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安全制度的重要性事例

安全制度的重要性事例

时间:2022-04-10 18:57:50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制度的重要性事例

近年来,江苏省农行业务发展的同时,在业务操作、制度执行上仍有疏漏之处,并最终导致了黄在新等七起违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这些案件发生的背景都是由于平时的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员工风险防范意识薄弱,内部管理散散所致。如以他行存单抵库,明知违规,仍然操作,最后导致个人贪污达近百万元;办理住房按揭贷款存在贷前调查不实,审查流于形式、严重失职,盲目审批,贷后管理粗放、导致贷后管理形同虚设,最终造成几千万贷款形成风险,划分为次级贷款。办理个人存单质押贷款时,信贷员未亲自到相关金融机构办理存单止付手续,仅此一个环节的疏忽,造成银行被骗贷款几百万;又如,由于柜员密码、操作卡未按规定保管、使用,库房钥匙未严格执行双人双线平行交接,导致别有用心人员盗取 3级、9级主管卡,自行授权、自行操作,取款达上百万外逃;利用可乘之机盗取库款外逃。 

安全制度的重要性事例

结合我行今年三月对全行城区分理处、储蓄所的全面业务审计 看,徐州分行在内控制度执行方面急需大力加强,许多问题是屡查屡犯,也是普遍问题,只所以存在是员工、领导认识不足,认为“不要紧”、“小问题”,过份重于业务的拓展,而放松了制度的执行。如检查中发现柜员密码修改不及时、操作卡管理及使用不合规;内外帐务核对不及时、不全面;操作人员离机未退出操作系统;内勤主任、当家主任忙于业务拓展而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如《内勤主任日志》记录流于形式,当家主任没有按月查库,造成我行经营机构内部管理有漏洞,不严格。对此,笔者认为为保证我行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能稳健运行,同时迎接下一步的全省范围内的内控操作大检查,各经营行务必要切实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建议如下: 

1、加强部分干部职工对内控制度的正确思想认识 

各级业务主管部门领导和部分员工“重发展、轻管理”、“重效率、轻制度执行”的观念没有得到彻底转变,管理者没有能充分重视各项业务的制度执行和业务的稳健发展。建议全员通过案例学习,树立对内部控制制度正确的思想认识。 

2、加强员工责任心及风险防范意识 

从我行存在的部分柜员现金箱清点流于形式、会计交接制度执行不力、柜员变更未及时在系统中更新记载、库房管理未坚持管库钥匙“双线平行交接”等问题来看,则反映出部分员工责任心不强、制度观念依然淡薄,业务操作上随意性强、惰性强,同时反映出部分营业网点内勤主任职责履行不到位。 

建议各行要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风险意识、防范意识的教育,要强化对内勤主任、业务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如新业务、新流程等的学习,多进行一些案件分析及警示教育,以增强全员遵守各项制度的自觉性。各行业务管理部门要结合此次评价中会计环节的检查情况,进一步明确内勤主任职责的内容,要加强对内勤主任职责履行情况的监管信贷基础管理仍要进一步强化。建议定期对信贷人员业务进行培训,加强信贷、财务、法律等知识的学习,确保在业务拓展、操作中合法化、规范化。二要对信贷人员进行职责教育、培养、塑造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明确各岗位信贷人员的责任,促进全体信贷人员自觉、认真履行职责。 

3、加强各条线业务部门自律监管力度 

目前,我行部分业务主管部门对各级营业网点的自律监管工作开展仍然滞后,甚至个别业务部门自律监管工作流于形式,业务监管无任何记录、发现问题不能落实其整改情况,未能起到有效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的效用,也没有真正发挥“第二道防线”的作用,失去了业务部门自律监管职能作用。建议我行各级业务主管部门严格按照《业务部门自律监管实施细则》和各《业务部门自律监管实施细则》的要求和操作规范开展监管工作,要明确监管内容、监管范围、监管对象、监管周期,要根据本业务部门的实际情况制定严密细致、切实可行的监管工作程序,要明确监管人员、监管员岗位职责及监管员考核办法,要建立健全自律监管报告制度,要建立和完善《自律监管检查登记簿》、《业务监管纠正事项通知书》、《自律监管工作底稿》,要强化对监管发现问题的的后续监管和整改落实工作,避免“重查处、轻整改”的现象屡屡发生。 

4、加大审计 检查与处罚力度 

审计部门将加大突击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责成有关人员迅速整改,要制订具体措施,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对于能纠正的问题立即纠正,能完善手续的问题抓紧时间完善手续,对于一些暂时难以整改的问题,要作出整改意见逐步整改,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新的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对检查中出现问题的经办人和责任人要按照《中国农业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罚处理决定》及《中国农业银行审计处罚处理暂行规定》作出相应的处罚,以强化审计 效果,督促全行业务规范化操作。

生产车间质量管理制度的重要性2015-07-01 14:36 | #2楼

生产车间对提高加工效率和降低加工成本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提高产品质量,减少不良的发生、保证产品质量的合格性、稳定性。因此,采用严格的标准、实行彻底的质量管理至关重要。为了加强质量管理,提高产品质量,严肃质量管理纪律,增强员工的品质意识和工作责任心,促进日常生产管理朝着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的方向发展。

为实践各企业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各车间在抓好全体员工技术素质的同时,要严格把好产品在生产环节的质量关,将质量事故在发生前得到解决和控制,按照质量管理制度的规定,各车间在质量管理方面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认真贯彻质量管理制度和各项规定,使每位员工了解质量方针和目标,在员工中树立“高质量的产品是生产出来的,不是检验出来的”观念,让每位员工成为即是产品的生产者,又是产品的管理者;用“我就是用户”的检验标准进行生产。

第一章 生产管理

一、生产纪律

1、生产过程中必须严格按产品规格要求生产。

2、爱惜生产设备、原材料和各种包装材料,严禁损坏,杜绝浪费。

3、员工必须服从合理的安排,尽职尽责做好本岗位的工作,不得故意叼难、疏忽或拒绝班长或上级主管命令,对不服从者按公司管理制度执行处罚

4、。严禁私自外出,有事必须向生产主管请假。

5、保持车间环境卫生,不准在车间乱扔杂物,每次生产任务完成后要将地面清扫干净。

二、操作规程

1、正确使用生产设备,严格按照操作工艺流程进行,非相关人员严禁乱动生产设备。

2、严格按照设备的使用说明进行生产,严禁因抢时间跳工艺而产品质量,若因抢时间造成原材料浪费的按原价赔偿。

3、员工在工序操作过程中,不得随意损坏物料,工具设备等,违者按原价赔偿。

4、所有员工必须按照操作规程操作,如有违规操作者,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罚。

5、操作机器要切实做到人离关机,停止使用时要及时切断电源。

6、员工上岗作业时必须佩戴及使用防护用品。

【安全制度的重要性事例】相关文章:

制度建设的重要性03-03

遵守考勤制度的重要性06-02

企业制度建设的重要性05-10

有关自我保护的事例05-10

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总结06-19

敢于创新的事例素材12-28

物业安全制度05-24

用电安全制度06-15

安全保卫制度02-10

车间安全制度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