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活动总结

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02 13:22:58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活动总结

年专项整治活动期间,我项目部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速公路和大型水运工程“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厅质监字〔2015〕129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广西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通知》(桂交安监发〔2015〕66号)的要求,紧紧围绕“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这一主题,结合项目实际,在本项目细化“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以下简称“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加强本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稳定安全生产形式,积极开展活动,取得了喜人成绩,回顾这段时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活动总结

一、领导重视,精心策划

为确保“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项目部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在传达文件精神的同时,研究成立了以项目经理 龙正保 为组长、项目总工彭玉良、副经理曾冬平为副组长的“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在项目经理的直接领导下,精心策划,制订了符合项目实际、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并按方案布置实施,使整个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紊。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项目部乘着“专项整治活动”的东风,结合“平安工地”建设活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有效地开展了各种宣传活动:

制作宣传横幅,悬挂于施工现场醒目位置,使一线施工人员上下班随时可见;二是在场地内设立大量安全宣传标语标语,随时提醒一线施工人员注意安全。

三、强化教育,重点排查,重在提高

在本次专项整治活动中,我们充分利用一线工人业余时间,选择

适宜的时间段累计对一线施工人员及作业班组进行安全教育培训10 次,受教育人数达 65 人,以提高工人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规避危险的能力,从根本上为安全教育工作宣教普及铺平了道路:一是充分利用班前会,每天对一线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反复强调“严是爱,松是害,安全生产利三代”的道理,要求每个员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厌烦情绪,变被动为自觉;二是对项目部的所有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强化项目管理层的安全意识。

做到层层重视安全,级级管理安全,人人注意安全。“专项整治

活动”内始终处于警灯常亮,警钟常鸣,警示牌常挂,在三柳高速NO.3合同段项目经理部掀起了一个大搞安全文明生产的新高-潮。

四、组织演练,规避风险

为积极响应上级领导的工作部署,我项目部组织了消防急预案演练和水上应急救援活动,通过演练,使每一个作业人员充分了解施工的各种应急设备使用方法及事故发生时的急救措施,大大提高了一线作业人员面临危险时的自救、互救能力,确保事故发生时将损失降至最低点。

五、重点排查,措施扎实,行之有效

检查、排查、宣传是方法手段,达到安全是目的。为了达到这一目的,项目部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将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部室、施工队负责人,项目部与各部室、施工队负责人签订责任书,明确目标、要求和责任。依据“平安工地”考核评价标准,每月进行考核评比一次,考核由项目经理牵头,项目总工及“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考核评分以专项检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这条措施一下达,效果十分明显,面貌大为改观,证明是行之有效的。

“专项整治活动”仍在继续,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天安全了,明天要更好,我项目部将一如既往,对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力争保质保量、安全高效的完成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NO.3合同段项目经理部各项建设任务。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总结04-02

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总结04-02

总监办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活动总结04-02

监理单位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活动总结04-03

防坍塌反三违活动总结04-04

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 专项整治 回头看 总结04-03

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专项整治回头看总结04-03

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总结04-03

反三违活动总结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