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名师大篷车活动反思

名师大篷车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7:04:4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名师大篷车活动反思

曾经有人说过名师是大地上一颗参天的乔木,人们对它的崇拜不仅仅是它的高大、挺拔,而是能够改善一方水土,装点着一方环境,同时又能为周边生物树立远大的目标。于是,作为一线老师,和小草一样渺小的我们,渴望能有机会与名师近距离接触,希望能聆听他们的教育思想,目睹他们的教学风采,也好让自己从中受到启迪。六月一日,我有幸参加了由陕西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的名师“大篷车”下乡活动,听了区名师的示范课,使我深受震撼,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新理念,新思路”带给我心灵的冲击。同时我还领略了名师的风采,感受了他们对学生、对教育、对体育那深情的爱;感受到了他们身上所透露出来的无穷的知识力量;感受到他们对学生身心发展以及教育了解之广、钻研之深。

名师大篷车活动反思

从名师们的授课中,深受启发,归纳总结起来,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名师的课,展示了新版课程标准的新视点,史老师的这节课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有效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生的思维得到了健康发展。建立了和-谐、民-主的师生关系,让学生真正成为了课堂上的主人。

2、这节课的教学方式展现了新版课标下所倡导的教学的风格,在这节课中不仅充分展示了教学内容的显性因素,而且发掘了隐性情感因素。他们能恰到好处的把教学内容隐含的情感,通过自己的加工提炼,以情生情。

3、把讲解动作要领看成是对话的过程,把一个个知识难点,变成了小游戏,引导学生在不知不觉中融入到了课堂之中,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达到“思维活跃流畅、创新精神涌动”的最佳境界,同时课堂“点拨”、“引导”留给了老师,把“体会”、“品味”还给了学生,使我不得不惊叹专家对课设计之妙,专研之深。

结合这短暂的半天培训,早早想下笔写点体会,迟迟未动,经过近几天深思,总结自己还存在不足:第一,缺乏学习。听了专家的课和讲座,被他们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渊博的学识所佩服。这些老师的从容和睿智来自于平日的千锤百炼,来自于自身的丰厚底蕴,更来自于不断的学习。来自他们从来没有停止过学习,一直在学习中更新自己。而我们之所以没能很快的成长起来,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的学习不够。第二,少了一些反思。我们可能总是埋怨自己的工作太忙太累太乏味,每天忙得脚不沾地,却不知道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地走入了一种简单的循环往复之中。路走了很多,实际却并没有走出很远,自身的素质并没有得到长足的提高。第三,少了一份激-情。很多时候我们缺少这份职业激-情,厌烦于学校的日常琐事,甚至会厌倦了眼前的一切,消沉地过着日子。与这些老师相比,我感到惭愧。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就应该勤于学习、不断反思,应带着满腔的激-情去工作。走近名师,感受名师,更使我明白了:教育是我们一生的事业,讲台是我们的舞台,学习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要想真正拥有自己的今天,把握住明天,就必须勤奋而又智慧性探索前方的路,才会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名师大篷车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名师教研活动反思04-17

看名师活动反思05-24

打造学校名师活动计划04-24

名师学习计划02-15

名师的工作计划03-19

名师工作计划03-30

面试名师试题与答案04-12

名师考核个人总结05-19

名师培养个人总结05-26

捐书的活动反思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