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荡秋千活动反思

荡秋千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12:48:2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荡秋千活动反思

这一次课堂上不再强调孩子一定要先举手后发言,而是容许孩子七嘴八舌,在这种宽容的氛围下,孩子更投入到故事中去,这也是我以后在跟孩子进行绘本阅读中需要营造的一种氛围。

荡秋千活动反思

在语言表达中,有了更大的进步。由于绘本中的语言是简练而且重复性的,所以到了后面,孩子看到图片,都能说出对话:“我也要荡秋千!”“xx先生,你太重了,荡不了!”其实,在这个简单的语言复述中,已经体现了孩子平时的礼貌修养,一开始,孩子们都没有有意识地先打招呼,在老师提醒他们要向小鸟学习时,才懂得称呼“xx先生”,所以,绘本阅读中,很多细微的地方,也就是孩子素质修养的一个熏陶教育。

在最后的环节中,有两个改动,一是加深了对老猫的转变认识,让孩子用“霸道的老猫变成了……的老猫”来说,孩子说出了“霸道的老猫变成了客客气气的老猫……霸道的老猫变成了善良的老猫……霸道的老猫变成了爱帮助人的老猫……”这个故事刚好又体现了班级的标语:承认错误是勇气,改正错误是美德,孩子们也联想到这点。

没有提出“读了这个故事,你明白什么?”这样的问题,而是让孩子们闭上眼睛想想自己开学以来,自己有没有像老猫一样的有霸道行为,如果有,以后该怎么样改正,不需要指责,只是让孩子们有个静静反思的机会。我感觉这样的设计,故事的熏陶更温馨,更润泽。

【荡秋千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荡秋千活动结果与反思04-17

语文荡秋千教学反思05-25

荡秋千教案03-30

小班荡秋千教案03-31

鼠小弟荡秋千教案02-16

小班荡秋千教案9篇03-31

捐书的活动反思03-17

中班活动反思02-08

美术活动反思02-10

区域活动反思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