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幼儿园绘本活动反思

幼儿园绘本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6:22:3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绘本活动反思

《想吃苹果的鼠小弟》是日本著名绘本作家中江嘉男和上野纪子合作创作的经典绘本。这一绘本被我院定为了三研三教的一活动主题。我也很幸运的成为二教二研。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ahsrst.cn

 在开展本次活动之前,我认真的为活动过程做了如果下设计:

幼儿园绘本活动反思

 一、借班上课,我定在了中班,因为是中班的宝宝我把目标制定为:

 1.理解故事内容,发挥想象,大胆表述自己的想法。

 2. 学习句型,要是我也有……那该多好呀!并用合适的动作表现各种动物的本领。

 3. 理解小老鼠和海狮的珍贵友情和合作精神。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www.ahsrst.cn

 二、准备活动,我为提高幼儿学习兴趣,特自制了手偶(老鼠),多媒体课件、动物图片、动物头饰(小鸟、小猴、大象、袋鼠)但绘本中长颈鹿和大象给人的感觉差不多,所以我在课件中删除了长颈鹿与及野蛮的犀牛。为此我也把树上8个的苹果擦掉了两个。

 三、在过程中,我与手偶(老鼠)激发幼儿学习兴趣。先与鼠小弟的口吻介绍鼠小弟,再观看课件一(一棵又高又大的苹果树),让幼儿为吃不到苹果的鼠小弟想办法。孩子们勇跃发言,为鼠小弟想了很多的办法,如:搬个和树一样高的梯子,把树锯到、拿根绳子把鼠小弟吊上去等等。我的第一目标达到。在观看PPT时我让幼儿带上动物头饰扮演动物,来到我这棵苹果树上摘苹果时,孩子们都很积极参与。把(小鸟、小猴、大象、袋鼠)的本领都学得很像。”要是我也有……那该多好呀!”的句型也觉得较好。孩子们都知道最后吃到苹果的鼠小弟是靠和海狮的合作。整个活动,孩子们兴趣很高。但中间也被我漏了个小环节,就是数算苹果树上的苹果。还有在后面的延伸活动上,引导孩子知道生活中一些需要合作的事情,引导得还不够。我在本次教研活动中,我的确收益不小。

【幼儿园绘本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绘本活动反思04-17

大班绘本活动教案反思04-17

应彩云绘本活动后反思04-17

幼儿园绘本活动方案05-04

绘本活动教案04-09

绘本活动方案03-05

绘本活动教案03-19

小班绘本活动教案02-25

亲子绘本活动方案04-26

绘本活动方案14篇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