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股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2 15:38:37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股工作计划

组织人事股工作计划

人事股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教育局2011年的工作要点,教育和引导本系统领导干部树立“教育即服务”的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行为,改善服务作风,兢兢业业服务学校,真心诚意服务教师,一心一意服务学生,脚踏实地服务社会,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和“均衡攻坚年”活动,为加速建设教育强县步伐,促进教育均衡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工作目标

围绕一个中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突出两个重点:深层次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

实现四个提升: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均衡攻坚年”活动,促服务意识整体提升;通过强化“终身学习”理念及规范干部管理,促履职能力有效提升;通过充分发挥绩效工资激励作用,促教师工作积极性广泛提升;通过严格规范教师年度考核,促思想和业务素质全面提升。

三、主要工作及措施

1、党建工作。继续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将“创先争优”的意识贯穿到实际工作的始终。

一是切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营造学习氛围,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对积极向上,注重学习思考的干部重视、重奖、重用,在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中形成一个比学赶超的上进环境。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做到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专题报告与互动交流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传统方式与现代手段相结合,努力丰富学习型党组织的创建。要把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学习活动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此检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的成果。

二是努力丰富“创先争优”活动载体

做好“七·一”、“教师节”表彰。今年是建党九十周年,对在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等先进典型要进行大力表彰。与此同时,积极做好纳新对象的培训与发展工作,将在纳新对象中表现优秀的教师和学生发展为党员,不断充实党的基层组织,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出个个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人人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局面,从而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管理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九十周年。

2、规范干部管理。

一是建立“三制”

建立实施教育干事校长任期制、任期时段责任制、领导干部交流制的“三制”管理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沙洋县关于加强教育干事管理的意见》和《沙洋县关于加强中小学领导干部管理的意见》,规范干部职数,明确教育干事、校长职责,理顺管理体制,加大教育干事管理本镇学校工作的力度,更好地完成县局交付的任务。

二是落实“三名”

大力开展名校长、名教师、名学校的“三名”评选活动,通过典型引路、先进带路、宣传铺路,着力打磨精品、打造亮点,力争在我县推出一批名教师、名校长、名学校,形成“品牌效应”,提升沙洋教育知名度。

三是打造“三型”

深入贯彻终身学习理念,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干部、学习型校长的“三型”工程,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加强对机关干部和校长的培训学习管理,构建学习体系,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搭建学习平台,通过组织“干部讲坛”、“校长论坛”等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全面提升干部的履职能力,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3、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中学、中心小学要选拔35岁以下年轻干部进入校级班子,对年轻干部采取上挂学习、下派锻炼、参与培训学习等形式进行重点培养;切实注重、加强对女干部的培养和锻炼;中学、中心小学要选拔30岁以下的优秀青年教师走上领导岗位,各学校建立青年干部信息档案,县局建立全县年轻后备干部人才库,实行跟踪管理。

4、新教师招聘工作。教师招聘过程坚持“三严”(组织严密、要求严格、程序严谨)“三公”(过程公开、资审公平、结果公正),切实选拔优秀人才,使全县教师年龄结构、学科配套更加优化。

5、教师绩效工资考核。继续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程序规范、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客观公正、简便易行、力戒繁琐的原则,广泛征集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教师绩效工资考核方案,确保全县教师绩效工资实施顺利进行。同时,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杠杆作用,努力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6、教师年度考核工作。年度考核是客观公正的评价全体教职员工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具体操作中,要严格执行考核工作原则要求,规范考核程序,要将年度考核结果与评先表模相结合,与职称评聘和提拔任用相挂钩,有效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力促进教师队伍思想和业务素质的全面提升。

7、编制和档案管理。做好全县教师编制清理、审核、分析工作,理顺教师人事档案,建立科学化、信息化干部教师人事档案管理库。

华容县教育局人事股工作分工安排计划2015-07-26 16:16 | #2楼

杨宏发(人事股股长):主持人事股全面工作。

王金瑞(人事股副股长、档案管理中心主任):负责全县教育系统人事档案的管理,原民办教师遗留问题相关工作;负责非在岗教师管理。

刘中初(人事股副股长):负责全县教育系统大学毕业生实习及招聘工作;负责全县教育系统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全县教育系统行政干部的培训工作;负责全县特级教师申报工作;负责全县教育系统作风建设相关工作。

何祚炎(人事股副股长):负责人事股日常内务及对外协调;负责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工编制清理和岗位核查工作;负责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工绩效工资方案的制定,负责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工绩效工资的审核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教育系统专业技术人员职务材料的申报工作;负责全县教育系统岗位设置工作;每两年名优教师名优校长评选及管理,每年一次优秀教师评选。

罗萌捷(档案管理中心副主任):负责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工工资晋升、保险福利工作;负责全县教育系统到龄教职工的退休手续申报、死亡抚恤工作;负责大学毕业生档案的委托管理;负责人事股内部文书档案管理;协助大学毕业生招聘工作。

刘传星(副股级干部):负责党务工作,协助股室日常内务。

李  宇(人事股干事):协助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工工资晋升、保险福利工作及全县教育系统到龄教职工的退休手续申报、死亡抚恤工作。

张海兵(人事股干事):协助全县教育系统人事档案的管理及原民办教师遗留问题相关工作。

杜婷婷(人事股干事):协助全县教育系统专业技术人员职务材料的申报工作及全县教育系统岗位设置工作。

【人事股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人事股工作总结05-17

人事股岗位职责01-20

人事股季度工作总结05-17

人事股岗位职责3篇04-14

人事股个人工作总结05-17

人事股股长工作总结05-17

人事股岗位职责12篇01-20

人事股岗位职责(12篇)01-20

社保股下半年工作计划05-06

到失业股、就业股学习锻炼的三点体会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