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化妆品店员工管理制度

化妆品店员工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05 14:53:56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化妆品店员工管理制度

一、服务守则

化妆品店员工管理制度

以客为先——自动放下当前的工作(如补货、陈列、搞卫生或是叠衣服等),以最快的速度上前招呼顾客。

亲切笑容——对顾客/同事要保持亲切的笑容、友善的目光接触和恰当的语言。

速率——凡事讲究效率,做到以一对四,但要掌握分寸,不要让顾客感到不安,平时工作要有计划性。

自 发性——主动帮顾客解决问题,主动对店铺提出意见。

自 律性——自觉做好顾客服务,无论何时都不可怠慢任何一位顾客。

稳 定性——任何时候都能为每位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二、员工服务准则

1、善用“欢迎光临”、“请稍候”、“好的,请等一下”、“抱歉”、“让你久等了”、“对不起”“谢谢光临”等基本的礼貌用语。使用普通话,严禁粗言秽语。

2、 安排门迎,当班营业员各站半小时。

3、接待入店顾客时必须以“欢迎光临”起头,顾客离开时以“谢谢光临”收尾,有顾客进门时,不可做无视状或做其他事情,不可用眼睛瞪着顾客或打量顾客。

4、当顾客与你第一眼接触时,一定要以微笑表示之,对所有进店的客人,男性尊称先生,女性尊称小姐(特殊情况除外)。

5、要注意客人的生理状况,如近视、残疾,不可谈论其缺陷,或用眼光瞄视。

6、当顾客进门时,不可马上走到其亲密距离,但须随时把握近顾客的时机,当顾客意要服务时,须步至其眼前,并说:您好!并做15度的行视角度,顾客询问卖场物品方位时,应从旁引道,并主动介绍。

7、当顾客双双对对来店里时,应各双方交替交谈,顾客如有带小孩时,应与小孩显出亲切状。

8、接待顾客时,绝对禁止个人情绪化表现,面对顾客时绝对不可打哈欠。

9、不可任意批评顾客的言行、服装及打扮,不可冷淡对待光看不买的顾客。

10、被问及有关商品的问题时,要以专业知识来说明,接待顾客时,不可以比手划脚,与顾客对话时,语音不可太大或太小,语速也不可太快。

11、 顾客在观看特价商品时,应将商品特价的原因说清楚。

12、顾客询问任何问题时,一定要热情亲切的回答,绝不可回答:不知道。做到察言观色,了解顾客的要求,不强迫推销。注意倾听顾客的谈话,并加以判断,适当迎逢顾客的喜好。

13、 询问顾客任何问题时,一定要用:“请问——”为开头语。

14、在顾客面前比较其他品牌时,不可任意或恶意批评该品牌产品,顾客对商品难取舍时,应主动大胆的建议或成为其商量的对象,顾客单独前来购物时,应灵巧的提供意见。

15、顾客要求拿另一种商品时,不可表示不耐烦或小声出轻视的语言。

16、 顾客要求降价时,不可表示轻视意,并做耐心解释。

17、遇到挑剔,却什么都不买就离开的顾客时,应保持礼貌的态度送走顾客。找不到想买的物品,请示帮忙介绍其他店时,应亲切指引。

18、不可指指点点或谈论已离去的顾客,要慎重处理、保留顾客的遗留物。

19、顾客因粗心大意损坏商品或卖场任何物品,绝不可恶言相向。

20、正在接待顾客时,绝不可中途停顿去接电话,或做其他任何事情。

21、顾客请求赔偿或退货时,应很有礼貌地先道歉,并鼓励其理换更合适商品。

22、须至仓库拿货时,要说:请您稍等一会,回来时要说:抱歉,让您久等了。

23、顾客付帐时,不可直视其钱包,收取顾客的金钱时,需当面复诵一次:收您XX元;找给顾客的钱当面复诵一次;谢谢您找您XX元。

24、在包装商品给顾客时,一定要做最后确认,收钱、找钱或将商品交给顾客时,一定要用双手转交。

25、将商品与找钱交与顾客时,须说:谢谢、欢迎下次光临,门口的同事也需诚心的说:欢迎下次光临。

26、 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与顾客发生争执。转载请著名来自:(http://www.ahsrst.cn池.锝范文网)

27、 不可因下班、休息或吃饭时间而干扰上班的同事。

28、 不可留过长的指甲,以免在接待的过程中刺伤顾客。

29、在等待时间,双手合于前方,放于腹部下方,双脚稍开、自然不感到累的姿势,不可双手合抱于胸前或插袋或叉腰。

30、充分利用等待时机,整理样品,清洁卖场,票据,记录顾客的意见、反应、抱怨,谨慎处理,并交由办事处有关人员参考。

31、 接电话第一名开头语:您好!黑骑专卖店——

32、每天9:00准时开店(根据各店上班时间),员工应于开店前30分钟到店,由店长主持早会,营业结束,由店长主持收B。

33、每天开门营业之前,应将店内灯光、空调全部打开,至营业结束时,店内层板、展示架、橱窗需每天用抹布擦拭。

34、安排定轮职表将店内地板,把设备清冼干净,随时保持清洁,由值日每日倒垃圾,如有恶臭味,应立即清除。

35、注重卖场讯息,将断销、滞销商品随时反映给上级(店长)。

36、执行指示、命令时,以最上级者为准,绝不可在卖场顶撞店长或上司。

37、接听上级指示电话应立即记录、传达,如在工作范围内则立即执行。

38、应服从各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和督导人员的巡店督核,不得抗拒。

39、上级主管、督导人员、店长有权检查员工的携带之物品,店长有权随检查员工储柜及手袋,不得抗拒。 

化妆品店员工管理模式2015-04-28 12:31 | #2楼

为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使连锁店能够有序运行,特制定专卖店人员管理制度、薪金及员工晋级制度、专卖店店面基本管理制度、专卖店货品管理制度、专卖店客户管理制度,以期通过完善的管理将品牌建立起来,达到服务销售的目的。

I、专卖店店面管理

一、专卖店人员配备

1、 店长1名

2、 储备店长1名

3、 店面营业员若干名(根据店面规模而定)

二、专卖店店面管理:

1、店长工作职责:店长是连锁店的灵魂,主要负责连锁店面的日常管理(人、财、物)、组织、激励、培训工作,全面负责店内员工的管理工作,主要包括如下内容:

(1)员工管理:对员工日常工作进行监督和管理,包括迟到、早退、仪容仪表、待客礼仪、卫生等的全面管理;

a、帮助员工做好正确的职业规划、职业定位,帮助员工快速成长,为其创造晋升条件;

b、 做好员工的激励工作,根据店面管理及考核制度,对员工工作进行准确评估,以鼓励先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

c、 经常与员工沟通,协调人际关系,努力创造积极、愉快的工作氛围。

(2) 店务管理:对店内设备、货品、账目、安全措施等进行全面管理,具体为;

a、设备管理――对店内各种电器、收银机等设备的运作和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有问题及时解决;

b、账目管理――做到帐目清晰,钱账相符;

c、货品管理――认真做好产品的销售统计工作,保障合理库存,对试用产品的领用严格把关,确保无破损、丢货现象;

d、安全管理――对门窗、电器开关进行检查后关店,消除安全隐患;

e、每日工作做到日清日结,日结日高。

(3) 培训管理:对新进员工及老员工做好日常的培训工作,帮助新老员工提高专业技能,具体为:

a、根据店面新老员工的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

b、培训计划应充分考虑:公司企业文化、专业知识、产品知识、服务礼仪、销售技巧、顾客反对意见及疑议等。

c、根据店内销售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培训,实际解决店内问题,从而提高店面业绩;

(4)会员管理:对店内的顾客进行科学有效的管理,提高顾客对品牌的认知度,具体为;

会员的个人信息。

姓名:首先对会员顾客登记姓名,以便在后续的跟进中对于会员的正确称呼,即可以体现对顾客的尊重,也能保证会员资料的准确送达。

性别:现在化妆品专卖店的会员基本是女性,但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成熟,男性顾客的比重也会越来越大,做好登记,可以避免在跟进中发生误会,闹出笑话。

联系方式:

工作单位和职务:从工作单位和工作职务可以基本判断会员的经济收入和消费潜力,对日后针对性的销售工作打好基础。

a、根据店内会员管理制度,督促员工做好顾客信息的录入工作,确保会员信息真实准确;

b、经常对顾客档案进行分析整理,将顾客进行等级区分,督促美容顾问做好顾客的回访工作;

c、定期作顾客消费记录查询及分析,分析顾客的忠诚度、购买产品情况、到店情况等,针对不同顾客做针对性会员促销活动;

d、会员顾客的信息管理:给会员发生日、节日等各种问候、回访及促销信息,维护会员对品牌的忠诚度,从而提高会员到店次数,增加到店人数;

(5) 销售管理:根据店面的实际情况做好店内的业绩管理工作,具体工作为:

a、根据店面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月、周、日销售计划及制定销售目标;

b、根据销售计划,制定相适应当地消费情况的促销方案,并报总公司及代理商批准;

c、根据方案,实施销售计划及促销方案,结束后对以上两种方案进行最终总结,根据员工表现情况进行奖励。

d、对员工销售能力的管理,及时对员工在工作中出现的销售问题进行培训及解决;

2、储备店长:储备店长作为连锁店的储备人才,在公司及店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协助店长做好店面的各项管理工作。

3、美容顾问(实习美容顾问):美容顾问是连锁店的基层工作人员,其仪容仪表代表了品牌形象,其言谈举止处处显示了品牌及服务理念,具体工作职能为:

(1) 严格遵守连锁店员工日常工作规范;

(2) 努力学习专业及产品知识,全面提高专业技能及娴熟应用销售技巧;

(3) 深入领会连锁店的服务理念,做好顾客的服务接待(售前、售中、售后)工作;

(4) 服从店长工作安排,完成店长下达的销售指标;

(5) 做好店内产品的整理及监控工作,防止偷盗,避免店内产品丢失破损。

【化妆品店员工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化妆品店的员工守则05-07

化妆品店促销活动方案03-06

化妆品店考勤制度05-15

化妆品店创业计划书05-16

化妆品公司管理制度04-06

化妆品公司管理制度05-06

化妆品员工工作展望05-18

足浴店的管理制度04-04

店日常管理制度04-25

店仓库管理制度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