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管理制度简版

员工管理制度简版

时间:2022-04-05 18:06:0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管理制度简版

1 、目的:

员工管理制度简版

1 、弘扬江顺科技诚信、和-谐、勤奋、卓越的企业文化,树立良好企业形象,打造江顺科技品牌。

2 、规范江顺科技员工行为,推行“6S ”管理工作,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2 、内容与适用范围:

1 、本制度规定了公司提倡与反对的内容、仪容仪表、行为举止、工作态度等。

2 、本制度适用于江顺科技公司全体员工。

3 、提倡与反对:

1 、工作态度方面

1.1 提倡绩效,反对权谋;

1.2 提倡严谨,反对懒散;

1.3 提倡创新,反对守旧;

1.4 提倡绝对服从,反对自由主义;

1.5 提倡学习进步,反对得过且过;

1.6 提倡奉献精神,反对斤斤计较;

1.7 提倡长远利益,反对短期行为;

1.8 提倡做平凡事,反对眼高手低;

1.9 提倡认真执行,反对纸上谈兵;

1.10 提倡主人翁精神,反对打工仔意识;

1.11 提倡公司利益至上,反对将个人及部门利益放在首位;

2 、工作方法方面

2.1 提倡部门协作,反对工作推诿;

2.2 提倡当面沟通,反对妄自揣测;

2.3 提倡踏实细致,反对粗心大意;

2.4 提倡团队精神,反对个人主义;

2.5 提倡深入实际,反对官僚主义;

2.6 提倡危机意识,反对安于现状;

2.7 提倡正面言行,反对歪风邪气;

2.8 提倡权责对等,反对无监督的权力;

2.9 提倡制度化管理,反对工作无计划;

2.10 提倡工作的高效率,反对工作复杂化;

2.11 提倡分清主次,反对大小事情一把抓;

2.12 提倡工作讲方法,反对工作无序混乱;

2.13 提倡今日事今日毕,反对工作拖拉低效;

2.14 提倡多提合理化建议,反对冷漠与忽视;

2.15 提倡主动思考解决问题,反对将问题上交;

3 、为人处世方面

3.1 提倡真诚,反对虚伪;

3.2 提倡务实,反对浮夸;

3.3 提倡言行一致,反对表里不一;

3.4 提倡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

3.5 提倡谦虚谨慎,反对骄傲自满;

3.6 提倡批评与自我批评,反对狂妄自大;

3.7 提倡严守公司机密,反对窃密与泄密;

3.8 提倡正当的人际关系,反对一团和气;

3.9 提倡纯正的工作态度,反对假公济私、以权谋私;

4 、仪容仪表:

1 、在工作时必须保持健康、饱满、乐观的精神状态和谦和、高雅、自信的风度气质;

2 、员工进厂必须穿厂服,不得穿拖鞋、短裤,女员工不得披头散发,男员工不得留长发或剃光头,着装要求整洁、干净,不穿戴有损公司形象、有碍雅观的怪异服饰及发饰;

3 、上班见面主动问好,工作时间应做到举止端庄,态度和蔼;

4 、女员工要求化淡妆,佩戴饰物大方得体,不涂有色指甲油,不留长指甲,忌用过多或刺激性气味强的香水;

5 、与人接触时要友好热情、风度优雅、不卑不亢,不得因工作或私人原因流露出极度兴奋或厌烦、冷淡、愤怒、僵硬、紧张或恐惧表情。

6 、在工作场所或以公司名义出席大型活动,员工必须佩带厂牌,厂牌挂在胸前。

5 、行为举止:

1 、站姿:站立时自然挺胸,不倚不靠,不插兜插袖、翘首搔姿、勾肩搭背;

2 、坐姿:两腿自然平放,不翘二郎腿,不用脚踏拍地板或抖动。女士如穿短裙应注意用双手将裙子向前轻拢,以免坐皱或显出不雅;

3 、动姿:行走时步伐要适中、稳重,急事小跑,忌大步奔跑,也不可脚擦着地板走;

4 、在任何地方遇到客人,要主动让路,不可抢行,给客人做向导时,要走在客人前两步远的一侧,以便随时向客人解释;

5 、讲话时要经常使用“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等礼貌用语。上班时间员工之间应相互称呼职务,或称呼“先生”、“小姐”、“女士”;

6 、接听电话一般须在响铃三声内接听,接听电话须使用普通话,语调亲切,规范用语:“您好,江顺科技XX部,请问…… ”。如对方要找的人不在,应做好记录并及时转达;

7 、在听他人讲话时,不可整理衣装、头发,摸脸,挖耳朵,抠鼻孔,搔痒,拍桌等;如要咳嗽或打喷嚏应侧后转身;如需打断他人谈话时,应先讲“对不起,打扰一下”,事后说“谢谢”。

8 、保持办公场所的安静,不得大声喧哗,不得与同事争执或使用不文明语言谩骂。

9 、员工在员工餐厅就餐,必须遵守公司食堂管理有关规定;

10 、严格遵守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服从入住安排,否则公司可取消入住资格;

11 、严格遵守公司员工业余文娱活动的管理制度,共同营造业余文化生活良好氛围;

12 、不得在公司宿舍从事任何有违公司制度和国家法律的活动,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13 、爱护、节约公司资源是每位员工应尽的义务,每位员工必须养成节约用水、用电和节约使用其它易耗品的良好习惯;爱护公司的公共设施,节约使用原材料及其它耗材品,文件资料应该小心处理、严格保管。未经允许不得擅自使用公司设备为个人办事;

6 、工作态度

1 、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不骄不躁、求实创新、严守纪律;

2 、视公司为家、以事业为本,艰苦创业、团结拼搏、共同发展;

3 、有令则行,令行禁止。正常业务按程序操作,不阳奉阴违或敷衍了事;

4 、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集体活动和培训教育;

5 、勇于自我批评、承担责任。敢于批评和制止损害公司形象、利益和员工团结的言行;

6 、正直忠诚,如实向上级领导汇报工作和思想;

7 、积极进取,谦虚好学,开拓思维,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

8 、开动脑筋,充分发挥能动思维,及时发现本职工作中的不足,努力解决问题。

7 、 检查与处罚:

1 、各部门、分公司有责任对所属部门员工的行为规范进行培训、教育、检查与监督;

2 、行政部负责员工行为规范的日常检查与监督工作;

3 、对于违反员工行为规范的员工,情节轻微者处以20 —50 元罚款,其他按员工奖惩制度予以处罚;

4 、对违反行为规范员工的处罚程序及权限见员工奖惩制度。

商场员工管理制度简版2015-04-30 19:20 | #2楼

一、员工管理内容 

(一)人事调配 

1、员工定编管理 

2、员工上岗管理 

3、员工异动管理 

4、员工离职管理 

(二)劳动管理 

1、考勤管理(双向考勤):检查员工到岗情况及处理员工假事。 

2、劳纪管理:检查员工劳动纪律执行情况。 

3、劳动组织:合理组织、调配员工,以适应营业淡旺季及促销等专项经营活动对人员的不同需求。

(三)薪酬管理 

根据公司人事部统一规定,结合员工劳绩、劳效,计算发放员工薪酬。 

(四)奖惩管理 

即对员工工作、行为表现按《员工手册》实施奖励与惩罚。 

(五)员工考评 

即跟踪考察员工的工作表现,并对其进行科学、客观、公正的分析与评价。 

(六)教育培训 

1、上岗培训 

2、在职培训 

3、日常思想教育 

(七)档案管理(部门人事档案) 

1、人事台帐:人员设卡记录基本情况 

2、工作档案:考评、出勤、奖惩、职级变更与表扬投诉信件等 

二、员工管理规定(试行) 

本规定适用于广场全体一线员工,一线员工由公司聘用员工和厂商自聘员工组成。 

1、员工定编管理 

1)各楼层的人员定编由人事部根据公司总体计划及经营实需状况统一制定。 

2)由于工作需要,需进行定编调整(含临时性增减人员)的由现场,专柜,提前一周向人事部提出书面报告,经人事部确认后统一安排。(包括厂聘员工) 

3)员工的定编(含厂商员工)变更,需有主管总(副总)经理级审批的新增员工审批表或清退表。如属合同变更的需附合同审批单,通知信息、财会一同做变更处理。 

2、员工上岗管理 

1)公司自有员工的上岗管理: 

A、经公司招聘和培训合格后的新聘员工,经人力资源部调配,员工持人力部签发的员工调配单到所分配的部门报到。报到之日为员工上岗之日。 

B、各商场对新聘员工进行上岗前入职教育,安排工作内容及岗位。 

C、员工报到当日由综合主管为其办理员工工牌号、《员工手册》、工作餐卡(券)、工作制服,并收取缴纳制服押金。 

D、综合主管引导新员工上岗,介绍给柜组长及成员,引导熟悉工作环境。 

2)厂聘员工的上岗管理 

A、厂聘营业员工聘用条件 

年龄:26周岁以下 

学历: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身体健康,五官端正,身高男性1.70米以上;女性1.62米以上,语言表达能力强,热爱商业零售工作。 

B、上岗程序 

填表:由厂商填写“厂聘营业员工申请表”由员工本人填写员工职位申请表 

核对定编:厂商人员定编严格按合同情况执行,厂商持“申请表”请楼层综合主管对人员定编按合同进行确认,对人员异动原因情况进行说明。 

面试:厂聘营业员工持经确认定编的“申请表”、身份、学历证明原件(复印件1份)到人力资源部面试。面试合格后填写“厂商员工登记表”,提供详细地址、联络电话、担保人电话、住址。提供户口所在警署的户籍证明,提交近期彩色照片(1寸)2张。用途建立本企业员工档案。 

※厂商异动员工需统一时间培训,非办班时间禁异动员工。 

培训:合格员工持人力资源部颁发的“新员工入职培训上岗通知单”到培训中心接受培训。(每月初开班,培训期一个月)经培训考试考核结业后,人力资源部开据调配单,新员工持单到需要部门报到。 

C、促销员(临时员工) 

促销员上岗程序依照“厂聘员工面试上岗程序”办理,并附促销申请。促销期促销员上岗不得超过一个月。 

3)员工异动管理 

①、根据工作需要,公司有权对员工的职位或工作岗位作临时性或长期性调整,员工应无条件服从公司对其岗位的安排。 

②、员工异动(含部门内异动、部门间异动、岗位调整等)必须由人力资源部根据公司要求统一安排。各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员工异动,楼层因经营工作需要,对员工进行临时性的调整一周内的由楼层负责进行,一周以上的须事前报人力资源部备案。 

③、因经营工作需要,经营布局调整而发生的人员异动,原则上是营业 员随柜组或经营品种的调整,成建制异动,并由人力资源部统一安排进行。 

④、根据工作需要而进行的员工岗位调整工作,由部门提出建议,部门经理签署,报人力资源部核准后,由部门进行调整。 

⑤、厂聘营业员工原则上不允许进行岗位调整。广场请退员工不得在进场聘用。 

4)员工考核管理 

①、公司的制度和管理是绝对权威。员工必须自觉执行公司规范工作行为,严格按照公司及厂商规定完成工作任务。公司对员工进行同一标准的考核与管理,一线员工(包括新、老员工、厂聘员工)的业绩考核均纳于统一标准予以考核。 

②、员工的考核管理包括以工作业绩(工作态度、工作质量)劳动纪律及执行规范为主要内容的考核管理。 

③、员工考核工作按月度进行,由公司人事部统一布置。 

④、公司自有员工的考核由公司与各专柜厂商共同负责,公司派往专柜工作的员工应无条件接受公司及厂商的考核管理。 

5)员工离职管理 

①、员工任何形式的离职均按公司《员工手册》规定统一进行。 

②、自动离职: 

A、离职员工按公司《员工手册》规定天数提前向部门经理或区域主管递交“辞职申请书”经部门经理确认后报人力资源部备案。 

B、在规定时间内,离职员工应坚守工作岗位,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C、部门经理、主管应督促离职员工按公司要求办理工作交接及离职手续。 

D、离职员工其手续全部完毕后,由人中部统一办理离职清单。 

③、公司辞退 

对不能胜任或违反公司《员工手册》规定而被即时除名、辞退或终止合同的员工,各部门主管、经理须督促其在公司人力资源部“离职通知”下发的当日内办理全部手续后,及时离开公司。 

④、厂聘员工的离职、辞退 

A、为保证各专柜经营工作的正常进行,厂聘员工经培训上岗后,在各专柜工作未满三个月不得提出离职,未经公司许可厂方不得擅自更换营业员。 

B、在本公司辞职的厂聘员工,从离开公司半年内,厂商不得重新聘用。原则上一方解聘的员工,另一方不得聘用(即从甲厂商辞职或解聘的员工,乙厂商不得重新聘用) 

C、厂聘员工离职需提前三天向所在区域主管提出书面辞职报告,经商场批准,主管在三天内督促办理全部交接手续后(商品交接、退还工号牌、员工证、考勤卡、注销工号、交回更-衣箱钥匙等),方可办理有关结算手续。 

D、对不适应工作和严重违规的厂聘员工,公司及厂方均有权对其作出辞退处理,其程序为:区域主管提报并提出辞职理由,商场经理批准,负责当日内督促办理全部交接手续手,请退该员工。 

6)员工工资管理 

①、标准制定 

A、员工工资标准由公司人力资源部统一制定。 

B、公司派驻厂商专柜员工的工资严格按合同执行。 

C、厂商聘用员工工资标准由厂商自行制定。 

②、工资发放 

A、公司自有员工的工资每月11日由公司委托银行代为发放。派驻厂商专柜员工的工资按合同从厂商销售额中予以扣除。 

B、厂商自聘员工的工资由厂方自行发放。 

7)员工膳食管理 

①、全体员工(自有员工、厂商员工)必须在公司职工食堂就餐。 

②、公司自有员工、厂商员工的膳食费用将按定编人数从厂方结算款中予以扣除。 

本规定为公司《员工手册》的补充规定,视同《员工手册》对员工的考核。 

本规定望各商场、部门认真传达、培训,切实执行。 

【员工管理制度简版】相关文章:

考勤制度简版05-19

辞职信模板——简版05-03

简版抵押合同12-03

建委简版抵押合同09-15

简版房屋租赁合同12-02

法人授权委托书-简版05-03

简版房屋出租合同03-03

员工培训管理制度通用版05-05

简版房屋租赁合同11篇02-08

考勤管理制度标准版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