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工厂的员工怎么管理

工厂的员工怎么管理

时间:2022-04-06 03:13:20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厂的员工怎么管理

为增强工厂员工的责任感,提高员工的积极性,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制度

工厂的员工怎么管理

一. 入职与选用 

1,用人原则:重潜质,重品德 

2,招聘条件:合格的应聘者应具备应聘岗位所要求的年龄,学历,专业资格等条件,同时具备敬业精神,协作精神,学习精神,创新精神。入职人员必须填写员工登记表、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填写劳动合同,由负责人进行留档案。 

二. 考勤管理 

1, 工作时间:上午: 8:00-12:00, 下午:13:30-17:30 如晚上加班另行

通知,特殊情况,或者遇时间调整,按工作需要安排 

2,考勤 

a) 考勤表制度, 

①本厂实行点名制度,所有员工必须严格遵守早上点名制度,上下班亲自签,不得代替他人签字。 

②有发现代签,并将予以处罚,代签双方当事人各罚款50元;有第二次的,各罚款100元,第三次的,各罚款200元并予以辞退。 

①迟到/早退:上班必须提前5分钟到达岗位,做好工作前的准备,不得迟到/早退。未按时签到上班或者签到下班算迟到或早退 

②迟到/早退的处罚:迟到/早退5分钟以内,罚款5元。迟到5-10分钟,每次罚款10元;10-30分钟,每次罚款20元,30分钟及以上至4个小时者算旷工半天处理。 

③旷工:迟到或者早退30分钟(含)以上者算旷工,30分钟以上至4小时算旷工半天, 4小时以上者算旷工一天。旷工半天,扣罚一天工资;矿工一天扣罚三天工资,连续旷工三天(含三天)或者累计一个月旷工五天以上者视为自动离职,自动离职不发薪金。 

3,请假 

1)员工请假需写请假条,经批准后才可离开工作岗位;不得电话请假,特殊情况下需经负责人批准,并事后补写请假条,厂长签字同意后方可生效,否则按旷工处理。 

2)每月正常休息三天, 

3)事假全年不得超过30天,超出30天(含30天)的扣罚全年年终奖金。

4,考勤奖励 

每月对按时上下班的员工实行全勤奖,每月未迟到,早退,旷工,并未请假的发放全勤奖。

三,辞职管理 

本厂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热切期待每位员工以厂为家,工作开心,但是因故需要离职的,为了工厂正常运作,按照以下执行: 

1,辞职要求 

员工因故辞职,本人应提前三十天以书面形式向上级提交辞职申请表,经批准同意后,方可辞职;并在离职前交接好工作,在约定日期领取工资。

2,处罚管理 

新进员工工作未满半个月即辞工的,扣罚全部工资;未做满一年的员工急辞工的,扣罚15天工资;做满一年以上,急辞工的,扣罚一个月工资。 

3,员工无理取闹,纠缠领导,影响本厂正常生产的,将提请相关公安部门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理,并扣罚全部工资。 

四,行为准则 

为了员工与工厂的安全运行,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员工工作期间,应了解,注意安全生产知识,遵守本厂行为准则,以做到安全生产。 

1,上班期间,不得穿拖鞋,裙子,不得留长发(女员工有长头发的,工作期间应将头发束起。),应按要求穿戴劳动保护用品。不得乱丢乱放材料机械,注意工作范围的整洁卫生等。 

2,未经培训,不得胡乱使用相应机器设备。否则发生事故有当事人承担主要责任。 

3,员工应爱惜工厂一切生产机械设备,正确操作机械设备,节约使用生产材料。不得故意损坏工厂设施设备,下班后及时检查并关闭设备(比如电机,焊机,风扇,气瓶等)及电源。每发现一次,罚款5元。 

4,根据工厂需要及职责规定,积极配合同事工作,不得故意拖延,推委,置之不理甚至拒绝。 

5,应坚守自己岗位,不得闲谈,嬉笑,打闹,胡乱串岗,甚至工作时间吃东西,玩手机,睡觉。每发现一次罚款10元。工作时间应尽量避免通私人电话(如确实需要,陈叙清楚重要事项即可)。禁止借故长期蹲厕所;每发现一次,扣5元 

6,员工之间应团结友爱,和睦相处,不得拉帮结派,打架斗殴等,违者立即开除并酌情罚款,严重者送公安部门处理。 

7,员工应遵纪守法,自尊自重,不得偷窃公司及他人财物,若发现偷盗者立即开除并酌情罚款,严重者送公安部门处理。 

8,员工对公司管理有意见的,应当面或者找厂部提出申诉,任何人不得意气用事,怠慢工作,聚众闹-事或者做出其他违规违法行为,违者立即开除,不做工资结算。 

9,上班时间不得无故离开工厂。 

10, 上班时间原则上谢绝亲友探访。

加工厂员工管理制度2015-05-05 19:13 | #2楼

加工厂的员工将按照加工厂相关管理制度进行管理,违反管理制度中的任何一条将会按照相关的规定进行处理。 

1、具体的处理规定如下: 

A、扣薪:触犯公司各项罚款规定者,依据制度扣薪; 

B、警告:触犯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者,依据其行为的严重程度或行为类型予以警告,允许连带扣薪;

C、 记小过:触犯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者,根据其行为的严重程度或行为类型予以记小过,允许连带扣薪; 

D、记大过:触犯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者根据其行为的严重程度或行为类型予以几大过,允许连带扣薪,或降薪(级)处理。 

E、开除:触犯法律法规或公司严重规定者,按其行为类型予以直接开除或按规定赔偿金额外,同时无条件终止劳动合同,并不给予任何经济补偿;  

2、员工每人每月为100分,若违反相关规定按照其规定进行扣分,具体说明如下:

A、半年内累计扣分满50分者,将追加警告处分一次;

B、半年内累计扣分满200分者,将追加记小过处分一次; 

C、半年内累计扣分满400分以上,根据其行为的严重情度给予记大过甚至开除处理;

D、一年内累计出现三次警告者,等于记小过一次;

E、一年内累计出现两次记小过,等于记大过一次; 

F、半年内累计出现一次记大过,后续出现警告等于记小过一次,出现小过等于记大过一次,一年内出现两次大过作开除处理; 

G、受处罚者,纳入考评中,根据其处罚程度决定是否影响至下一次的考评中,且依情节严重附加“写检讨书、按情节轻重赔偿、罚薪”等处罚。  

3、具体具体奖罚条例见各管理制度。                 

生产部管理制度 

1、 卫生安全: 

1.1、 车间工服、鞋类不可穿着外出,为着违者势力视情节轻重给予扣5-50分的处罚,警告处理。 

1.2、 黄色门帘不能挂起,发现一次扣10分。 

1.3、 作业前做好准备工作,直接接触产品的器具必须经过清洗消毒,违者每次给予扣20分,并给予警告处分。 

1.4、 戴手套时只能接触产品,而不能接触产品以外的物品;手套用完后要回收给卫检,不得乱扔。违者每次扣5分。 

1.5、 直接用于盛装食品的器具或者所有加工用具、盒子不能不能直接只于置于地面上,违者每次给予扣10分。 

1.6、 车间内水管要按规定挂好,地漏要盖好;作业完毕后所有器具要清洁干净,违者每次扣5分。 

1.7、 手受伤的员工不能使用刀具,违者每次扣5分。 

1.8、 工作场所要保持干净工作完成后所有的机器和台面都要冲洗干净,发现一次对当事人通报批评一次。 

1.9、 生产过程中注意生产安全,否则对因操作失误或则或者工作不小心而导致的伤害事件发生,将给予警告和响应相应的处罚。 

1.10、 保管好自己工作所有的工具,随时检查是否破坏,发现破坏应及时通知班长,然后协助班长解决,否则警告。 

2、 标准作业: 

2.1、  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和相关规定的要求进行规范操作, 遵守各项操作规程和工艺标准,对于违反操作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扣20分以上之罚款及警告以上处分。 

2.2、  擅自更改作业程序、操作方法、生产工艺或生产配方,予以记大国大过一次。

2.3、  未经允许,私自更改设备相关数据,予以记大过一次。 

3、 成本控制: 

3.1、  作业中要小心谨慎,不可随意丢弃,违者经教育不改的,每次扣5分。

3.2、  工作中应节约水、电,否则每次扣3分,每天两次警告一次。 

3.3、  原材料、辅料、半成品、成品等需要废弃处理的,务必填写《废弃申请单》后经批准后方可废弃,否则根据清洁情节轻重,给予罚款、警告、记过等不同情度的处分。 

4、机器设备: 

4.1、  上下班前,检查所有器具有无破损、机器设备是否正常,有异常必须及时向上级汇报。 

4.2、  机器故障要及时找维修人员,且要在报表上注明清楚,否则发现两次经教育后不改者,记过1次。 

4.3、  机器上禁止摆放其它物品和禁止爬在机器上面,否则发现一次扣5分。 

4.4、  非岗位机器操作工未经允许不得乱动机器设备,擅自乱动导致机器设备异常者,记小过1次。 

4.5、  对于公司的设备设施、工器具故意损坏,或者不能说明破坏原因的,根据情节轻重及损失金额,给以罚款、警告、记过等不同情度的处分。 

5、信息反馈: 

5.1、  办理行政事务,要按照相关程序及规定予以作业,第一次通报批评,两次以上给予警告处分。 

5.2、  工作中出现作业异常、品质异常要及时反馈汇报,不隐瞒实情,并做好详细记录,否则处以20-50元罚款及警告处分。 

6、员工出勤管理规定: 

6.1、加工厂员工实行六天八小时工作制; 

6.2、员工应依据规定的时间上下班,即上午8:00-12:00,下午13:00开始至当天工作任务完成。上下班实行打卡制度,一人一卡。 

6.3、因故未能打卡或忘记打卡者,必须填写《补卡申请单》由主任级别以上主管签卡,否则当日计为事假。 

6.4、员工上班时间内,因公外出必须填写《外出申请单》,因工出差或受训,必须提前申请办理手续(填写《出差申请单》)。 

6.5、进入工厂不能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抛废弃物,否则发现一次扣 10分,并予以警告处理。 

6.6、上班时间不得大声喧哗、窃窃私语、谈论与工作无关之事,否则发现一次扣10分,第二次给予警告处分。 

6.7、员工上班是固守工作岗位努力工作,未经允许,不得无故擅离职守或相互串岗,否则发现一次罚款50元,同时记小过一次。 

6.8、员工不允许相互代打卡、涂卡现象,违者双方给予每次扣50分,同时记小过一次。上班和加班时间严禁在车间(包括更-衣室)内睡觉、抽烟,否则扣100-200分,同时予以记大过处分,第二次发现无条件开除。 

6.9、服从上级的安排与管理,不顶撞、不无理取闹,否则扣50分以上,并予以警告以上分,情节特别严重者无条件开除。 

6.10.严格按照公司管理规定、生产作业指导书操作,否则发现一次扣10-100分。 

7、更-衣柜类 

7.1、员工之间不得自行调换柜子,扰乱工作秩序,不按管-理-员所发的柜号使用,经查实每给予扣50分的处罚。 

7.2、不爱护公物,在更-衣柜乱涂乱画、故意破坏行为者,经发现每次给予扣50分的处罚,并罚款20元,对举报者给予20元奖励。 

7.3、员工不能自行换锁,如出现损坏,应向卫检员报告,否则给予扣 10分。卫检员通知维修部进行更换,若不能马上维修,卫检员应给员工换更-衣柜。 

7.4、辞职人员不退锁匙或退回锁坏的更-衣柜,经查实扣工资10元。 

7.5、领锁匙或退锁匙,一定要本人亲自办理,经其他人员办理的,出现问题,自行负责。

8、其他管理 

8.1、  团结友爱,言行举止文雅,对于辱骂同事,造谣中伤,胡乱散布小道消息,挑拨离间者,予以警告处分,情节严重者予以辞退。 

8.2、  工作认真、不怠慢,按时完成交办的任务,违者,第一次通报批评,两次以上予以警告处分。 

8.3、  速冻库、冷藏库非指定人员不得入内,违者扣50分。 

8.4、  进出车间,任何门(速冻库、冷藏库)要随开随关,不得延长开门时间,发现第一次扣5分。 

8.5、  作业期间必须认真负责,按要求规范操作,若前工序被后工序投诉者,每次扣10分。 

8.6、  任何物品、产品要轻拿轻放,违者经教育不改的,每次扣5分或警告处理。 

8.7、  班长必须耐心教导员工,实施、理解而且执行“5S”。 

8.8、  每个工作岗位的员工必须认真仔细工作,生产安全、卫生的一流产品,保证产品出货率,让客户称心满意。 

8.9、  每一位员工者要主动遵守本班及公司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认真做好所分担的工作。 

【工厂的员工怎么管理】相关文章:

工厂员工管理05-18

工厂员工宿舍管理05-18

怎么管理ktv员工制度05-08

工厂员工管理制度06-12

工厂员工管理规章制度02-28

工厂员工管理制度05-18

工厂员工管理制度06-11

工厂员工管理规章制度03-24

90后的员工要怎么管理05-18

工厂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