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消毒餐具员工管理制度

消毒餐具员工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05 16:26:20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消毒餐具员工管理制度

一、  总则

消毒餐具员工管理制度

按照公司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遵照国家有关劳动人事管理政策和公司其他有关规定制度,特制定本规定。

二、  目的

本着“以人为本”原则,建立  公平、公正、合理的薪酬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所有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实现公司的经营目标。

三、  范围

本制度适合于本公司员工薪酬支付与计算管理。

四、  指导思想

4.1结合公司的经营管理特点,建立起公司规范合理的工资分配制度。

4.2以员工岗位责任、劳动绩效、劳动态度、劳动技能等指标结合考核员工报酬。

4.3构造适当工资档次落实,调动公司员工积极性的激励机制。

五、  权责

5.1 本制度由总经理负责起草、颁布、修订、解释并监督施行,各部门共同执行。

5.2 修订由总经理根据部门意见和公司经营目标调整需要提报修改方案,经董事长核准后,方可修订。

5.3 此制度经董事长批准后正式生效施行。

六、  薪酬构成并定义

6.1薪酬构成

6.1.1 底薪:依据岗位责任、经营风险、技术含量制定工资标准。

6.1.2 绩效工资:按公司生产经营业绩为基数,以餐具数量(结算数量)为单位设定一定标准,为奖励员工辛勤工作而设立的薪资项目。资金按系数设定。

6.1.3奖金:为表彰员工在某工作方面做出特殊成绩或贡献而设定一定金额作为奖励。

6.2 员工薪酬模式:

6.2.1管理人员:固定底薪+生产绩效工资=月薪

6.2.2配送司机 固定月薪

6.2.3质检员:固定底薪+生产绩效工资+奖金=月薪

6.2.4一线工人:固定底薪+生产绩效工资=月薪

6.2.5营销人员:底薪+营销绩效工资及其他补贴=月薪

营销绩效工资见业务考核与奖励管理办法。

6.3奖金及提成相关绩效考核说明

6.2.3.1根据各部门工作任务,经营指标,员工职责履行状况,工作绩效考核结果确立。

6.2.3.2绩效考评由公司安排统一进行,与回款收入总额,特殊业绩,贡献相联系。

七、  扣除项目

7.1按公司相关处罚条例需要扣除项目。

7.2其它必要扣款。

八、  支付方式

现金支付。

九、  公司每月支付薪酬日为下月12号。

十、  薪金作业流程

10.1财务部按照本制度标准进行测算。

10.2计算结果呈报总经理批准后财务部发放。

10.3财务部将过程中的文件存档。

餐具 设备消毒及工作人员管理制度2015-04-29 19:48 | #2楼

1 本着相互尊敬 理解 学习的心态与家长、学生进行交流沟通,积极配合家长和学校老师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2 正确引导学生,协助家长调整好学生的心态、进行心理素质辅导;及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3 管理好学生的饮食卫生 保证学生有充足的睡眠。

4 食品生熟要分开,不吃隔饭夜菜,加强饮食的管理。

5 就餐用具定时消毒,操作间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包括学生) 

6 工作人员上岗须穿戴工作服并及时清洗。

7 厨房设备,居室用品及时进行消毒、整理;定时换洗床单。

8 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 有问题及时与家长联系。

9 要严格要求,加强管理 确保这里的环境

消毒餐具员工管理制度2015-04-29 15:49 | #3楼

1 - 总则

1 . 1为了规范职工食堂餐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的管理,根据 《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 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 结合公司职工食堂实际,制定本管理规定。

1 . 2本规定所称的餐具清洗消毒保洁,指职工食堂 在 餐具清洗消毒保洁 的过程和标准 。

2 职责

本规定由职工食堂服务员负责执行。

3内容

3.1 餐具清洗消毒保洁 操作人员要持健康证上岗。

3.2 食堂 每日用完后的菜墩、菜刀必须放在适量的消毒液中进行浸泡,浸泡时间为15—30分钟;不能进行浸泡的不锈钢桌、不锈钢架等用具必须定期用适量浓度消毒液进行擦拭。

3.3使用后的餐具要及时的清理残渣, 餐具、用具在清洗消毒过程中须做到“一 刷 、二 洗 、三 冲 、四消毒 ”,不得减少任何环节。

3.4回收分类:职工个人就餐完毕后,把餐具拿到残物台将剩饭倒入残物回收桶中,服务员将餐具分类回收到洗消间交给洗碗工。

3.5去残浸泡:洗碗工用百洁布刮掉 餐具表面上的大部分残渣、污垢 , 放入浸泡池中浸泡 5 — 10 分钟。

3.6刷洗冲洗:清洗时,在水池里放入 5 — 10/1000 的洗涤剂,将洗洁剂搅拌均匀,用钢丝球将餐具刷净。餐具清洗干净后,用流动水将餐具内外冲净残留的洗涤剂,放入控水池把水控干。对每餐未使用的餐具,必须收回洗碗间用清水冲洗,进行消毒后,方可再用。

3.7消毒入柜:餐具 沥干水汁 后, 将洗涤好的餐具放入消毒柜内进行消毒, 消毒后的餐具不得用毛巾、餐巾擦干。 消毒 后 的 餐具 统一放在 专用碗柜内 ,摆放时底应朝上,口应朝下,摆放要整齐,避免与其他杂物混放,防止用具重复污染,并对 碗柜 定期清洗和消毒。

3.8保洁:餐具消毒、入柜结束后,锁好柜门和洗消间门,避免人员流动引起污染,每餐售饭前半小时将已消毒餐具由固定通道传送到售饭间。

4 检查与考核

本规定执行情况由食堂管-理-员进行检查与考核。

5.附则

5.1本规定由总务管理处起草,解释权归总务管理处。

5.2本规定从发布之日起开始生效。

餐厅餐具消毒管理制度2015-04-29 11:13 | #4楼

食堂使用的餐具、容器、用具不仅用量大、周转快,而且与进餐者直接相关,如果餐具及容器、用具不洁,被病原微生物污染,通过就餐环节,病菌或病毒就会进入体内,造成肠道传染病或食物中毒事故、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与流行。为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和《传染病防治法》特制定本餐具消毒和管理制度。

一、餐具洗消程序

公用餐具、容器、用具在使用前应当遵守国家制订的操作规范及卫生要求,严格按照洗消程序进行消毒:第一步是用热水洗去食物残渣(水温以50~60℃为宜);第二步是温水清洗,去除残留油脂等(水温以30℃左右为宜);第三步是消毒,可采用物理的或者化学法杀灭餐具上的残留病原微生物(如病菌、病毒等);第四步是冲洗,即用清洁卫生的清水冲洗掉餐具上的残留药物;第五步是保洁,即将洗净消毒后的餐具、容器、用具移入保洁设施内备用,以防止再污染。

二、餐具洗涤消毒人员应掌握的常用消毒方法

餐具如何进行消毒呢?目前国内外餐具消毒方法一般有两类:一类是物理消毒法,即利用热力灭杀原微生物常用的有煮沸、蒸汽、红外线等;另一类是化学消毒法,就是利用化学消毒剂灭杀灭病原微生物。但后一类有一定副作用,对人体有不同程度的危害,所以国家对用于餐具的化学消毒剂实行严格管制,必须经省以上食品卫生监督机构审查批准方能生产、使用。目前,经国家批准常用于餐具的消毒毒剂有灭菌片、Te-101片、84肝炎消毒液等。其中,灭菌片有含氯量高、稳定易保存,入水后易崩解等优点,成为餐具消毒的首选毒剂。以上两类中,以物理消毒法最理想。

几种常用餐具消毒方法的主要卫生要求:

(1)煮沸消毒法。消毒锅应呈桶状、锅底稍平,水量适度,以竹篮盛装餐具,当水沸时,将餐具放入其中,待水再沸时,取出备用,就是沸进沸出。

(2)蒸汽消毒法。这是较常用的方法之一,其法多种多样,有简易蒸汽消毒法、锅炉蒸汽法、电热蒸汽消毒法等,一般要求消毒温度在80℃上,保持30分钟即可。

(3)灭菌片或Te-101片消毒法。按每片药物兑自来水0.5公斤的比例配制消毒液,然后将洗净的碗盘等餐具放入消毒液内,浸泡3-5分钟。

(4)84肝炎消毒剂消毒法。用自来水配制成1?肝炎消毒液(即每公斤自来水加入84肝炎消毒剂10毫升),将洗净的餐具放入消毒液中浸泡3-5分钟,取出备用,配制均用自来水,不得用热水。

三、加强餐具洗涤消毒工作的管理

食堂指定人员负责餐具容器、用具洗涤消毒工作的日常管理,做到消毒经常化。并可通过以下检查方法检查其工作质量:1)感官检查。首先检查洗涤人员是否按洗涤程序操作,有无弄虚作假,省略消毒程序;2)检查消毒设备是否正常,如消毒池是否漏水,有无消毒液,消毒柜的温度等;最后检查备用餐具的卫生质量,一般来讲,卫生质量较好的餐具应当是内外壁和底部无油腻,呈现本色。

【消毒餐具员工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餐具消毒管理制度03-29

消毒餐具卫生管理制度04-16

食堂餐具消毒管理制度06-09

餐具清洗消毒管理制度04-21

消毒餐具卫生管理制度15篇04-16

消毒餐具卫生管理制度(15篇)04-17

食堂餐具消毒管理制度(4篇)04-15

食堂餐具消毒管理制度4篇04-15

消毒餐具卫生制度(通用17篇)05-22

餐具消毒合作协议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