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公司安全监督检查制度

公司安全监督检查制度

时间:2022-04-10 23:05:55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安全监督检查制度

为了保障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规章制度、规程措施在生产过程中认真贯彻执行,及时发现生产过程中的不安全因素(环境的不安全条件、管理上的缺陷、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并采取针对性措施消除不安全因素,保证公司的安全生产。根据《安全生产法》、《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规定》,特制定本《安全监督检查制度》,请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公司安全监督检查制度

一、安全监督检查的内容

1、查思想:主要是查各级干部、员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是否真正做到了关心员工的安全健康;现场有无违章指挥;员工是否人人关心安全,在生产过程中是否有不安全行为和不安全操作。

2、查管理、查制度:主要是查各单位班前会、安全学习情况;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规程措施、操作规程及岗位责任制等的贯彻、执行情况。

3、查安全设施、查隐患:主要是查采掘工作面的支护情况、工程质量、文明生产、火工产品及放炮管理、敲帮问顶工作到位情况;掘进工作面局部通风、“三专两闭锁”;采煤工作面上下出口、通风系统是否合理畅通、通风设施是否牢固可靠;防突工作面“四位一体”综合防突措施执行情况;各种机械设备上的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完善、有效;电气设备的防爆、防漏电装置是否符合技术要求等。

二、安全监督检查的方式

1、安全现场办公:每月3日、13日、23日定为全公司安全现场办公日(若遇周六或周日则顺延至下周一)。

2、日常巡回安全监督检查: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和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必须经常深入现场进行安全监督检查,每月实行下井天数考核。(总经理和党委书记5天;安全、生产副总经理10天;总工程师8天;安全生产副总工程师10天;机电副总工程师10天;生产部正副部长10天;生产部采掘技术员18天;生产部机电技术员15天;调度员10天;通风科科长10天、科员15天;地测办主任和副主任12天、科员15天;安监室主任12天、主办15天、采掘管理人员22天;采掘队队长和书记各15天、副队长20天;辅助队队长和书记12天、副队长15天)。

3、安全查岗:不定期对部分区域进行安全监督检查。

4、特殊检查:新采掘工作面投产前、新设备的安装、新工艺的采用前进行检查。

三、基本要求

1、公司安全现场办公日要求井下各队队长、安全生产各部室管理人员及副总工程师以上领导参加,由安全副总经理根据公司的具体情况、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季节变化状况,布置安全检查的重点,按采煤、掘进、机运、通风四大系统划分若干小组进行分区域全面检查。

2、由公司安全监察室牵头组织不定期的安全查岗活动,由一名副总工程师以上领导和各职能部门部分管理人员参加。

3、安全监督检查按规定标准做到过程细、项目全、无死角,每到一处必须是全面细致地进行检查。

4、发现重大事故隐患问题,要坚决停产处理,不消除重大事故隐患不准生产。并由安全监察室填写“安全监察人员意见书”一式三份,送交被检单位负责人、调度室各一份,安全监察室存档一份。

5、下井检查必须作好记录,谁检查出的隐患,必须由谁负责按“四定”原则(定项目、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间)填写“安全检查隐患整改表” 一式三份,送交被检单位负责人、调度室各一份,安全监察室存档一份。

6、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要追根问底分析原因,属于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人为造成的隐患,必须按公司《“三违”处罚规定》追究责任。

安全监督检查制度2015-07-03 19:31 | #2楼

一、为了保障生产安全,保护职工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及各项操作规章规程、公司的规章制度等要求,项目部要定期对本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实行监督检查。

二、保管员要每天进行火工品库的安全检查工作,抽检、定巡,每天要去库房内对民爆物品进行检查清点,确保民爆物品数量准确,没有多出与缺失。并认真做好民爆物品的清点、记录工作。

三、安全监督检查应当以预防为主,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有效纠正安全的“三违”行为,监督检查实行“安全监督与促进安全管理相结合,教育与惩处相结合”的原则。

四、安全监督检查实行生产环节全过程管理,安监员是现场工作的监督检查者,爆破人员日常领用,保管员日常发放,安全责任人者,爆破人员日常领用,保管员日常发放,安全责任人要对领用、使用的各个环节的各个点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出的问题落实处理并上报、跟踪复查。

五、监督检查的范围为民爆物品的使用、运输、发放、进退库,包括整个库区的安全防护,人员工作状态等,检查时按不定期,不定期时,不定人进行检查,以提高员工对安全工作的自觉性。

六、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主要内容有、规程、措施在现场的执行情况、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基层单位领导及安监员的上岗情况、在岗员工的应知应会情况等。

七、安全监督检查的人员有: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班组长、保管员、爆破员等。

八、安全监督检查出的问题,每天按问题反馈单下发各部门,各单位按“五定”原则落实整改。

九、安全监督检查由专职安全员负责组织,专职安全员负责安全问题、隐患的整理下发,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负责问题整改情况的复查。

十、安全监督检查的组织、考核工作按有关文件负责考核。

【公司安全监督检查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01-10

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荐】01-11

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精】01-11

【热】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01-11

【精】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01-11

【推荐】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01-11

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热门】01-11

【荐】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01-11

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推荐】01-11

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热】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