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中学社会实践安全制度

中学社会实践安全制度

时间:2022-04-12 03:41:05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学社会实践安全制度

中学社会实践安全制度

双龙中学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要求和防范措施

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管理,特别是在安全方面,要做到确保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的人参安全,根据我校总体安全规划,现制定学生实践活动安全方案,并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第一条  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以副校长为副组长,以教导主任副主任、总务主任副主任、校团委书记为成员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领导小组。小组的职责是负责布置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全过程,对社会实践活动中发生的一切安全问题进行及时处理的工作。

第二条  凡外出活动、组织参观学习之前,各班班主任老师都要强调遵守纪律、注意行路安全等内容,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指派班级干部对活动全过程的安全负责监督,班主任都要随队参加活动,对突发事件能够进行及时处理。

第三条  凡学生外出进行活动,班主任要负责安排体育委员整好队,有秩序地行路,班主任老师在随班级队伍,监督学生的安全,及时对违反纪律和安全要求的学生提出批评和制止。

第四条  班主任老师要负责对参加活动的本班学生人数进行清点,对中途掉队的学生进行帮助,使他们不因掉队而发生危险事故。

第五条  如果学生在路上发生问题,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班主任老师是第一责任人,要根据学校制订的相关的应急预案进行处理。要组织学生保护好事故现场,打电话报警,等待交通警-察勘察现场。对出现伤亡事故的,首先要与最近医院联系,将受伤学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第六条  到达活动现场后,班主任老师要对活动内容和安全事项进行说明,强调安全问题,并安排班级干部负责安全工作,掌握班级活动动态。

第七条  活动结束返回要求班主任及时清点人数,对学生身体感到不适的,要给予关心和帮助,严重的要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第八条  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如果发生打架斗殴等事件时,班主任老师要采取必要的措施予以制止,并对相关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事后将情况报告给学校领导。

第九条  凡是组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结束后,组织者要对活动期间的安全状况进行总结,交主任存档。

第十条  未依法履行安全职责,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或违反本规定的,经校领导班子会议及有关部门的认定,由学校依照有关规定对责任人员给予行政纪律处分或者其他处罚。因渎职、失职或者管理失控发生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由有关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规定解释权限在学校领导班子会议,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在每年进行一次审视和必要的修改。

学生社会实践外出安全管理制度2015-07-19 10:43 | #2楼

为保证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一、全体领导和教职工均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对每个学生的安全负责。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抓好安全管理,确保外出活动万无一失。

二、实行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申报审批制度,全校性的活动,要上报区教育局,班级或年级组组织的活动要向学校申报,由学校主管领导审批后方可进行,并做好活动的组织和抓好师生的安全。

三、出发前要集队做好安全教育及宣布活动安排。

四、各班清点人数上报大队部。

五、租用的车辆必须要有正规的营运执照客车。

六、组织学生有秩序地上车,教育学生不要争先恐后,要礼让。乘车时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

七、到达目的地后要组织和开展活动,不要随意“放羊”。

八、教育学生不要到危险的地方玩耍,特别是山水及偏僻的地方。

九、分散自由活动时,要求学生三五成群,不要个别行动,教育学生发现问题或发生事故时要及时报告,班主任和下班老师要加强巡视,分管领导要做好监控,发生事故要采取应急措施。

十、活动结束要在规定的地点按时集中,清点人数上报,并有秩序上车,班主任及下班老师跟车回校,待学生离校后,才能离开。

【中学社会实践安全制度】相关文章:

中学食堂安全制度02-26

中学安全保卫制度08-05

中学寝室安全制度05-18

中学教学安全制度05-05

中学食堂卫生安全制度12-31

中学日常教学安全制度05-07

中学消防安全制度01-27

中学食堂安全制度10篇02-26

中学食堂安全制度(10篇)02-26

中学安全责任制度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