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快乐的活动区 反思

快乐的活动区 反思

时间:2022-04-17 18:36:5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快乐的活动区 反思

快乐的牧羊人》来源于经典的美国电影“音乐之声”的一首插曲,整首乐曲旋律简洁,节奏明快,乐段清晰,富有感染力,整首乐曲比较长,为了达到更好的欣赏目的,便于幼儿欣赏、理解,我对整首乐曲以四个乐段进行了剪切。   经典的东西总是有它独特的魅力。

快乐的活动区 反思

从活动中可以看出,孩子们的兴趣比较浓厚,能以一种比较积极的态度参与活动。在整个活动中,我利用美丽的图片,尝试突破用动作表现这个以往的主要表现形式,调动幼儿的多种感官,运用各种艺术表现的形式:创编动作并表演、利用自己的小拳头感受节奏、想象画面用优美的语言表达、在感受乐曲的音色中,根据对乐器的已有经验判断乐器等等,帮助幼儿感受音乐、理解音乐,逐步感受牧羊人的快乐,感受乐曲所表现出的欢快情绪,较好地实现了预设的目标。  

在整个活动中,也存在着一些不足: 

其一,由于选择的四段音乐区别不大,在让孩子分段的时候没有给他们一个有力的提示,导致分段这个环节有些拖沓。在活动结束后,也在考虑是否能将乐曲进行更好的剪切,比如一段音乐由两个乐句变为四个乐句,让孩子有更足够的时间欣赏、感受与表现。  

其二,音乐欣赏是音乐领域中最难的一个部分。在平时的音乐活动中,歌唱活动相对多,音乐欣赏接触得较少,它和孩子们的生活还是存在一定距离的。为了帮助孩子更好的理解,教师提示的话语稍多,导致教师的指导语不够简洁。

其三, 此活动本着以幼儿为主体,教师只作引导者和观察者的宗旨去实施的。但是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我还是表现得有些“保守”,怕孩子出错,故幼儿的主体性表现不够明显,幼儿的大胆发挥和想象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通过专家和各位老师们的点评和指导,并通过观看其他教师的优质课,我看到了别人的长处,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聚焦课堂,学会学习”是这次活动的主旨,我想,“学会学习”,不仅仅指的是我们在课堂上如何更好地引导孩子学会学习,更重要的是作为传授者的我们学会学习,怎样取长补短,反思“怎么做”才能更好!

【快乐的活动区 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活动区反思05-24

区角活动观摩反思05-24

小班区角活动反思05-24

中班区角游戏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大班活动区反思05-24

快乐的鞭炮活动反思05-25

活动区活动计划05-10

区角活动方案03-31

区角活动教案02-25

中班区活动教案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