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奖罚基金管理办法

员工奖罚基金管理办法

时间:2022-04-05 22:04:0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奖罚基金管理办法

有限公司奖惩基金管理办法

员工奖罚基金管理办法

为保障各项规章制度的有效执行,促进全体员工奋发上进,促进公司事业的健康发展,真正落实“制度决定行动”的公司准则,更好的发挥奖惩基金的作用,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适用范围

在集团公司内部所发生的一切奖惩行为:包括质量、安全、技术、员工行为准则、纪律、进度等等方面的奖惩活动,其具体的表现形式为含有奖惩内容的通知、通报,奖励或惩处申请等。另外,奖励还包括员工的合理化建议以及员工利用自己内外部资源为公司经营创新的行为。

二、基金来源

拟从公司拿出一定数额的现金作为奖励基金,员工违反规章制度等方面的罚款作为惩罚基金。基金总额拟定为12000元。

三、基金管理

集团公司奖惩基金由总管理处负责管理,设立奖惩基金管理中心,设立奖惩基金专户,由专人管理,单独立帐,专款专用,建立明细台帐。集团财务部对奖惩基金的实施进程进行全方位监督。

四、基金使用

各种含有奖惩内容的通知、通报或申请等经审核、盖章以后交到基金管理中心。奖惩基金的实施分奖励和惩处两方面进行。

1、 奖励方面:

由基金管理中心从奖惩基金拿出所需奖励的金额,交给行政部,由行政部负责将奖金交给获奖员工,需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如奖励超过规定期限,对相关的责任人:基金管理人员或行政部门人员处以30元的罚款,罚款以现金的形式交到基金管理中心。

公司将员工合理化建议及利用自己资源为公司经营创新做出贡献方面作为单独的奖励基金。公司鼓励员工在以上方面做出努力,倡导员工为公司的发展献计献策,凡是能够有合理化建议且被采纳的员工将会受到公司的大力奖励,奖励视建议的影响不同,奖励的金额从20元开始上不封顶。

在合理化建议开始实施阶段,要求集团公司各部门在部门内部以大讨论等形式或单独收集各人建议,交到奖惩管理中心,要求每个部门的合理化建议不得少于10条,时间以2015年4月30日为限,完不成任务的部门负责人将罚款50元。公司倡导员工自己提交合理化建议,交到奖惩管理中心。奖惩管理中心将收到的合理化建议交给公司领导,建议提交人会在建议被采用的三天内获得奖励。由管理中心以现金的形式交给行政部,行政部转交给获奖人员。

2、 惩处方面:

从违反规章制度等方面的惩处通知、通报或申请等交到基金管理中心三个工作日内,接受惩处的员工须把罚款如数交到基金管理中心。如超过规定期限,以惩处数额×3的数额从员工工资中扣减,并以书面形式由基金管理中心告知相关责任人和财务部门。

奖惩条例-快乐基金管理办法2015-05-02 19:30 | #2楼

奖惩条例

1. 目的:为了规范快乐基金使用与管理,实现快乐基金创立初衷,搞好企业员工文化活动,建设企业文化,特订立此制度。

2. 范围:此制度适用于全公司。 

3. 定义

快乐基金:企业为了搞活员工文化活动,将员工日常违纪罚款作

为企业员工文体活动的快乐基金。

4. 内容

4.1 快乐基金使用方向具体如下

1)员工生日会;

2)月度优秀员工奖;

3)日常员工文体活动奖励;

4)年度优秀员工奖;

5)总经理杰出贡献奖;

4.2 费用使用审批流程

4.2.1 凡属规定使用方向内活动的,均可以使用快乐基金费用。

4.2.2 人力资源部根据活动情况提前填写《快乐基金使用审批单》,人力经理签字,报总经理签批或电话同意后到财务部领取快乐基金。

4.2.3 财务部负责建立快乐基金账目,人力资源部有权到财务部查询快乐基金账目情况。

4.2.4 人力资源部配合财务部每个月月底对快乐基金进行核对一次,月初全公司公布快乐基金账目以及使用情况。

4.3 快乐基金的收入

4.3.1 日常各部门依据处罚条例,对员工违纪进行处罚,开具《员工违纪通知书》,当事人、处罚人签字,报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薪酬专员依据处罚条例进行审核无误后签字生效。

4.3.2 《员工违纪通知书》一式三联,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当事人部门经理各执一份。

4.3.3 财务部依据《员工违纪通知书》每月从员工工资中扣除的罚款建立快乐基金账目。 

5 处罚

5.1 人力资源部负责快乐基金使用活动的组织实施,如出现违规操作将视情节给予当事人50-200元处罚。

5.2 财务部负责快乐基金的账目管理,以及审批后快乐基金的使用,如出现违规将视情节给予50-200元处罚。

5.3 各部门应配合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工作,如出现违规使用快乐基金或不配合快乐基金管理办法者,视情将给与50-200元处罚。

6 解释

6.1 此制度的制定以及解释权属人力资源部。

【员工奖罚基金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员工管理奖罚制度05-11

员工管理办法07-29

护林员工资与奖罚制度05-09

员工奖罚管理制度05-11

公司管-理-员工奖罚制度05-11

员工宿舍管理办法05-08

卖场员工管理办法05-09

员工出差管理办法05-12

员工考评管理办法05-12

员工慰问管理办法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