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环卫职工考勤制度

环卫职工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13 10:57:06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环卫职工考勤制度

新华区环卫站考勤制度

环卫职工考勤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环卫站工作人员考勤管理,端正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的环卫形象,根据环卫站管理办法和及各科队实际工作情况,特制定环卫站员工考勤制度:一、环卫站职工均要遵守和执行考勤制度,办公室、劳资科负责对单位工作人员出勤情况、考勤管理情况、值班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任何个人均须接受监督和检查。

二、坚持按时上、下班工作制度。 职工应遵守环卫站规定的各岗位上下班时间,不得迟到早退,工作时间开始后10分钟之内视为迟到,工作时间结束前10分钟之内视为早退,(工作时间为到岗正式工作时间)同时必须服从单位的调派,积极、主动,工作时间内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三、严格执行请假制度。职工工请假必须履行请假手续,病假须有医院诊断证明,事假应写出书面假条,理由不充分或妨碍工作时,单位可酌情不予给假或者缩短假期,或令其延期请假,请假必须由本人亲自办理,填写请假单并及时销假,无特殊情况请假须提前一天,三天内由科队长批准,超过三天报劳资科批准备查。

(一)凡有下列情况者均按旷工处理

1、未履行请假手续或请假未批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者

2、迟到、早退30分钟以上者

3、每月累计迟到、早退达到5次及以上者(每5次记旷工1天)

4、提供虚假请假证明者

5、事假或病假期满后不及时返回工作岗位者

(二)、病假、事假

1、职工因病或因私事为由请假,一次不得超过3天,一月不得超过20天,一年内累计不得超过60天。同一员工病假、事假视为叠加假期,即一个月内病假、事假叠加不得超过20天,一年内不得超过60天。

2、职工以医院诊断证明为依据请病假者,以医院诊断证明日期为请假天数但每年累计不得超过3个月。

3、职工确有特殊原因经单位批准假期的,最长不得超过1个月。

4、病事假期间工资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旷工期间无工资,并扣除双倍工资,年累计旷工15天,单位将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四、禁止在工作和值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在办公场所和工作时间饮酒和酒后上班。

五、工作人员要树立为职工服务、为一线服务的思想,遵纪守规,坚守岗位,不断增强自身素质,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六、各科队根据本办法制定本科队相关考勤制度上报劳资科备查。  

环卫工刷脸机是生搬硬套的面子工程2015-08-05 10:38 | #2楼

就强化考勤制度而言,“刷脸机”确实是个“好东东”,没人敢在它面前偷奸耍滑。不过,杭州滨江区把这项“高大上”管理技术用在环卫工人身上,显得当着不着,更像是“智慧城市管理”名下生搬硬套的“面子工程”。

最关键的,当然首先涉及经济投入。对这套度身研制的“新一代人脸考勤机”,官方没有披露耗费几何,但常理上料定不菲!论经济实力,杭州可能不差钱,然而花钱也是要讲“智慧”的。我们不清楚滨江区目前环卫工人的收入及福利待遇究竟咋样,以及还有没有必要进一步提升,总之如果在这方面不断增投入,也许才是管好一座城市最得体的基础工作之一。

经济投入还要算上另一笔账。与在相对集中的空间里用一台机器管理全体公司白领不一样,环卫工人的作业地点不仅是露天,而且极度分散,需要安装的“刷脸机”势必面广量大。这些露天设施如何“防损”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官方就此给出的说法显然过于理想化了,实际情况应该远复杂得多。比照过去满大街磁卡电话机破败不堪的景况,天长日久运作下去,无人值守的“刷脸机”命运同样令人堪忧。届时,要么反复增加开销进行维修或更换,有如陷入无底洞;要么就有始无终,徒增城市疮疤。

其次值得考量,仅仅是一座城市里的一个区域(滨江区),把“城市管理”搞得这么“酷”,意义究竟能有多大,这很存疑,甚至还做的是减法。一座城市本是一个生活共同体,“智慧城-管”应该立足于全市统筹、顶层设计才是,否则包括管人与管事在内,如果各自为阵,隔了一条马路,这边的管理“技艺超凡”,那边却“手法古朴”,城市岂不成了“阴阳脸”。

【环卫职工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环卫考勤制度05-15

职工考勤制度02-09

职工考勤制度05-13

环卫所考勤制度05-15

环卫队考勤制度05-18

职工考勤制度范文05-17

公司职工考勤制度05-17

学校职工考勤制度05-17

煤矿职工考勤制度05-17

机关职工考勤制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