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党员走访活动反思总结

党员走访活动反思总结

时间:2022-04-02 04:46:4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员走访活动反思总结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校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走访实践活动,我积极响应并参加此项活动,我负责走访的学生是我校八年六班的同学,该同学换先天脑瘫,走路十分不方便,父母均没有固定工作,靠打工的2000多元收入维持生计,他儿时起父母为他治病花去了家庭的大部分收入,因此家庭较困难,但同学并没有因疾病丧失对生活的憧憬,他每天都十分认真的学习,将学习视为生命,克服了巨大的困难,阳光的面对每一天。

走访活动中我上门进行家访了解情况,多次找该生谈心鼓励该生面对困难,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我为同学购买了价值100余元的运动服一套,并为其购买了励志的书籍、学习用品。

党员走访活动反思总结

通过走访活动,我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对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必须坚持以人为本。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核心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本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突出强调的一个重要思想和基本要求。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保障人民各项权益,走共同富裕道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们教师在实际工作中,更要坚持一切以人为本,一切以学生为本,要把学生的发展放在首位,一切工作都要以学生的发展为本。

二、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性,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指明了我们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的思路和战略,明确了科学发展观是指导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指导思想,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于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社会发展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和新的中国国情相结合达到了新的高度和阶段。科学发展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强调认清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不是要妄自菲薄、自甘落后,也不是要脱离实际、急于求成,而是要坚持把它作为推进改革、谋划发展的根本依据。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的实际,科学分析,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课题新矛盾,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道路,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三、学校的各项工作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学校的各项工作牵涉到教师、学生,牵涉到整个社会,学校的发展关系到国家教育的发展,因此学校的各项工作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大关系,统筹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既要总揽全局、统筹规划,又要抓住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事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推进、重点突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政治保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党员走访活动反思总结】相关文章:

党员走访寝室的总结05-18

党员寝室走访总结05-18

党员干下基层走访总结05-18

预备党员寝室走访总结05-18

三严三实走访党员群众05-07

下基层走访活动总结05-18

党员义工服务活动总结05-18

社区党员义工活动总结05-18

党员做义工活动总结05-18

区党员义工活动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