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幼儿园安全防范制度(二)

幼儿园安全防范制度(二)

时间:2022-04-12 01:16:52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安全防范制度(二)

一、要确保房屋、场地、门窗、床铺、桌椅、围栏、大小型运动器械等各种设施的绝对安全,随时检查,发现损坏立即修理。

幼儿园安全防范制度(二)

二、电源插销要安在高处,暖水瓶、水壶、饭桶、火柴、刀剪等危险物品要放在幼儿摸不到的地方,暖气要有防护设施。

三、药品要有专人保管,内服药及外用药要分开存放。用药前要仔细核对姓名、药物及剂量,防止发生药物中毒,用药误差,过敏等事故。

四、不买不做腐烂变质的食品,不吃隔日剩饭菜,吃带核、带刺食品要先去掉核刺。

五、严格执行晨检制度。严禁儿童把小刀、玻璃球、硬币、药物、炒豆、瓜子等带入园内,以防发生意外。

六、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好交接-班工作,在儿童就餐、睡眠、集体外出时要集中精力护理儿童,严禁擅离职守。儿童离园时不交给不认识的人接走,防止发生意外或因食物误吸或盖被扣住口鼻引起的窒息,防止溺水、丢失儿童等事故。

七、综治干部负责节假日安全工作、周末安全检查工作。

八、园内出现安全事故后,根据《幼儿园管理条例》要追究责任,根据情节轻重及责任大小给予不同的处分。

幼儿园安全防护制度2015-07-18 14:16 | #2楼

一、安全防护小组负责全园安全保卫工作,定期召开会议,每逢假日前对全园教职工进行安全教育。

二、实行领导带班,行政24小时值班制度,负责对全园各部门安全防护工作进行巡视,检查并记录,发现隐患及时解决。

三、节假日安排专人值班。

四、静园后及节假日,门卫及值班人员要对全园进行巡视,做好交接-班记录。

五、重点部门要随时关锁好门窗(会议室、电脑室、库房)等确保安全。

六、值班人员要了解消防栓的位置,会使用消防栓,灭火器。

七、严格执行幼儿接送制度,开大门后、门卫、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防止幼儿擅自离开。

八、使用电器、机械设备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九、工作人员下班时要关好门窗、水龙头、电灯、电灯、电扇、录音机、洗衣机、电视机、煤气等,检查完毕将门窗锁好,下班后值班人员要对全园进行一次巡视,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十、园内出现安全事故后要追究责任,根据情节轻重,责任大小给予不同处罚。

【幼儿园安全防范制度(二)】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防范制度02-25

学校安全防范制度9篇02-25

学校安全防范制度(9篇)02-25

安全防范管理制度04-04

【热门】教育局安全防范制度05-09

安全防范工程管理制度11-18

学校安全防范制度集锦9篇02-25

学校安全防范制度(集合9篇)02-25

学校安全防范制度(合集9篇)03-09

学校安全防范管理制度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