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学校安全整改落实制度

学校安全整改落实制度

时间:2022-04-11 20:36:45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安全整改落实制度

学校安全隐患整改制度

学校安全整改落实制度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切实把预防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落到实处,强化岗位安全责任,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1、学校校长为本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学校成员对学校安全负直接责任,每一位教职员工全面落实岗位职责中的安全责任,确保教育教学活动和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2、学校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全体学校行政成员任成员,负责学校校园的安全排查、整改。学校的每一位教职工均有发现、报告和处置(能力范围内)安全隐患的义务。

3、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责任到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在整改期限内未落实的,经校务会研究决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于因排查整改不及时,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责任人,将按有关法律进行严肃处理。

4、隐患排查做到一周一小查,一月一大查,将安全排查和整改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重大安全隐患应设立警示牌,画出明显警戒线,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确定整改时间。

5、重大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争取上级领导的帮助解决。

6、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要及时提出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措施,落实专人督促检查,追踪落实整改情况。

7、因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要根据制度规定追究责任。

学校安全隐患整改制度2015-07-15 23:30 | #2楼

1、  整改制度是学校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或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的安全管理制度,各部门必须无条件服从。

2、  对重大安全隐患应立即排除,当时无排除条件的应设立警戒线或警示牌。制度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确定整改时间。

3、学校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教学楼、宿舍、食堂、厕所、围墙等校舍用房及附属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严堵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学校有关人员要验收,并由验收人签字认可。

4、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保障学校安全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完善门卫、值班、巡逻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防止校外闲杂人员进入校园;规范学校食堂、小卖部的管理,保障学生食品安全。

学校对安全隐患要下达安全工作整改通知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或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应及时整改,书面上报整改结果。

燕郊开发区华电小学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2015-07-15 9:22 | #3楼

1、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本校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每一位教职员工应落实岗位职责中的安全责任要求,层层签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确保教育教学活动和广大师生的安全。

2、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负责校园进行安全排查、整改。

3、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排险,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4、将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

5、重大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争取上级领导的帮助和解决。

6、因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要根据相关规定和制度追究责任;造成重大事故的要依法承担责任。

【学校安全整改落实制度】相关文章:

整改安全生产落实报告05-19

学校安全隐患整改制度01-29

消防安全未落实整改报告04-20

整改落实 阶段 方案05-19

高校整改落实方案05-19

整改落实方案 评论05-19

党员整改落实方案05-19

支部整改落实方案05-19

部门整改落实方案05-19

问题整改落实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