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小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小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时间:2022-04-11 15:35:27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一、值班管理。(已反馈)

小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二、上学管理。

1、严格落实学生到校时间:上午7:30前,下午2:00前不得进校,不得在校门口聚集。

下午有明显进步,早上需加强,有个别学生在外玩耍。西门有迟到学生爬墙。严格开关门时间,耽误走东门。

2、参加训练等特殊原因需要提前到校的学生,辅导教师要先于学生到校。

能做到,早上体育、中午艺术

3、学生车管理人员与司机做好对接,要求其按时接送学生,并将学生车停放在东校门南北各两棵树之后。

专门开会,西高两趟车时间调整,停车位置符合要求。

三、放学管理

1、中午、下午集体放学:全校根据放学时间,按照一至五年级,一班到六班的顺序,依次整队放学。

中午放学纪律好于下午。下午放学一二年级不在提前10分钟,护送教师至少提前10分钟组织。

2、东门路队有班主任负责,各年级两个班(一二班、三四班、五六班)为一个放学单元,单数班级班主任负责南路队,双数班级班主任负责北路队。两个班级一个方向路队学生人数超过10人,必须排两队,两名路队长在前带领,班主任在后管理,切实将学生置于班主任视线和管理范围之内。

基本符合要求,个别路队太长,在尝试过程中需进一步完善。

3、班主任要将学生护送出东门南北的接送线。

都能做到。

4、西门路队有靠班教师负责,出西门往南的路队送至垃圾转运站,路队长在前带领,值班教师在后管理;往西的路队有路队长和红领巾监督员负责管理,到45号西楼头。

西路队不如南路队,今天有进步。红领巾监督员负责校内;下周尝试类似东门的编队单元放学;设立接送线,告知家长接送位置。

5、政教处在东门、西门显要位置设立放学班级的有关信息(分队情况、护送教师姓名、各路队人数等),值班人员认真核对。

已经完成,需要值班人员认真核对。

6、班主任要告知家长在规定时间和地点接送学生。

东门好于西门,绝大多数能做到。

7、参加各项训练的学生有辅导教师负责通知家长按时接送,并于训练结束时指导学生集合站队,辅导教师送到学校门口与家长交接学生后方可离开。

不统一

8、对乘车学生实施三重管理:学校安全管-理-员管理,值班人员管理,司机管理,学校安全人员负总责。

杜绝司机带学生上车值班人员和安全管-理-员还没到的现象。

四、外出管理。

1、教师工作时间外出凭出门证和出门卡。出门证有办公室管理,年级组长或各办公室的负责人审批并留存根,出门证交传达室,每月汇总后交办公室存档;出门卡有政教处管理。

出门证与登记重复。规定为:出门交出门证,回来亮出门卡。为了“尊重”和“方便”,请老师们认真遵守。

2、学生外出凭出门证,有政教处管理,班主任负责审批并留存根,出门交传达室,传达室人员要准确核对有关家长重要信息(如手机号等)后放行。学生出门证每月汇总交政教处存档。

能做到,标准不统一,如四年级二班的有重要信息,有的无重要信息。

五、外人管理。

1、书法教师、施工人员、印刷人员、食堂送货人员等相对固定的外来人员,有各处室提供相关信息,政教处备案并发放证卡,凭证出入学校。

证件在制作过程中,下周全面开始,凭证出入。

2、外来人员进校一律在传达室登记审查,内部电话联系,一般在乒乓球室接待。

有待加强,取消“一般在乒乓球室接待。”

六、防控管理。

要求同前,做好晨检、午检、通风、消毒、缺课追踪等常规工作和报表工作。有放松倾向,如消毒。还需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对待,扎实做好各项常规工作。

莱芜高新区裕丰小学安全工作落实情况2015-07-12 18:14 | #2楼

自5月3号高新区教育办公室召开紧急安全会议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有效地措施,防范暴-力事件的发生:

1、召开会议,提高意识

学校及时召开全体教师会和班会。对每位教师进行安全方面的教育,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切实将安全工作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来抓。 班主任老师专门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方面的教育,对学生进行安全自护知识宣讲和技能培训,重点宣传了危险防范和应急自救等方面的知识。

2、制度健全,设施齐全 措施到位

学校制定《裕丰小学防范暴-力事件应急预案》、《裕丰小学教师轮流值班表》,《学校警务室制度》、《警务人员值班、巡查制度》,《分楼层安全管理职责》、《两重门(大门、大厅)防卫制度》;学校于校门外设立警界线,规定了学生接送区域,设立了警示标志;学校还购买了安全防护设备:警棍、橡皮棒,警服、值勤袖章等;学校积极做好周边环境排查工作,并及时将学校安全隐患报送教育办公室;学校还专门建立校园警务室,成立学校护卫队,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3、行动有效,措施得当

学校根据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行动迅速、有效。每天上学、放学都由学校护卫队成员于学校大门口两侧值勤,对于接送孩子的家长及时劝阻远离校门口停车,切勿靠近。对于不听劝阻、执意闯校的校外人员,学校护卫队成员根据《裕丰小学防范暴-力事件应急预案》作出及时处理,并拨打110报警电话。

正常上课时间,学校安排值勤人员于大门口、学校大厅内值勤,并填写了外来人员入校登记表,必须经过学校领导、老师同意后方可入校。学校还规定,正常上课时间学生外出必须由班主任签名方可出校门。

【小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相关文章:

制度落实情况自查报告03-22

公司管理制度落实情况10-30

整改情况落实汇报04-20

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3-05

整改方案落实情况05-19

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05-19

小学“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5-18

小学落实双减工作情况汇报05-09

小学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4-10

落实三严三实的情况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