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招聘需要注意些什么

招聘需要注意些什么

时间:2022-04-05 05:47:17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招聘需要注意些什么

21世纪,大学生越来越多,自然也成为找工作的一大主流人员,现在的企业尽管难招的到人才,但是在招聘的时候还是很挑剔的,左看看右看看。一个职位N个人来面试,最终企业还是想看看后面有没有更好的人才胜任此职位。

招聘需要注意些什么

那么人才招聘要到底要注意哪些呢?

一、现在工作经验成为招聘的首要条件 

只要你在这个行业里面有几年的工作经验,那么对于这一份工作来说你就成功了一半,企业就会更多的关注到你。你成功的几率就更大。

二、有些企业招聘看中的是文凭

这对于有些高中、初中、技校毕业的人来说就大打折扣了。望而却步了。当然这都没有关系,文凭代表的是过去,不管文凭高低,对一份工作的认真的态度很重要。

三、企业注重有能力的人

能力代表有丰富的经验,有丰富的阅历,动手,执行都是最强的最好的,一个有能力的人能给企业带来更广阔的前景,也能让企业迅速的发展壮大

不同的企业招聘条件不一样,在工作中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总结,不断地提升自己,经验、能力都提高了,对于以后的工作,人生都有一个很大的帮助。

企业招聘中应注意什么2015-04-23 13:19 | #2楼

1、有效简历的筛选。

招聘信息发布出去后,收到的电子或纸制简历与在招聘会上收到的简历统一进行汇总和分析比较后,对简历进行有效的筛选。简历筛选做好五看(看基本面如性别、年龄、学历、工龄等;看求职者资历如职称、学历、资格证书等;看求职者岗位吻合度如:曾工作单位、工作期限、工作经历、工作能力等;看求职动机如:岗位选择、价值取舍、曾工作企业的企业文化、跳槽动机等;看求职者对岗位薪水待遇的要求),从中找到符合岗位要求的求职者,通知面试。

2、面试通知与接待。

面试通知一般要提前3-5天,最好以电话当面邀约,以便求职者清晰地知道并做好面试准备。同时要将面试的地点、时间、交通方式、联系人、面试相关准备等详细情况告之求职者,以便对方能准时参加面试。求职者到企业来参加面试时,企业HR要准备好相关的接待人、茶水、座位、休息间、企业文化资料等,让求职者感觉到企业工作的效率和水准,以增强企业在求职者心中的好印象。

3、甄选的方法和面试过程把握。

人才甄选的方式方法有很多,根据不同的岗位标准和要求,对通过笔试第一关的求职者进行行为测试和面试。一般:STAR行为面试法、文本筐、无领导化小组、角色扮演、情景模拟、现场演练、当面答辩等各种面试测评方式要组合使用,在面试时要设主面试官、副面试官,重要岗位最好要采用小组集体面试,在面试过程中首先要降低求职者心理压力,然后根据面试提纲有条有序地进行提问和面试,注意掌控面试技巧和面试时间,减少面试官主观印象,准确无误地把准求职者的真才实学,将面试的结果和评分分数准确填写在面试评估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