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春天来了周活动反思

春天来了周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02:59:0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春天来了周活动反思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幼儿的周围,大自然中,处处都出现生机勃勃,变化万千:红红的花、绿绿的草,枝头的嫩芽,飞舞的蝴蝶、燕子,大地似乎都变成绿色。春天,天气渐渐地暖和起来,幼儿园里的花都开了,光秃秃的树上抽出了嫩绿的芽儿。对于这些新鲜的事物,他们常常感到好奇,针对幼儿的特点以及当时环境的吻合,制定了“春天来了”这一主题活动。

春天来了周活动反思

“春天来了”的主题活动主要是让幼儿通过自己的感官来感受春天的季节特征,并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亲身的体验。在作好家长的协调配合工作之后,请家长借着春游的机会,带领幼儿外出亲近大自然,在散步的过程中找找小草、小花和树上的变化,还请幼儿认识了春天独有的桃花,感受到了春天的到来。幼儿通过倾听故事、欣赏诗歌、唱唱春天的歌来表达着自己的情感和体验,对春天美丽的景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知道发现春天到来不只是用眼睛,还可以用耳朵去听,用身体去感受。在主题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幼儿不但陶冶了身心,而且在说说、做做、看看的过程中,培养了幼儿语言、动手、观察、想象创造等多方面的能力。

为了让幼儿能更深入的感受春天,我选择了许多与春天有关的活动,如《欢迎春姑娘》、《迎春花》、《粉红色的桃花》、《花儿真好看》等等,以及自选活动《做风筝》。在活动中,让幼儿观察各种树枝发芽、开花的情形的图片;欣赏了春姑娘送花的图片,同时也利用活动课,让幼儿自制风筝,也请家长带幼儿户外去放风筝,真实的感受春天温暖的气息。在《下春雨了》的活动中,我特意选择了下雨的一天,带领幼儿去吸收春雨的洗涤,请幼儿伸手摸摸春雨,在春雨落下的水坑里跳一跳,玩一玩,甚至还让幼儿淋一淋春雨,体验春雨的不一样,体验玩春雨的乐趣。

春天,一年四季中最美好的季节,正如“一年四季在于春”。在结束了本次主题活动之后,孩子都知道了,现在的季节就是春季,也知道春天与其他季节的不一样,知道了春天独有的特点。幼儿在这次活动中欣赏到大自然的美,还探索了大自然的秘密,能大胆地对春天进行描述和体验,了解到春天与人们生活的关系,了解到春天常见的疾病,如何做好春天的保健工作,增进了爱护小动物、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体验到农民伯伯的辛苦,真正体验到春天大自然的美景、体验到春天郊游的快乐,并学会了同伴之间协商、解决问题,会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表达春天的美,对春天的热爱。

【春天来了周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春天来了教案反思05-15

春天来了教案及反思07-15

《春天来了》教案及反思11-26

春天来了主题活动反思(通用14篇)03-23

语文春天来了教学反思05-25

客人来了活动反思04-17

春天来了的主题活动方案02-14

春天来了小班活动教案02-07

主题活动教案春天来了11-23

《美丽的春天》活动反思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