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面试缓解紧张的方法

面试缓解紧张的方法

时间:2022-04-12 13:55:52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缓解紧张的方法

面试缓解紧张的方法

在公务员考试中,尤其是在面试中过度紧张,进而导致面试失利,成“公”梦想折戟。因此,加强考生心理素质培养,消除紧张情绪依旧是考生在备考和考试中重视的问题。心理紧张是面试的最大障碍。面试要想取得成功,必须首先抑制紧张情绪,过好心理素质这一关。    那么,如何有效克服面试时的紧张心理呢?中公教育专家就此给出了以下四点建议:

1. 能够正确的认识考试,以合理的心态面对考试

要以一颗平常心面对面试,看淡公选考试,把参加公选当成一次检阅、展示、锻炼自己的机会。看淡,并非放弃、不积极进取,而是要对公选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重在参与,不过分计较成败。将公考看得太重,心理压力太大,势必造成情绪紧张。竞争总会有胜者和败者,胜败都无所谓,只有以这种心态投入面试,才能思想放松,轻装上阵

2、在考试的前夕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胸有成竹就会削弱紧张情绪

准备不只是知识、面试技巧和形象设计方面的准备,还应有心理上的准备一是自信心的准备。二是精神状态的准备。沉着、冷静、放松,休息好,心情舒畅,三是胆量的准备。事先可进行一些必要的模拟演练,以强化自己对考试环境的适应能力,这是成功的重要条件。

3、平时要加强锻炼,培养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自信心

首先,积极的自我暗示:每天晚上睡觉前和早上起床后,对自己说20遍“我接纳自己,我相信自己!” 再者,系统脱敏练习:我们不可能一下就能改变我们的心理,它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需要一步一步地来战胜自己的紧张心理。 参加面试的考生,在学习间隙,闭上眼镜,想象一下自己怎么养去面试的情景。通过一遍一遍想象面试、考试时的情景,达到系统脱敏目的。经过多次反复训练后,你的神经就不会那么敏感。

4、要学会自我调节

要学会“目中无人”,两眼平视,用眼神与面对评委,这样可以减轻自己的紧张程度。要沉着冷静,认真审题,在短暂的准备间内,迅速揣摩出出题的意图,列出简要的答题提纲,千万不能冷场,一冷场,评委和观众盯着你,会使你越发紧张。答题时要适当放慢节奏,稳情绪,在思考中使思维重新回到题目上来,不能急躁,更不能流露出不知所措的思想情绪。

面试时消除紧张的方法2015-07-25 17:38 | #2楼

不管面试者心情处于怎样的状态,一旦考官叫到你进去面试,紧张的情绪就会情不自禁地产生,心就好像一下子提到嗓子眼上,这时就需要有意识地进行自我放松。 

面试者面对面试的场面往往都有紧张的情绪,这在所难免,但如果过分紧张就会影响到面试的效果,那么,如何才能消除紧张呢? 

有效的做法是: 

第一,礼貌的话大声地说。一般情况是,当人在紧张时大声说上几句话,会缓解一下紧张情绪。当面试者走进考试室,一进门,就强迫自己向在座的考官响亮地打声招呼:“你们好,我是××”。这就是一石双鸟,既表示了你的礼貌,又可稳定自己的情绪,这样心情会轻松很多。

第二,放慢讲话速度。不管是谁,一旦紧张起来,说话就会像打机关枪一样,速度极快,而且,说得越快,就越紧张,造成恶性循环,这是要控制自己说话的速度,让字一个一个地从口中吐出来,速度放慢了,心情也就没有那么紧张了。 

第三,每句话说得清楚明白。紧张时,容易使语尾含糊,给人一种有气无力的感觉,如果你反其道而行之,加重语尾发音,说得缓慢响亮,有助于消除紧张。

第四,如实说出自己心情紧张,不妨直接对考官说:“对不起,我有点紧张。”考官会给你鼓励,你的紧张情绪也会逐渐消失。考官不会因此而扣你的分,可能会认为你有幽默感而给你加分。

第五,面试时目光的位置要放到好的地方,眼睛对着对方额头有利于消除紧张,两眼盯着考官的双眼,自然感到紧张,低着头或东张西望,又给人一种不沉着的感觉,最好的办法是:面对考官坐下后,脸对着考官的眼睛,但目光却落在考官的额头上,这样既可以给主持人一种专心听讲的良好印象,又会使自己的紧张情绪得以缓解和消除。 

【面试缓解紧张的方法】相关文章:

怎样缓解面试时的紧张与不自信08-12

缓解工作紧张引起的疲劳04-12

缓解疼痛的方法04-19

高考前考生怎么稳定情绪 缓解紧张情绪的方法05-16

吃什么缓解精神紧张06-11

缓解牙龈肿痛的方法03-20

缓解中考压力的方法06-07

让你面试不紧张的六大方法03-21

有效缓解脚痛的按摩方法03-03

缓解痛经疼痛的方法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