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美工区蜗牛活动反思

美工区蜗牛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7:04:4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美工区蜗牛活动反思

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始,我们的区域活动也井然有序地开展起来,通过几次区域活动的观察,发现美工区的幼儿在进行区域活动时参与的积极性不高,只看见三个一群的小女生拿着压磨机在一本正经地压印图案,却没有充分的利用图案制作成品。就这样半天工喜从天降堆的压印纸和图案乱放在美工区,而其他几个小男生只顾着玩自己的橡皮泥,看到这样的场景我有些失落。如何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美工区的效应呢?使幼儿有事可做,享受区域活动带来的积极影响?而教师的指导作用又如何有效运用?这都是我没涉及到的。

美工区蜗牛活动反思

翻阅了一些书籍和杂志,了解到区域活动中教师的引导作用不可忽视。幼儿是活动的主体,我们可以让幼儿在区域活动中积极投入,发挥他们的自主自律性,但不意味着放任自己玩自己的,没有体现孩子的自主创造、自主探索,这是值得深思的问题。这就要老师的正确引导和有效的介入。

例如针对区域活动中单一的美工活动,我们可以引导孩子进行多样化的动手操作:1、制-作-工-艺品。师和幼儿集体制作手工品,指导个别幼儿进行有创意的制作。2、水粉画。部分幼儿对于水粉充满兴趣,老师可以抓住个别幼儿的兴趣使他们乐于动手尝试水粉画带来的乐趣。3、绘画作品、橡皮泥展。部分男生对橡皮很感兴趣,有的喜欢画自己的意象画,老师可依据幼儿的爱好充分使美工区活跃起来,让美工区的幼儿有事可做,将美工区的功能最大化。4、还可调动幼儿动手收集废品的想法,不光是动手制作,我们还要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回收可利用的旧报纸、纸箱、牛奶瓶等,使孩子成为活动的主人。如今的美工区是最活跃的区域之一,以前大多数幼儿都爱去益智区,现在美工区也是很多幼儿首选的区域活动,区域里许多别致充满稚气的美工作品琳琅满目,活动后他们总会得意的向同伴讲说作品的蕴意,分享他们在美工制作中的有趣经验,看着孩子越来越喜欢动手动脑去制作,我感到很欣慰。区域活动中幼儿是活动的主体,老师明效地介入者,积极地给幼儿一些指导,随时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在每次的区域活动中都能增长知识,学会分享,勤于动手动脑,发挥区域活动的最大效应。

【美工区蜗牛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美工区巧巧手活动方案05-06

语文蜗牛教学反思05-24

美甲美睫活动方案04-29

蜗牛语文教学反思05-24

美甲美睫具体活动方案04-29

美甲美睫店活动方案04-29

工区主任岗位职责01-02

工区主任工作总结01-07

美甲活动方案07-03

美甲美睫具体活动方案4篇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