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教练员安全管理制度

教练员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1 02:55:48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练员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树立公专驾校的良好社会形象,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良的驾驶培训服务,特对全体教练人员的执教行为提出以下行为规范与纪律(简称七要九不准)。

教练员安全管理制度

七要:

一、全体教练人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驾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二、要牢记驾校“学员至上,注重质量,服务社会,提高效益”的办学宗旨,服从管理,顾全大局,团结友爱,以校为家,维护驾校的集体荣誉。

三、要作风正派,文明教学,严格按教学计划施教,恪守良好的职业道德。对学员高度负责,竭诚为学员提供良好的服务,积极提高培训质量。

四、要教学育人,廉洁自律。从严要求,处处为学员做好表率。

五、要增强安全意识、节约意识。不轰重油门,努力降低训练成本,杜绝安全事故。

六、要爱护车辆,妥善保管车辆工具和教学器材,保持车容整洁和技术状况良好。

七、教学时要着装整齐,配戴胸卡及教练证。

九不准:

一、严格上下班制度,训练时不准擅离职守。如果发现学员独自练车,教练员脱岗现象,第一次提出口头警告,第二次发现扣发当月安全奖。如在教练离岗期间发生交通事故,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概由教练员负全责。

二、不准直接或变相向学员索拿卡要或接受吃请。一经查实予以辞退,决不姑息迁就。

三、不准用教练车办私事或揩公家油,如有违反,第一次扣发工资200元,第二次即予以辞退。如因教练员出私车发生安全事故,所造成的事故损失概由当事人全部负责。

四、不准酗酒和酒后驾车。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即予以辞退。由此造成的事故损失概由教练员负责。

五、不准瞒报交通事故。训练中造成交通事故,必须妥善处理,及时上报总教练室。否则,除扣发教练员当月安全奖外还要视情加重处罚。

六、不准私自更改训练路线和擅自缩短训练时间,如需延长训练时间必须报经总教练室同意,否则,一经发现予以扣发50元工资。由于改变路线造成的事故损失,完全由教练员负责。

七、不准打架、赌博,违反者每次扣发工资100元。

八、不准粗暴教学和辱骂学员,初次违反者给予严重警告,第二次违反予以辞退。

九、不准擅自安排无训练卡学员上车训练,初次违反扣发工资200元,第二次违反扣发工资400元。再次违反予以辞退。

教练员管理规定2015-07-05 22:40 | #2楼

教练员是运动训练的直接组织者和指导者,承担着培养、训练运动员的主要任务,对促进运动员的全面发展,实现运动训练的目标起着主导作用,为了规范教练员管理,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创造优异成绩,特制订本管理规定。

一、教练员必须具备与其所承担的训练任务相适应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其基本条件为具有牢固的政治思想基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较高的专项技术水平和良好的心理品质。

二、教练员需经体育部选派,并逐步引入竞争机制和风险机制。

三、各运动代表队按1:15的比例配备教练人员,田径队可适当增加一人。

四、实行教练员全面负责制,按照责、权、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教练员以相应的管理职责和权力。

五、教练员应自觉地履行其职责,严肃训练纪律,认真制定训练计划,科学选择训练手段和方案,严格管理,努力完成训练计划,实现训练目标。

六、做好平时训练考勤,赛前准备,临场指挥,赛后总结的各项工作。

七、严格管理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关心运动员的全面发展。做到发扬民-主,爱护运动员,不打骂和污辱运动员,并以身作则,在训练、学习,生活等方面做运动员的表率。

八、教练员应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运动技术水平等综合素质。

九、教练员的训练补助,服装鞋具等均按院《运动队管理规定》执行。

十、教练员取得优异成绩的奖励标准:

1、参加省级各类比赛,获团体名次,每位教练按照团体名次分别奖励3000元 (第一名)、1000元(第二三名)和500元(第四-八名)。

2、参加市级各类比赛,获团体前三名,每名教练按团体名次分别奖励1000元(第一名),500元(第二名),200元(第三名)。

3、在田径、武术、体操等类比赛中,虽未获团体名次,但其指导训练的运动员获单项第一名,每名教练员按200元(省级),100元(市级),第二三名按100元(省级),50元(市级)给予奖励。

4、在省、市级田径比赛中打破相应记录的运动员的教练员分别给予1000元(省级)、500元(市级)奖励。

5、一次比赛只按最高成绩奖项给予奖励。

十一、对不认真履行教练员职责的或对学院造成不良影响的,体育部有权取消其教练员资格,并视情节轻重上报学院给予处罚。

十二、各项奖励须经体育部领导审核,报分管院长审批,同时成绩优异的教练员应授予院级优秀教练员(与教学竞赛同等)称号,做为评先、晋升的重要条件。

【教练员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教练员管理制度04-03

教练员考勤管理制度05-19

教练员安全责任书05-04

教练员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教练员安全责任状书05-01

教练员安全责任书范本05-04

驾校教练员安全责任书05-04

教练员岗位职责04-28

教练员工作总结10-25

教练员责任状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