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学校周边安全巡逻制度

学校周边安全巡逻制度

时间:2022-04-11 22:39:29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周边安全巡逻制度

为了使我校师生人身及学校财产得到有效保护,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特制定以下制度:

学校周边安全巡逻制度

1 、学校全体师生要洁身自好,不结交不三不四的社会闲杂人员,以免给集体和个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2 、每周日晚教师例会期间,值周教师要留在校园内不间断巡查各班学生动向,督促他们上好自习。

3 、三餐后的空闲时间,值周教师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时刻注意校园内外学生动态,准确把握和控制学生动向,避免非正常事故的发生。

4 、课任教师上课时要准确了解未到学生情况,有问题及时与班主任联系。

5 、晚寝时班主任认真清点就寝人数,及时准确摸清未到人员情况并妥善处理相关事宜。

6 、学生就寝后,值周教师实行陪寝,并负责校内外巡逻巡查,发现可疑人员或需要及时处理的情况及时联系相关领导共同妥善处理。

7 、夏天实行午休后,午休时间值周教师组织人员到河边、街道上巡逻巡查,杜绝学生下河洗澡或在街上闲逛。

8 、学校负责管水、管电、管粮的同志要不定时地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

9 、管理干部巡逻巡查值日顺序:

安全巡查制度2015-07-16 12:10 | #2楼

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保证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和正常的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牢固树立学校教育“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切实承担教学管理和保护师生平安的责任,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效的开展,制定学校安全巡查检查制度。

一、根据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切实可行的措施。

二、利用多种形式的宣传媒体,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

三、经常组织校卫队、巡逻队及其他有关人员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校园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四、保卫处每学期至少对全校各场所全面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各单位、各部门在自查的基础上,强化整改措施,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五、各班级、各科室场馆,每学期进行一至二次安全隐患的排查,举行一次安全主题班会,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

六、学校值班保卫人员每天要加强校园内部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

七、公共体育部要加强对体育器材的安全检查工作,体育教师加强体育课的安全教育,认真检查场地器材,加强保护工作,平安地上好每节课。

八、学校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损坏和过期的灭火器进行维修和更换,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九、实验中心多加强对全部实验室的安全巡查检查工作,严格实验操作规程,加强危险药品管理,保证学生实验课不出现意外伤害事故。

【学校周边安全巡逻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周边环境安全治理制度03-10

学校巡逻值班制度(通用30篇)03-07

学校周边环境安全治理制度2篇03-12

学校及周边安全总结11-07

学校巡逻安全责任书05-05

中学值班巡逻制度01-08

社区巡逻考勤制度05-16

巡逻管理制度12-29

巡逻保安管理制度03-18

保安巡逻管理制度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