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营销策划面试问题及答案

营销策划面试问题及答案

时间:2022-04-05 10:34:32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营销策划面试问题及答案

营销策划行业面试考官的经典提问有哪些?想在面试中战无不胜,最好能提前了解面试题目类型及回答策略,才能给予最适合的面试回答。下面我们就来瞧瞧这经典营销策划面试题及答案解析吧!

营销策划面试问题及答案

营销策划面试题1、

你怎么样处理上下级之间的冲突或是与客户之间的冲突?请举一个实例说明。

答案:在处理上下级冲突时,我认为双方都应尽量做到换位思考。即使事情紧急,双方火气上头,也要尽量冷静下来,并尽快地思考矛盾的核心是什么,怎么解决,而不是拉开架势争吵——至少双方中有一人要做到。

营销策划面试题2、

你会为什么而离职?你对待工作的感想或是感受是什么?什么让你最受挫折?

答案:我会因为,公司的文化,发展方向,工作环境以及我的家庭而离职,我认为工作就是要自己做着舒服家人朋友支持,我所做的工作能够给公司或他人带来效益,这样工作才有意义。在工作中最让我受措的是我的努力得不到认可。

营销策划面试题3、

你负责过哪些营销推广活动的项目?重点项目中负责哪些阶段?自己充当的角色?业绩?

答案:在企业市场营销和开拓时给予支持:协助上级对各省级运营商的具体推广需求和产品方案进行市场营销策划及执行,并负责公司层面的媒介宣传、品牌营销策划和执行。

营销策划面试题4、

假设你是领导,你如何判断他是否合适该岗位?重要考核指标有哪些?

答案:首先从3大方面考虑,态度,人品,实力。

第一,态度,如果一个人拥有100的才华但是他并不喜欢这工作只发挥20%,但是另外一个人只拥有50的才华但是他喜欢这工作能发挥40%。我宁愿要后者。

第二,人品,如果一个人诚信值得商榷那么这个人的能力越强,反而对公司的危害越大。公司需要个人才我想首先考虑的是忠诚,可靠,而实力是放在第二位的。

第三,实力,前两者考虑过后那么实力当然是最重要的了,无论哪个地方都是实力者才能生存的法则。实力才是综合性体现自己才能的途径。无论哪个公司都不会要一个没用的人。

实例来说明,作为营销人员,我在考察这位员工时,首先注意了他是否主动去与客户交流,还是被动的客户自己来找上门;以及他们是否热情,举止神态是否得当。接着我通过日常交往,繁琐小事等多方面考察他们的人品。最后通过客户的反应情况及业绩考察了解他们的营销基本功是否扎实。

营销策划面试题5、

如果你是一家保健品公司的推销员,假设你乘飞机出差,遇到了劫机,度过了惊心动魄的十个小时之后,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就在要走出机舱的一瞬间,你看到很多新闻记者前来采访,电视台正在拍摄新闻。此时,你如何利用这个机会,来宣传自己公司的形象呢?

答案:我会立即在一张大纸上面写这样一行大字:“我是某某公司的推销员,我和公司的某某牌保健品安然无恙!非常感谢营救我们的人!”

我打着这样的牌子一出机舱,立即就会被记者和电视台的镜头捕捉到,成为这次劫机事件的明星!这会使公司和产品的名字在一瞬间家喻户晓。

营销策划面试问题集锦2015-04-26 17:51 | #2楼

1. 个人工作、家庭、学习情况2-3分钟简介

2. 目前是否在岗?离职原因是什么?多长时间能到岗?

3. 你认为自己的主要优点及缺点是什么?

4. 请谈一下你和本次应聘的工作岗位相关的工作经验?

5. 你对国信集团及国信文体公司了解多少?

6. 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

7. 以前组织参与过哪些重大体育赛事、文艺演出活动?你在其中担责角色?

8. 有没有喜欢的体育赛事?近几年在体育中心举办的赛事有没有关注过?

9. 今年国信体育场承办的中甲联赛和体育馆承办的CBA联赛有没有关注过?

10. 你认为一场赛事或者文艺演出活动的主要流程是什么?

11. 对一场活动的前期营销推广方面有什么个人看法?

12. 活动赞助招商这方面有没有什么客户资源?

13. 如果你是一场文艺活动的项目经理,你该怎么做?

14. 对目前国内体育场馆的运营现状你有什么看法?

15. 可否试举一下国内场馆运营比较成功的案例?

16. 对国内及青岛目前的演出市场有什么看法?

17. 你对薪资待遇这块有什么要求?

18. 如果你应聘成功担任营销策划部经理一职,你有什么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