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厂区人员进出管理制度

厂区人员进出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06 21:13:16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厂区人员进出管理制度

1.0目的:规范各车间及外来人员出入车间、厂区的行为,加强安全防范工作。

厂区人员进出管理制度

2.0范围:深圳市优特利电源有限公司

3.0职责:

3.1行政部:员工出入厂区打卡方法的宣传;负责员工出入车间、厂区的相关制度的制定与宣导;监督员工出入厂区的打卡行为;对员工打卡时的不规范行为及时通报;监督本制度的执行并对相关违纪行为作出处罚。

3.2各部门:严格执行本制度。

4.0厂区出入程序

4.1总则:

4.1.1工厂主管及以下级员工出入厂区均须打卡;所有公司人员出入厂区必须佩戴厂牌,来宾佩戴贵宾卡。

4.  1.2任何情况下,任何人都不得请人代打卡或代他人打卡。

4.2工作时间:

4.2.1生产一线员工上下班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而定,由各部门主管提出,经主管/厂长/总经理批准后实施。一般情况下,员工工作时间为白班上午上班时间为7:45,下班时间为11:45;白班下午上班时间为13:15,下班时间为17:15;夜班上班时间为19:45,下班时间为7:45(中间半小时吃饭时间,其它时间计加班)。

4.2.2办公室人员上午上班时间为8:00,下班时间为12:00;下午上班时间为13:30,下班时间为17:30,如有调整,以公司通告为准。

4.3加班:各部门人员如确因工作需要而须于工作时间之外继续工作的,由各部门相关人员提出加班申请,部门主管批准(详见***MS-0030/00《员工加班管理办法》)。员工加班时间出入厂区,同样必须打卡。

4.4因公外出:

员工因工作需要外出时,需填写《员工外出申请单》,如外出时间和(或)返回时间在上班时间,出入厂区均须打卡。离厂时,外出申请单交保安室由当值保安员确认外出时间并加以保管;员工回厂时,由当值保安员填写入厂时间后交行政部。员工因公外出须经部门主管/部长批准;主管级(含副主管及享受副主管级待遇人员)人员,因公外出须经主管副总、厂长或总经理批准。

4.5因私外出:

员工因个人原因外出并于当日返回公司者,需填写《请假单》,如外出时间和(或)返回时间在上班时间,出入厂区均须打卡,并需当值保安员签名确认出厂时间和返回时间,由保安员直接交行政部。员工因私外出须经部门主管/部长批准;主管级(含副主管及享受副主管待遇人员)人员,因私外出须经主管副总、厂长或总经理批准。(请假,且需于第二天返回或更长时间者,《请假单》交行政部保管,不在此管理办法之列。)

4.6 漏打卡:

如果员工在规定打卡时间,未按要求打卡,必须于三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直接上司说明原因,由部门文员统一交行政部保存,否则视漏打卡时段为旷工。员工每漏打卡一次,扣款5元;主管及以上级人员(含副主管及享受副主管级待遇人员)每漏打卡一次,扣款5;当月漏打卡次数累计超过四次(含四次)者,加倍扣款。如有员工因迟到、早退而故意漏打卡,一经发现,每次作旷工半天处理,情节严重者给予开除。员工因漏打卡扣款由行政部直接从工资中扣除。

4.7代打卡:公司严禁请人代打卡或代他人打卡的行为,如有发生,一经查出,将对所有当事人给予书面警告或以上处分,并罚款50元,情节严重者,将开除出厂。

4.8故障:如员工在打卡时因卡钟系统或员工工卡等客观原因而导致无法打卡或打卡无记录者,不视为漏打卡;打卡时,工卡出现故障者,员工必须于两个工作日内到行政部更换,两个工作日后,将按漏打卡处理。

5.0车间出入程序

5.1车间出入登记制度:

5.1.1部门间确因工作需要需进入其它车间或部门;

5.1.2所有出入非本部门的人员;

5.1.3在各车间设在位于大门侧的登记簿上登记并注明出入时间、事由。

5.2严禁串岗:

定岗人员外(机电修人员、物料员、统计员)各车间生产员工严禁串岗。其它人员如:各部主管除公司明令禁止进入区域外均可出入;工程技术人员应按职责界定可出入区域,如有违反此规定现象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罚。

5.3违规处罚:生产部各车间的主管及当班拉长有权力及义务对来本部门的“外部人员”(非本部门人员均可视为外部人员)进行询问并对违规人员作出处罚建议并移交行政部处理。分布在各车间的品质部组长负责对生产部该项工作的监督,如该项规定未能得到充分贯彻执行,将追究部门负责此项工作的主管、拉长、组长责任。

5.4送货人员一律严禁进入车间、厂房。

5.5外来人员及外厂技术维修人员进入厂区须经设备部主管批准。在获准进入后,需佩戴身份识别卡;在相关部门人员全程陪同下方可进入指定区域。外厂维修人员可交由相关车间予以控管,不得进入非指定区域,违者一经发现交由行政部严肃处理。

5.6公司所有人员,严禁在工作期间无领导批准、无任何理由进入车间、仓库等工作现场,如有紧急工作需处理应向公司当值保安员及值班人员说明情况并由值班员纪录在当天值班记录内。

5.7公司欢迎广大员工积极举报无理由串岗者,凡举报且属实者公司将给予50-200元不等的奖励并为举报者保密。

本管理办法自厂长/总经理签字之日起生效,解释权归公司行政部。

(此办法规定与签卡管理办法相重,不予起用)

出入厂管理制度2015-05-14 16:45 | #2楼

第一条员工进入厂内需佩带识别证(胸前工作证)才能进入。

第二条员工未佩带识别证时,守卫(门卫)人员需查明身份及登记后才准进入。

第三条上班时间出入厂区者,除患急病、受伤或部级以上人员外,一律须凭"进出单"通行。进出单由各部门部长签字执行,遇部长不在,由人资行政部签字执行。

第四条 迟到、早退或请假者,须在门岗签字进出。

第五条 员工出入厂区限在规定时间内,早6点至晚23点前。

第六条本厂大门每天自晚20:30以后至次日凌晨7:00以前关闭,由门岗人员守卫,除特殊事故,经批准外,一律禁止车辆出入。

第七条早7点至晚18点间,员工出入大门须穿着制服,并将识别证佩挂于制服上,严禁酗酒或携带危险物品。违者将予以处罚,乃至开除处理。

第八条 员工夜间加班或例假日加班时,其出入规定亦须遵守以上规定。

第九条守卫人员每天须将"进出单"送人资行政部门,并登记在出勤卡的出勤记录中。

第十条 员工陪同亲友进入厂内时,亦须办理入厂登记手续后方准进入。

来宾出入管理规定

第十一条凡是来宾访客(包括外包协作厂商,本公司其他单位人员、员工亲友等)进入厂内时,一律在警卫室办妥来宾出入登记手续,并查明来访事由,经内线征得受访人员同意及填写"会客登记单"后,颁发"来宾识别证"及持第2份"会客登记单"进入厂内,并依下列规定使用:

(一)"来宾识别证"应佩挂于胸前,才能进入有关单位,会客后,受访者需在"会客登记单"上签字,来宾须将"来宾识别证"及"入厂登记单"交还给门岗检查后,方可离厂。

(二)团体来宾参观时,须由有关单位陪同才准进入。

第十二条来宾来访时,除特殊业务需要准许其进入厂内外,其余原则上均须在门岗会客室会面,不准进入厂内。

第十三条本公司人员陪同其他单位人员,因业务需要进出厂区时,除部长级以上主管外,一律须先办登记后才准进入。

第十四条员工亲友私事来访时,除特殊紧急事故,经由部长核准外,不得在上班时间内会客,不得于会客室内等候在下班时会见。

第十五条外包协作厂商出入厂区频繁者,由有关单位(采购或贸易关联部)申请识别证,凭识别证出入大门,没有申请识别证的厂商亦须办理登记后才准进入。

第十六条来宾出入厂区时,门岗人员须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严禁携带危险物品进入。

第十七条 严禁外界推销人员或小贩进入厂内。

【厂区人员进出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厂区管理制度01-19

厂区外来人员管理制度05-11

厂区食堂管理制度05-06

厂区安全管理制度01-04

厂区消防管理制度05-14

厂区车间卫生管理制度04-01

厂区员工食堂管理制度05-06

中学外来人员进出学校管理制度09-19

厂区交通安全管理制度03-29

厂区安全管理制度15篇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