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薪酬制度>《维稳信息员奖励制度

维稳信息员奖励制度

时间:2022-04-12 08:51:40 薪酬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维稳信息员奖励制度

第一条 全县各级各部门关于危及社会稳定的维稳信息工作的奖惩,由政法委根据各部门、单位报送维稳信息的采用量和信息累计得分进行考评,并将考评结果纳入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考核(权值5分)。

维稳信息员奖励制度

?第二条 凡我县范围内发生的或与我县密切相关的重大突发性事件、重要社会动态、紧急灾情、疫情以及其它重要紧急影响社会稳定的情况,都属于必须按本规定报送的维稳信息。具体包括:

(一)人数较多的集体上访、请愿、游-行、罢工、罢市、罢驶、闹-事、非法集会或虽只有少数人参加但影响极坏的突发性事件,有堵塞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大门或堵塞道路交通迹象的;

(二)走私、偷渡、冲关、械斗、枪杀、绑架、抢劫、暴狱以及劫机、劫船等重大恶性案件,严重危及社会稳定的;

(三)爆炸、火灾、翻车、沉船、飞机坠毁、核泄漏及其他严重污染、食物中毒、生产和医疗事故等造成重大伤亡或影响较大的事故;

(四)风灾、水灾、旱灾、地震、海啸及其它灾害和严重疫情;

(五)重大社情民-意及可能危及社会安定、酿成风波的带苗头性和倾向性矛盾纠纷。

(六)可能危及社会稳定的其它信息。

第三条 考评计分标准:所有维稳信息均统一报政法委,并按照报送的速度、报送的准确性及信息重要程度划分为以下三类:1、一般性维稳信息,即可能引发事端影响社会稳定的;2、重要维稳信息,即不及时阻止便会造成群体性事件的给社会稳定造成不良影响的;3、紧急维稳信息,即可能在县市政府或县级以上道路造成社会影响的;4、特别紧急维稳信息,可能在省市造成重大影响或进京上访闹-事的。

第四条 紧急信息要随事件发生随时报送。各责任单位向政法委报送紧急信息最迟不得晚于事件发生后4小时,否则超过属于迟报,超过12小时的属于漏报,超过24小时不报的属于瞒报。

第五条 凡迟报、漏报、瞒报维稳信息的,要对该单位提出警告或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因玩忽职守而迟报、漏报、瞒报并造成严重后果的有关人员要酌情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第六条 报送的维稳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写清讲明情况发生的时间、地点、事由、范围、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拟和已采取的处置措施及效果,下一步处置思路和将采取的措施等。避免因道听途说、表达含糊、重点不明、文字歧义等引起理解偏差或信息失实。

第七条 维稳信息报送要追踪事件或情况的始末。各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初报已掌握的情况之后,应根据需要再报、续报事件进展、处理情况及结果。紧急信息报送以书面报告为主,必要时和有条件的可采用音像摄录的形式。情况特别紧急时,可用电话口头初报,随后再书面报告。

第八条 政法委对全县各级各部门维稳信息采用情况每两月进行一次通报。累计积分中,凡乡镇排名最后2名,委、办、局排名最后5名的,政法委将给其单位发送《维稳信息报送不及时的告知书》,连续三次被告知的单位,对其分管领导、维稳信息员进行全县通报,并由单位拿出具体整改意见上报政法委审查。对出现迟报、漏报、瞒报、错报维稳信息的单位,一经发现、核实,将对该单位及其分管维稳信息工作的领导、信息员进行全县通报批评。 第九条 政法委对全县各级各部门维稳信息工作按全年累计积分数进行排名,对年终累计积分乡镇排名前4名、办事处排名前2名、县直部门排名前4名的,由政法委通报表彰。同时,对被《情况反映》、《维稳信息专报》采用或被评定为一般性维稳信息的每条奖励20元;被县、市、盛国家级刊物采用的或被评定为重要、紧急、特别紧急维稳信息的按每条“50,100,200”元的标准给予奖励。特别重大紧急的维稳信息实行一事一奖,奖励标准为每条1000元。

第十条 政法委每年安排两次基层维稳信息工作人员到学校以干代训,对于跟班学习人员不到位的单位,取消该单位年度维稳信息工作评选先进资格,维稳信息工作人员不得评为全县维稳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第十一条 政法委每季召开一次全县维稳信息工作会议,对维稳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给维稳信息员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政法委负责解释、执行和修订。

第十三条 本办法自2015年4月5日起开始执行。

维稳信息员工作总结2015-07-22 20:13 | #2楼

一、 党政领导重视,确保了工作落实

办事处党委、管委会非常重视维稳工作,坚持稳定压倒

一切,以稳定促经济发展,把维稳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办事处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全处的维稳工作,各党政班子成员为主要责任人,负责各分管村、分管单位的维稳工作,各村、各单位一把手为直接责任人负责本辖区的社会稳定工作,做到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有责任,在全处范围内形成维稳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和格局。

为确保维稳工作的顺利开展,更准确、更及时地掌握全辖区内的涉稳信息,促进矛盾纠纷的调解,促进治安隐患的排除,办事处管委会除了人平1元的综治经费的落实外,还拿出部分钱用于维稳信息工作的开展,做到了财政再吃紧,也不压缩维稳经费。

二、 强化工作措施,促工作成效

(一) 加大了涉稳信息的收集、分析外置力度,确保了

维稳隐患的消除,2015年全处共收集涉稳信息41条,其中重大信息2条,预警性信息10条,纠纷类15条,治安类6条,信访类7条,安全事故类3条,处置41条。大部分涉稳信息得到了及时处置。

1、加强了信息网络的建设。(1)我处在全处各村、居委会、直属聘请了6名义务信息员,每月召开一次义务信息员会,遇有重大情况,重大涉稳信息要及时上报,重要时期零报告制度。今年,全处义务信息员共收集信息30条。(2)根据工作需要,维稳信息督查在重要部门设“耳目”5人,及时报送深层次,内幕性的涉稳信息,并且这些“眼线”在关键时刻还可稳定一部分涉稳人员。(3)加强横向联系,遇有重大涉稳信息,各乡镇维稳信息员都会向全县有同样情况的乡镇通报收到涉稳信息资源共享。(4)加强了对收集的涉稳信息分析,研判和处置力度,每月月底我处维稳办都要召集公安、综治办、民政所、林办等部门对收集的信息加以分析,研判,找出对我处社会稳定有影响的涉稳信息,并落实责任人加以处置。

2、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促社会稳定。为确保小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乡,办事处综治办每月召开一次治保主任例会,大家汇报矛盾纠纷排查情况,交流化解矛盾纠纷经验,另外,办事处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全年调解矛盾纠纷23例,确保全处的社会稳定。

三、抓专项行动,促社会和-谐

根据县涉稳问题排查化解和奥运会期间社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的部署和安排,办事处党委对这次奥运期间安保工作非常重视,分别召开了党政班子联系会和全体办事处村干部会,部署和落实了奥运会期间社会秩序整治方案。在奥运会安保期间我处排查出问题12个,并逐一得到了解决落实,排查出涉稳对象4人,办事处党委安排了一个涉稳对象1个班子成员和2个一般干部帮扶及涉稳问题领导包案制度。确保了涉稳问题的及时解决和涉稳人员的稳定,促进了全处辖区内奥运会期间社会和-谐。

四、找存在的问题,促明天工作更上一层楼

今年我处的维稳信息督查工作虽然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段大的距离,总结今年工的工作,我们认为存在着以下问题:

(1)一部分干部群众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上观念谈薄,有些人抱着“只扫自家门前雪,哪管人家瓦上霜”的思想观念,总认为维护社会稳定是公安、检察、法院及维稳办等政法部门的责任,不知道维护社会稳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有些干部对发生了重大事件,重大信息漠不关心。

(2)义务信息员的责任要加强,权利和义务要统一。现在我们要求义务信息员要重义务,轻权利,单靠制度来约束人。难以提高义务信息员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3)乡镇维稳信息督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信息网络建设,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我处的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处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保驾护航。

【维稳信息员奖励制度】相关文章:

企业信访维稳总结02-20

社区综治维稳总结02-12

信访维稳调研报告05-06

综治维稳工作感悟05-17

维稳工作总结12-18

维稳工作方案05-10

村级维稳会议讲话05-17

政法维稳会议讲话05-17

综治 维稳会议讲话05-17

信访维稳会议发言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