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质量体系工程师面试问题

质量体系工程师面试问题

时间:2022-04-05 10:45:33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质量体系工程师面试问题

1、CPK和PPk描述一下,说下他们区别

质量体系工程师面试问题

2、供应商来料出现问题,如何处理

3、对供应商评鉴如何做,接着问评鉴到质量体系方面时候如何展开

4、QS9000和IS9001有什么区别,TS16949与QS9000又有什么区别,现在用的QS9000是第几版的?

5、用英语交流一段,介绍自己在学校所学,以及其他。

6、产品量产前,QE做了什么,量产后,又做哪些工作,如何切入。

7、FMEA有什么作用?

8、现有工作SPC如何开展?

9、问到TS具体条文,什么4.4-2之类的是说什么内容,又什么什么的,是什么内容?

10、QC七大手法,又具体问了直方图,你现有工作用到直方图了吗,用在哪些方面?

在我回答了我用minitab做的时候,又问我minitab如何,现在minitab用的是什么版本?

11、MSA涉及哪些方面,如何评价?

12、APQP、PPQP了解多少?

13、ISO140001&OHSAS18000了解多少?

14、IE七大手法是哪些,精髓是什么,四个字?

15、5S了解多少?

16、CPk=1.33和CPk=1.67对应的不良率是多少?

17、你如何安排组内检验员工作,如何管理他们?

18、当我讲到耐疲劳试验时,他问我这试验如何做,评价指标?

19、控制图如何判定是否稳态?

质量体系工程师面试问题2015-04-26 13:47 | #2楼

一、名词解释:  

1、防错:为防止不合格产品的制造而进行的产品和制造过程的设计和开发。 

2、特殊特性:可能影响产品的安全性或法规符合性、配合、功能、性能或其后续过程 的产品特性或制造过程参数。 

3、预防措施:为消除潜在不合格或其它潜在不希望情况的原因以防止其发生所采取的 措施。  

4、失效模式及后果分析:指一组系统化的活动,其目的在: 

1)找出、评价产品/过程中潜在的失效及其后果; 2)找到能够避免或减少这些潜在失效发生的措施; 

3)书面总结以上过程,并使其文件化。为确保顾客满意,FMEA是对设计过程的完善。 通过分析缺陷模式的可发现性、发生频率及严重程度综合来考虑。  

5、过程审核(*):用于检查生产制造过程是否符合产品质量要求,生产制造过程是否受控 和其是否有能力的活动。 

6、预防性与预见性维护保养(*):其者是完全不一致的活动,预防性维护是企业针对设备维护要求所进行的一种预期的维护,它是设备正常运作所必须进行的一项内容。如:清洁、加油、更换一些低值易损件等。预见性的维护活动是针对设备运行所进行的一种监控措施,通过监控发现设备异常状况,及时的采取措施,防止不良事件发生。如:监控设备的一些参数、监视设备运行、检查设备的关键零件等。  

7、PPK与CPK取样方法的区别(*):PPK数据采集为连续采样60或100个数据,用来分析初始的短时间内的初始能力。CPK为每隔一段时间周期性的取25组数据,用来考查长期的工序能力稳定性。 

二、是非判断题:(正确以“√”表示,错误以“×”表示) 

1、 按合同规定,机床厂的顾客已对其供应商提供的电脑程控配件作了验证;因此,机床厂就不必再对该配件制造厂作分承包方评价。×       

2、 在紧急状态下,进货产品来不及检验时,可实行“紧急放行”,但必须要有严格的可靠追回程序。√ 

3、(*) “乌龟图”中的问题“四只脚”着重考虑了每一个过程的内在风险。管理者使用这四个问题开发用来降低其组织特有的过程风险的综合计划。这些措施可以促使组织建立必要的支持过程,使用适当的设备,提供合适的培训,安装有效的测量体系,开发有用的工作辅助装置。√ 

三、选择题:(在正确答案前打“√”) 

1、企业提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申请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是: 

A)企业已编好了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   

B)企业的产品已获得生产许可证 

C)企业已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并进行了有效运行 2、内部质量审核人员必须是: 

A)从事与质量有关的工作,并公司经最高管理者批准的 

B)企业领导和质量管理部门领导 

C)与被审核部门无直接责任,且有资格并被公司高阶层管理者授权的人员 3、在质量管理标准中,允许的排除和删减不包括: 

A)制造过程的设计 

B)产品设计输入和输出 C)7.6.3.3产品批准过程 

4、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中所描述和说明的供应链是指:   A)顾客 → 组织 → 分承包商 B)分供方 → 供方 → 组织 C)组织 → 顾客 → 供方 D)供方 → 组织 → 顾客 

5、组织(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记录控制和管理必须满足和符合:    A)组织(企业)要求 B)顾客要求 C)法规要求 

D)顾客和法规的要求 

6、组织的质量方针必须包括:    

A)顾客满意的含义   

B)持续改进的承诺 

C)对满足顾客要求和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的承诺 

D)对过程方法的运用 

7、组织(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必须包括:    A)形成文件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    B)质量手册;√ 

C)标准所要求的形成文件的程序;√ 

D)组织(企业)为确保其过程有效策划、运作和控制所需的文件;√    E)与组织(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有关的所有外部文件;    F)标准所要求的记录;√ 

G)以上全是    H)以上全不是 

8、第三方认证机构对组织(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必须进行书面审查和评估的内容和项目是(指必须有12个月以上的记录和证据):    A)过去12个月的顾客满意度主要指标趋势√ 

B)过去12个月的员工激励或意识主要指标趋势√    C)过去12个月的产品实现过程主要指标趋势√    D)过去12个月的供应商评估绩效主要指标趋势√    E)过去12个月的内部审核结果及改正计划√    F)过去12个月的管理评审结果√    G)过去12个月的顾客抱怨状况√ 

H)过去12个月的具有资格的内部审核员名单 

I)过去12个月的认证审核过程中需被审核的顾客特殊要求(如:Ford,GM, DaimlerChryler,VW,或其他欧洲及日本车系―三菱/丰田/本田等的要求)    J)以上全是 K)以上全不是 

9、严重不符合项(主要不符合/主要)(Major Nonconformance)是下列一个或多个情况: 

A)组织(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缺项或完全不能满足ISO9001:2002的要求。√  

B)违背一项要求的多个不符合项可能意味着组织(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失效,因此可以被认为是严重不符合项。√ 

C)组织(企业)未按文件规定执行其说、写、做一致。 

D)审核员根据判断和经验上显示的不符合,表明其可能导致组织(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失效,或导致严重降低保证对产品和过程受控能力的不符合。√ 

E)任何将可能导致组织(企业)内不合格产品出货的不符合项目,其可能导致产品或售后服务件预期的使用性能失效,或严重降低的情况。√ 

F)以上全是   G)以上全不是  

四、案例分析: 

下列问题请判断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中的哪个条款,并根据其不符合性质的程度判定其是严重不符合还是一般不符合。 

A)为保证产品质量,公司在该工序操作规范中规定:火炉温度80摄氏度,保持10小时。查现场纪录是48摄氏度,15小时。值班组长说这两种方法是等效的。  答:不符合7.5.1生产和服务提供的控制之规定,属一般不符合 

五、(*)计算题:  

1.某公司在进行产品审核时,发现的结果如下:A类缺陷2个,B类缺陷3个,C类缺陷1个。请用产品审核的计算方式来计算其质量特征值(QKZ)并断定结论。(取样5件,共审核12个项目。其中A类特性4个项目,B类特性5个项目,C类特性3个项目。)

答: 

缺陷点数 

质量特征值(QKZ) = (1— -------------- )×100% 

加权后样本数  

A类缺陷点数×10 + B类缺陷点数×5 + C类缺陷点数×1 

= {1— ----------------------------------------------------------------}×100% 

(A类特性项目×10 + B类特性项目×5 + C类特性项目×1)×样本数 

2×10 + 3×5 + 1×1 

= {1— ---------------------------- }×100% 

(4×10 + 5×5 + 3×1)×5 

36 

= {1— --------}×100% 

340  

= {1— 0.106}×100%  

= 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