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消防维保员工管理制度

消防维保员工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05 16:35:50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消防维保员工管理制度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高层建筑防火管理规定》,完善酒店的安全防火管理体系,确保消防设备运转正常,特订如下制度,由工程部技术人员和保安部消防管理人员配合执行。

消防维保员工管理制度

一、 维修保养的内容和要求

1、 供水系统:每月一次,启动供水主泵、稳压泵检查运转是否正常,上水管压力在单位时间内是否达到规定指标。

2、 增压送风系统、排烟系统:每月一次,分区域开启增压送风和排烟风机,检查是否正常运转正常,风速和抽风量是否达到规定指标。

3、 报警系统:每天一次,检查流水制报警是否正常;每年对所有烟感、温感、声光报警器进行一次测试,不合标准的立即调换。

4、 二氧化碳系统:每天一次,检查钢瓶压力表是否正常;每月一次对瓶体、容器阀、压力软管、单向阀、压力开关、喷觜、管道等全部系统部件进行外观检查,保证无碰撞变形、无锈蚀;每年一次给钢瓶称重,如发现气体泄漏,立即按要求重新充装灭火剂。

5、 备用发电机:每月运行一次,当主电源断电后,保证发电机在15秒内可以供电。

6、 对检查情况作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修复。

二、  日常检查维修

1、 工程部值班人员每日每班对机房消防设备进行一次检查,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修复。

2、 保安部消防值班每日检查、巡视所有喷头、烟感、温感报警器,发现损坏及时报修工程部。

3、 每半年一次对消火栓阀门逐一加润滑油,确保阀门开启灵活。

4、 每年清冼一次消防水箱,同时保养消防水箱附件。

消防维保员工管理制度2015-04-29 19:21 | #2楼

为加强班组管理,规范班组劳动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和维护质量,特制定维保人员管理制度,本制度适用于公司维保人员。 

1. 熟悉相关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设计规范以及消防工作的各项规定及要求,严格执行管理制度。 

2. 严格遵守公司的劳动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早退,不擅离工作。 3. 服从管理,按要求完成公司下达的各类指令性任务。 

4. 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培训、熟练掌握消防系统工作原理和操作规程,不断提高业务技能。 

5. 日常维护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不得违规操作,发现设备故障及时处理。 

6. 维保人员对维护设备时严格按照维保手册对设备进行检查和保养,并做好相关记录。 

7. 遇紧急和特殊情况,维保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维修作业。 8. 维保人员电话保持24小时开机。个人工具由本人负责保管,公用工具由班组长负责保管。 

9. 所有工具坚持交旧领新的原则,在领用新工具时必须交回旧的工具,交回的工具统一处理,不准外流。

【消防维保员工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消防维保总结02-12

消防维保个人总结12-10

消防维保岗位职责05-18

消防维保总结13篇02-12

消防维保合同09-07

物业消防维保合同02-19

酒店消防维保合同08-11

消防维保合同范本03-06

消防维保合同4篇05-02

消防维保合同(15篇)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