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幼儿园活动区案例反思

幼儿园活动区案例反思

时间:2022-04-01 17:37:1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活动区案例反思

由于各种原因,幼儿园不可能经常购置新的运动器械,老师也不可能投入很多的精力来制作体育活动材料,如何让幼儿玩得开心,玩得尽兴,就需要老师合理投放可创造性的材料。可创造性的材料可以不断激发幼儿对材料的兴趣,创造性地运用材料进行运动,提高了材料的使用率,节省了开支,并能很好地培养幼儿敢于创新的良好品质。每次提供材料时,教师总是给幼儿充分的自由去探索材料的不同玩法,然后进行推广,同时激励他们想出更多的玩法,在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开启智慧之门。

幼儿园活动区案例反思

例如,我们拿来了废旧的布条,把它们投放到走跑跳区,小朋友发现这一新鲜的运动材料后,争先恐后地去尝试各种玩法,体验新材料带来的新乐趣,创造出富有个性的、多样性的玩法。小朋友们有的将它们摆放在地上,然后在它的左右行进跳;有的将它间隔放置(有远有近)练习立定跳远或跨跳;有的将它放置成各种形状的“房子”,在图形中跳来跳去;或者一头系上小铃铛,小朋友进行摸高跳;有的将它当作尾巴,一起玩“捉尾巴”的游戏;有的将它当作可以放飞的“风筝”,拉着一头奔跑,使之飞扬;还有的两人坐着拉锯或绑住靠在一起的脚进行两人三足走……在教师积极鼓励、支持下,同伴之间的互相交流中,小朋友不断地对运动材料的特性、运动材料的组合进行探究、摸索,提高了不同的运动能力,既满足了幼儿的创造欲望,又达到了锻炼的目的。

当然,在投放区域材料时,我们还应该注意材料的安全性、美观实用性等等,让材料真正做到为幼儿活动服务。

【幼儿园活动区案例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园活动案例与反思04-17

幼儿园大班活动区反思05-24

幼儿园益智区活动反思04-17

幼儿园 活动区角 反思04-17

事故案例反思活动05-23

大班活动区活动反思04-17

中班活动区反思05-24

阅读区活动反思04-17

建构区活动反思04-17

快乐的活动区 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