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招聘计划方案

人事招聘计划方案

时间:2022-04-13 03:32:06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招聘计划方案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人才需求的日益增加,本着发扬企业文化,提高企业员工 素质,以获取企业发展所需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力 支持为宗旨,为组织人力 资源系统充实新生力量,实现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和调整生产结构提供人力资源的可靠保证,同时弥补人力资源的不足,结合公司2012年度发展战略及相关计划安排,特制定公司2012年度招聘规划如下:

人事招聘计划方案

一、2011年招聘情况回顾及总结

2011年是我们盈泰发展的一年,面对严峻的人员招聘问题,人力资源部通过不同的招聘渠道为企业招聘员工共计585人(其中大专学历以上人员43人,高中或中专学历137人,初中学历393人,初中以下学历12人。)然而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导致新员工流失相当严重,但基本保障了企业的用人需求。

二、2012年度岗位需求状况分析

2012年度岗位需求涵盖各部门现有人员空缺、离职补缺、新上项目人员配备等方面,具体分析如下:

1、 根据各部门人员缺口及预计流失率,经初步分析,2012年度招聘岗位信息如下:

成品部预计需招聘员工300人;

造纸部预计需招聘员工150人;(造纸部夏季天气炎热,离职人员增加)

品质部预计需招聘员工30人;

车队预计需招聘司机30人;

2、招聘原则:

员工招聘严格按照公司制度 的招聘条件,公司招聘员工应以用人所长、容人之短、追求业绩、鼓励进步为宗旨;以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任人唯贤、全面考核 、择优录用为原则;从学识、品德、能力、经验、体格、符合岗位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确保为企业吸引到合适的人才。内部调配与外部招聘相结合,确保为公司选聘优秀的人力资源。

3、招聘要求:

员工:学历要求初中及其以上,45周岁以下,品行端正、吃苦耐劳、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技工:学历要求中专及其以上(经验丰富可放宽至初中),年龄35周岁以下,品行端正、技术过关、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有相关从业证书,如(叉车、铲车、驾驶证,电工、焊工证等)

管理 人员:学历要求大专及其以上,40周岁以下,品行端正、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有相关管理 经验;

三、招聘方案设计及途径:

1、公司岗位的选聘,有所在部门向人力资源部提交|《人员增补单》,按照流程给上级审批后,人力资源部在接到《人员增补单》后7个工作日内按程序进行选聘。

2、各个岗位的招聘途径:

普工招聘:

1) 加大原有的招聘宣传力度;

2) 继续发动内部员工介绍符合条件的亲朋好友到公司工作;

3) 到周边村、镇区张贴招聘广告,在周边村镇做好宣传招聘工作;

4) 利用网站做好发布招聘信息,做好宣传工作;

5) 与人才市场、学校等联系、沟通为公司输送人才;

中高级技术人才招聘:

1)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2) 通过招聘会及招聘网站吸引、收索人才;

3) 通过校园招聘等,为公司输送新鲜血液;

四、普工招聘计划实施:

1、2月到4月初:此期间是招工的高峰阶段,亦是我司用工高峰期、重点发动公司内部员工宣传我们公司,把打算出外打工的人员介绍到公司工作,此阶段将完成年度普工招聘计划的50%。

2、4月中旬到7月,夏季,天气炎热,为我司离职的高峰时期,组织好人员到周边村、镇区张贴招聘广告,在周边村镇做好宣传招聘工作,把其他镇区需找工作的人员指引到公司工作,此阶段完成年度招聘计划的25%。

3、7月底到10月底,继续做好招聘宣传,也可与人才市场联系,让其推荐一些人员来公司工作,此阶段主要补充空缺及离职人员,为年底的工作储备人才,此阶段完成年度招聘计划的15%。

4、11月到12月底,此期间为返乡高峰,也是离职高峰,在次发动内部员工强力宣传公司,把一部分返乡人员介绍到公司,为年底储备人才,此期间完成年度计划的10%。

5、12月底到13年初,此期间不做招聘重点,可作零散招聘,主要做好年底的工作总结、统计、分析及下年的招聘计划。

1、 公司年度招聘效果分析、公司人力资源分析、协助公司战略分析与讨论;

2、 编制年度人力资源规划;

3、 部门工作总结、讨论、分析,沟通确定新年个人工作计划及目标制定;

4、 申报筹备2015年度招聘计划,重点是2月份招聘计划。

五、录用决策

企业根据面试 的综合结果,将会在最后一轮面试 结束当天或3天内告知应聘者结果,并告知录用者办理手续信息。

六、做好相关工作,减少人员流失:

1、创建核心企业文化,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让员工在一个和-谐、轻松、公平、公正、团结的团队里工作。

2、给员工一个发展的空间和提升的平台。

3、改善企业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4、加强与员工沟通反馈。

5、强化管理离职人员,让离职人员大力宣传我们公司,吸收更多人才进来公司上班。

不断的探索及尝试新的招聘方法及渠道,开发新的招聘思路,把公司的招聘情况传达到更多的求职者中去,结合公司的现状有针对性的去招聘,努力提高招聘质量,以保证公司的人才需求,为公司的发展打好基础。

企业招聘 计划书范文2015-08-01 20:19 | #2楼

企业招聘计划书是企业对聘用新员工 的程序、时间、要求等做出安排的文书。企业招聘计划书通常是企业人事 管理 部门在招聘员工 时向企业主管领导提出的书面报告,同时也向社会公布,便于应聘人员了解企业录用员工的要求。

企业招聘计划书的主要内容包括拟聘用的岗位、应聘人员的条件、招聘组织、招聘时间安排、招聘的程序等。

制作企业招聘计划书的基本要求是:

(1)企业招聘计划书对拟聘的岗位和条件要做出充分说明,便于应聘人员选择是否竞聘。特别是聘用条件,应当尽量详细具体,比如,有的岗位可能适合于女性,有的可能适合于男性,应当在条件中列明,具有可操作性。

(2)企业招聘计划书时间安排既要考虑到有利于企业的运作,也要考虑到有利于应聘人员应聘。

(3)企业招聘计划书招聘组织,通常要选择与招聘录用的岗位相关的部门参与招聘考核 工作。哪个部门需要人,则应由哪个部门作为主要负责人,审核应聘人员的相关资料和笔试、面试 。

企业招聘计划书范文:

一、企业简介(略)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IT工程师:20名

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大中专以上学历;要求熟悉和掌握各种计算机软硬件基础;有较强的沟通和领悟能力,能够独立的完成工作;勤奋好学,工作积极努力;有责任感和团队精神,能承受工作压力。

2、美工设计人员:3名

男女不限户籍不限,居住地在公司附近者优先考虑;大专及以上学历,需有一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善于沟通,工作主动;形象良好,为人亲和;诚实守信,性格务实。

3、会计:2名

会计、财务管理类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持证上岗;受过财会专业资格认证、财务管理技能等方面的培训 ;1年以上财会类工作经验;能熟练使用财务软件及其他办公软件;熟悉企业会计工作流程及国家财政法规;有较强的工作独立性,主动性,开拓意识强,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本地户口。

4、销售人员:6名

大专以上学历。三年以上工作经验,有带销售团队的经验,具备管理能力,计算机、市场营销、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具备良好的职业形象、职业素质及心态,言谈举止得体大方;有相关行业知识,熟悉培训流程;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 能独立开展工作并承受较大工作压力;积极、自信、敬业,具有开拓精神;有团队精神和人员管理经验,有亲和力,具有一定的文笔写作能力,具有较强的随机应变处理突发事件的经历和能力。有培训工作经验者优先,男女不限。

三、招聘组成员

组长:______(公司人力 资源)

副组长:______(公司综合)

成员:______(销售部副部长)

_____(生产部副部长)

_____(行政管理科科长)

四、招聘信息发布渠道

1______日报;

2______晚报;

3本公司网站,网址:____________

4、江西德林人才网http://http://www.ahsrst.cn

五、招聘工作方案及时间安排

1销售代表

负责人:______销售部副部长

资料筛选:______月______日

初试(笔试):______月______日

复试(面试):______月______日

2软件工程师

负责人:______生产部副部长

资料筛选:____月____日

初试(笔试):____月____日

复试(面试):____月____日

3行政管理人员

负责人:______,行政管理科科长

资料筛选:____月____日

初试(笔试):____月____日

复试(面试):____月____日

4业务主管

负责人:______,公司人力资源

资料筛选:____月____日

初试(笔试):____月____日

复试(面试):____月____日

六、费用预算

本次招聘需经费____元,其中:

广告费用____元;

招聘人员补助费____元;

会议费用____元。

七、招聘时间安排

____月____日撰写招聘广告

____月____日联系刊登广告

_

___月____日接待应聘者

____月____日通知应聘者参加笔试

____月____日笔试日

____月____日通知应聘面试

____月____日面试日

____月____日发放录用通知

____月____日新员工持通知书报到

_

___月____日正式上班

(时间安排亦可用表格列明)

________公司人力资源部

年月日

招聘工作计划书范文

公司从08年10月份起受到金融风暴一定影响后,公司订单数量有一定减少,但影响并不太大,另有一部分工人辞职,为完善公司用人机制,根据各车间填写的《人员增补/需求表》,人力资源部结合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认真审核、分析,现制订2015年招聘工作计划。

第一、需要招聘人数及工种

根据公司在职人员离职产生的岗位空缺和公司2015年生产规模的扩大,现确定招聘工种及人数。

xx车间 注塑工 男(5)、女(10) 15人

xx车间 操作工 男(20)、女(180) 200人

xx车间 操作工 男(15)、女(25) 40人

总计 男(65)、女(381) 446人

第二、招聘要求及条件

1、初中以上文化,年龄18~35周岁,商业计划书模板下载;

xx车间 操作工 女(70) 70人

2、身体素质好,忠厚老实,吃苦耐劳,视力在1.0以上,商业计划书,手脚灵活,商业计划书模板,反映灵敏;

xx车间 操作工 女(10) 10人

3、要求应聘者必须提供身份证原件(或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贴有本人近期照片的户籍证明,食品商业计划书范文,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等,照片上盖有派出所户籍专用章,否则一律视为无效证件)。

第三、招聘时间及方式

1、招聘信息发布时间:

2、招聘途径及费用:

江西德林锦绣前程招聘大会全年11场 xx-xx元

江西德林人才网http://http://www.ahsrst.cn全年 xx-xx元

江南都市报 xx-xx元

xx-xx-x-x公司人力资源部

xx-xx-x年x月x日

【人事招聘计划方案】相关文章:

人事招聘策划方案05-07

人事招聘流程05-08

人事招聘要求05-09

人事招聘的步骤05-09

人事招聘工资05-10

人事招聘报告05-12

人事部招聘工作计划06-24

人事部招聘工作计划12-10

人事打电话招聘话术_人事招聘的话术技巧03-15

人事招聘工作职责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