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车间员工吸烟管理办法

车间员工吸烟管理办法

时间:2022-04-05 18:56:3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车间员工吸烟管理办法

1、目的: 

车间员工吸烟管理办法

为了规范员工的吸烟行为,做好车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及吸烟点的清洁卫生,特制定本办法。 

2、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车身车间吸烟点的管理。

3、职责: 

3.1、保洁公司负责做好吸烟点的日常清洁工作。 

3.2、车间现场管-理-员负责对吸烟点进行不定期检查监督管理。 

4、内容及要求: 

4.1、为了规范员工的吸烟行为,公司特在车身车间西南角更-衣室门口和车间大会议室设立吸烟点,供员工吸烟用。车间员工需要吸烟时,必须到该指定吸烟点吸烟。违者按柳司车身[2000]13号文有关规定处罚。 

4.2、为避免吸烟行为影响正常的生产工作,所有进入吸烟点吸烟的人员,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次。 

4.3、不许把手套、棉纱、烟盒等易燃物丢入烟灰桶,违反者,每一次扣责任人50元;不许损坏烟灰桶,违反者,一经发现除赔偿外加扣责任人200元。 

4.4、在吸烟点吸烟严禁将烟头丢在烟灰桶、烟灰缸外,违反者,每一个烟蒂扣责任人100元。 

4.5、在吸烟点内吸烟时,要文明吸烟,不许嬉戏打闹,不许歪座、斜靠、乱搭脚,不许用火烧板凳或用烟蒂划墙面,不许在吸烟处乱弹烟灰及随地吐痰,违反者,每一次扣责任人20元。 

4.6、每天下班前,由保洁公司安排人员负责做好吸烟点的清洁卫生工作(清洁内容包括:烟灰桶内存有一定量的水、清倒烟灰桶内的烟头、清扫地面等),每发现一次没有做好保洁,扣责任人30元。 

4.7、如有与相关办法抵触之处,以本办法为准。 4.8、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生产车间吸烟管理条例2015-04-30 13:56 | #2楼

一. 目的:规范车间吸烟制度,减少车间生产状况下人员离岗吸烟状况。

二. 适用范围;制造部下属,总装车间及包装车间所有员工。

三. 管理规定;

1. 吸烟必须在员工休息区内,其它地方不得吸烟。

2. 吸烟时烟灰及吸完烟后烟蒂需丢入烟灰缸内,吸烟时不得大声喧哗吵闹。吸烟完后需清理吸烟现场。

3. 除指定时间内员工可在休息区吸烟外,其它时间离岗吸烟人员必须取得所在流水线负责人同意后方可离开本职岗位。

4. 每日指定吸烟时间为上午10点---10点10分,下午为2点半---2点40分。

四. 处罚规定;

1. 在吸烟区内乱扔烟蒂,乱弹烟灰人员每次处罚10元。

2. 在吸烟区外及公司禁烟区内吸烟者每次罚款50元。

3. 对不服从管理,无理取闹人员每次罚款100元。

4. 对违反规定造成公司损失人员,除按实际赔偿外另给予辞退处理。

5. 对违反规定吸烟人员,车间所有员工可进行举报,车间查实后对举报者每次奖励10员

五. 车间所有员工有监督权利,对检查人员检查过程中有无包庇,检查不规范者,任何人都可举报。举报方法为电话,短信或书面方式。负责监督人员为车间主任。副主任,接举报查实后第一时间内会给予从严处理。

六. 检查人员为,车间主任,副主任。总装车间及包装车间个流水线线长,组长。返修及部装组组长。

【车间员工吸烟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员工管理办法07-29

车间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5-20

员工出差管理办法05-12

员工考评管理办法05-12

员工慰问管理办法05-12

员工加班管理办法05-06

员工宿舍管理办法05-08

卖场员工管理办法05-09

员工晋升管理办法05-18

外聘员工管理办法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