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校园安全防范联动制度

校园安全防范联动制度

时间:2022-04-11 17:15:00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校园安全防范联动制度

为加强学校校园安全,保障师生人身安全,有效制止和预防各种不安全因素,特制订本制度。

校园安全防范联动制度

一、学校成立安全防范联动小组,明确成员工作职责。定期召开小组会议,总结和布置工作重点。

二、进入学校的人员,必须持有规定证件。未持有规定证件的人员进入学校应当向门卫登记、经许可后方可进入学校。

三、在校园内,对没有证件又需查询或可疑人员,师生员工或护校人员都有权查询,被查人员须接受查询,如实讲清情况。

四、严禁任何人翻越围墙、栏杆、大门,或将物资掷出围墙外。校内严禁私自燃放鞭炮焰火,严禁用气枪猎物,严禁打架斗殴、赌博、酗酒、偷窃、流氓、起哄、闹-事和其它干扰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的行为。

五、未经校领导和保卫部门同意,任何个人和单位不得在校园内摆摊设点经商或推销物品。

六、在校园内必须切实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诸如:门卫验证、会客登记、携物检查放行、安全用电、用火、用气、危险物品管理、车辆管理等。爱护公私财物。

七、全体师生应当严格按照学校的安排进行教学、科研、生活和其它活动,任何人都不得破坏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不得阻止他人根据学校的安排进行教学、科研、生活和其他活动。

八、值班人员要保持警惕,忠于职守,突出重点,抓好安全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大胆处理,注意工作方法。重大问题随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并做好值班记录。

九、充分发挥学校治安执勤站的作用。

十、全校师生在发现有异常情况下,应立即报告,并熟记报警电话:匪警:110 、火警:119 、急救中心:120 。

社会联动加强校园安全防范2015-07-13 8:21 | #2楼

近段时间,全国接连-发生几起暴-力伤害在校学生和幼儿园儿童的恶性案件。5月5日,贵阳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所辖各区(市、县)教育局、市直属学校(单位)和民办学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生重大情况和问题,及时报告地方党委和政府,同时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具体到每所学校和幼儿园,要特别注意以下方面:

——加强对幼儿园和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安全管理,加强对外来人员进出校园的管理,防止不法分子混入校园。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幼儿接送环节的科学管理和幼儿的保护,小学要落实低年级学生上、下学接送时段的交接制度。

——要完善上下楼梯,逃生通道、楼梯间、宿舍区的照明设备设施的安装,要按照学校消防安全的有关规定在教室、实验室、食堂、宿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在楼梯显著位置安装上楼、下楼紧急疏散指示灯和牌。要在大门、围墙、宿舍、楼道等重点部位安装监控报警设备和入侵报警设施,并和公安部门的报警平台联网,针对不同类型的学校制定应急预案。

——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关注教师的心理疏导,对教师、学生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出现的问题进行早期干预,及时疏导和化解。

——主动与公安、文化、工商、城-管、卫生等部门密切配合,认真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整治和综合检查,特别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校园管制刀具清缴专项行动,遏制校园暴-力伤害案件的发生。同时,要与学生家长及时沟通,共同参与学校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

【校园安全防范联动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防范制度02-25

校园安全防范总结01-04

学校安全防范制度9篇02-25

学校安全防范制度(9篇)02-25

安全防范管理制度04-04

校园安全制度03-22

校园安全制度03-11

校园安全防范总结(15篇)01-19

校园安全防范总结15篇01-04

学校安全防范管理制度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