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区角游戏活动反思

区角游戏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4:58:1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区角游戏活动反思

区角材料的提供是区角设置的重要环节,材料的选择求多样化,注重给幼儿更多的探索、创造和表达的机会。在我班的区角材料中,我也是运用了以上的原则:

区角游戏活动反思

一、区角材料投放贴近生活,情趣性:

教师总是有意识的把一些学习性的东西,渗透到游戏中。让孩子在与材料的互动中获得经验和感受。

在生活区,投放了绕毛线,一开始只是让幼儿直接在圆筒上绕毛线,孩子们玩了一段时间没有了兴趣,这时候我给幼儿提供了一个情景, 圆筒上加上小动物的图片,让幼儿给小动物穿毛衣。孩子们的爱心被激发,又从新投入到游戏活动中了。所以在投放材料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游戏的情景性,引发幼儿的兴趣,让材料真正和幼儿互动起来。

二、区角材料的多样化。

一个游戏材料往往蕴涵着促进幼儿发展的多项意义,也包含了多种发展目标。扩展并整合目标能使游戏更有生命力,发挥出最大价值。区角活动其实和我们的平时的学习活动也是紧密结合的,很多时候我们正是借助区角来帮助我们内化学习活动中的内容,在设计区角活动的时候可以考虑这些材料的多样化。如:我们在阅读区中制做了自制图书--找不同,在日常学习活动中,让幼儿观察图片中不同。又如:在益智区投放的排序游戏,可以在日常的数学活动中让幼儿学习巩固。                        

三、区角材料的层次性

材料的投放不仅要注重幼儿的普遍兴趣需要和生活的特征,还要兼顾到幼儿个体心理发展的特殊需求和愿望。教师应努力挖掘和表现材料多个层次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它们的教育功能。每个幼儿的认知水平、经验和能力都是不同的,区角活动的最大特点就是能为不同能力、不同兴趣的幼儿提供适于其发展的活动环境。因此,我们在区角活动中应根据幼儿的身心特点投放不同层次的活动材料,做到有的放矢。投放材料时,按照由浅入深、从易到难的要求,使材料“细化”,充分发挥活动材料的优势,使幼儿在与材料的“互动”中积累各种经验。在益智区我们投放了“一一对应”的食物点卡数字之间的游戏,让幼儿根据数字,把对应的点卡和食物放在下面,能力强的宝宝自己按照老师的要求,一一完成游戏,对于能力稍差的幼儿,老师要求在有点卡的底板上,一一放好食物就可以了。而在这个游戏的过程中每个孩子都得到了不同能力的发展。

关于区角游戏中我们要讨论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投放材料的科学性,幼儿玩好后该怎样做记录,老师在区角游戏时该怎样引导和观察幼儿等等。孩子是最公正的评委,我们只有观察孩子的表现中不断的调整自己的材料投放。

【区角游戏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区角游戏活动反思05-24

区角活动观摩反思05-24

小班区角活动反思05-24

幼儿区角创意游戏活动方案03-07

区角活动材料投放反思04-17

幼儿园 活动区角 反思04-17

区角活动教案02-25

区角活动方案03-31

小班区角活动教案03-19

区角活动小班教案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