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小公司简单的考勤制度

小公司简单的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13 22:02:25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公司简单的考勤制度

1.目的

小公司简单的考勤制度

为了规范公司考勤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有效提高员工的敬业精神,并使员工的工资核算做到有法可依,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2.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本公司所有员工

3.管理规定

3.1考勤范围公司所有员工均需在考勤之列,特殊员工须总经理批准。

3.2工作制度公司每天工作6小时标准工作日制度。每周6天工作制度,周工作小时为36小时。

3.2.1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周日休息。上午:09:00----11:30下午:14:00----17:30

3.2.2考勤制度

3.2.2.1公司暂实行上、下班由人事部签到制度,全体员工都必须自觉遵守工作时间。

3.2.2.2记录考勤次数:一日两次,即上午早上上班记录一次,下午上班记录一次。

3.2.2.3打卡时间:打卡时间为打卡到岗时间和下班离岗时间;

3.2.2.4因公外出不能到公司打卡的:因公外出不能打卡应填写《外勤登记表》,注明外出日期、事由、外勤起止时间。因公外出需事先申请,如因特殊时间不能事先申请,应在事毕到岗当日完成申请,审批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

3.3考勤种类职

1、迟到2、早退3、脱岗4、旷工5、请假

3.3.1迟到:9:00以后到达,视为迟到;指未按规定时间达到工作地点(无第1页共3页特殊情况以公司为工作地点),并以考勤卡的记录数据为准;考勤奖为300元,每迟到一次统一扣罚50元?次,以此类推,扣完即止。迟到超过30分钟按旷工1天计。

3.3.2早退:17:30以前离开,视为早退。指由于个人原因提前离开工作岗位下班;考勤奖为300元,每早退1次扣50元?次,以此类推,扣完即止。早退提前30分钟以上,按旷工1天记。

3.3.3脱岗:指员工在上班期间未履行任何手续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脱岗一次扣50元。

3.3.4旷工:指未经同意或按规定程序办理请假手续而未正常上班的;旷工1天,扣出勤天数3天;连续旷工3天或当月累计旷工3天以上者视为自动离开公司;全年累计旷工7天的公司可凭“严重违反公司纪律,多次擅离职守”的理据作开除处理;

3.3.5请假程序

3.3.5.1请假:员工因自身理由,因事或因病需要请假的,不到半天,按半天计算;超过半天不到一天,按一天计算;以此类推所有的请假按下列程序进行:

3.3.5.2申请:事先由本人填写《请假条》,递交给直接上司,经相关主管批准后方可休假,否则按旷工处理。

3.3.5.3审批:公司员工请假一律须有工作代理人代理其工作,再由总经理批准。请1天假须提前一天申请;2-6天(含6天)先须提前三天申请,6-15天(含以上)须提前一星期申请,以备工作安排。

3.3.5.4备案:请假人准备在第二天休假的,应于休假前1天的下午17时前,把有效批准的请假单送交人事部门存档备案。

3.3.5.5缺勤控制

3.3.5.5.1事假:一般每月不超过2次,每次不超过2天,特别情况酌情放宽限制,但上级及公司有权不予批准。如连续三个月请事假超过6次以上者或一次请事假超过15天的一般应做离职处理。公司可考虑凭“该员工私事多,不能正常工作,达不到岗位要求”的理据予以警告或劝其辞职。

3.3.5.5.2病假:非因工受伤或患病需要请假,一般每次不超过3天。病假须附区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否则作事假处理。如连续三个月请病假超过6次以上者,公司可考虑凭“该员工身体素质较差,不能正常工作,达不到岗位要求”的理据予以警告或劝其辞职(特殊情况除外)。

3.3.5.5.3工伤假:因工受伤凭工伤鉴定证明和医生出具的病假证明可申请工伤假,公司将根据劳动法和工伤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理。

3.3.5.5.4请假超期,无特殊原因按旷工论处。

3.3.5.5.5缺勤扣罚

3.3.5.5.5.1员工请事假期间不支付工资。全月请事假者当月工资全额扣发。

3.3.5.5.5.2当月中途入职或离职的,按其当月实际出勤天数×日工资标准来计算工资;即其入职前的天数或离职后的天数不计工资。

3.3.6考勤统计

3.3.6.1所有员工考勤资料经人事部核算后将当月每位员工的考勤情况发到给本人确认,如有异议,需报人事调查核实后,由人事重新确认;人事在每月10号前将核算并经员工本人核实确认后的考勤统计表交到财务部核算工资,

3.4加班管理

3.4.1公司不提倡加班,若因自身原因(包括工作能力欠缺、工作效率低下),无法完成基本工作量而需加班完成的,不按加班计算。

3.4.2若因额外工作量公司安排加班的,由行政部记录加班时间。按月总结核算,以奖金或假期形式(调休)兑现。如申请调休的,原则上须提前三天申请,由总经理批准;到行政部办理相关登记手续。经批准的调休事假可不扣发工资。

3.4.3享受业务提成奖金的部门和员工,不再享受加班奖金或调休待遇。

3.5法定节假日制度

3.5.1法定节假日:

(一)元旦,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节,放假3天(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初二);

(三)清明节,放假1天(农历清明当日);

(四)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节,放假1天(农历端午当日);

(六)中秋节,放假1天(农历中秋当日);

(七)国庆节,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小公司考勤制度范本2015-08-11 13:43 | #2楼

1.目的

加强企业管理 ,强化员工 的纪律观念。2.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各部门的员工。

3.考核 方式及管理

3.1各部门由考勤 员专门负责考勤 的原始记录及月度汇总工作,每张考勤表上要注明部门、岗位及有关详细说明材料。

3.2考勤员要实事求是,做到每天考勤,填写正确、清楚,每月_______天进行考勤汇总,原始记录汇总及考勤汇总表填写后交部门经理审核签字,_______月_______日交总经办。

3.3员工应按时上下班,迟到、早退_______分钟以内口头警告,超过_______分钟以上,每分钟罚款_______元,超过_______小时以旷工_______天论处,员工当月迟到、早退累计_______次者以旷工_______天论处,超过_______次者以旷工_______天论处。员工每旷工_______天按照员工日平均工资的_______扣除工资,同时旷工均开具"过失单"。

3.4若发现考勤员有弄虚作假行为,_______次口头警告,_______次开过失单,_______次劝退。由于考勤员失职而造成的差错,_______次口头警告,_______次扣罚考勤员_______元,达到_______次者发过失单。

3.5员工因故请假,均应填写请假单,按人事 权限逐级呈批,请假单随考勤表报送,总经办定期检查。

3.6未请假或假满未及时续假而不到岗者以旷工论处。旷工均开具过失单,连续旷工_______天作为自动离职处理。

4.加班 考勤管理

加班包括节假日、休息日加班及延时加班。公司原则上不鼓励加班,确因工作需要加班,必须事前办理加班手续,否则视为无效加班。

4.1加班条件

4.1.1因工作需要在节假日内不能间断工作的;

4.1.2为完成下达的紧急任务而在规定工作时间内无法完成的;

4.1.3必须利用休息时间或节假日进行设备维修或因公用设施等临时故障而进行抢修的;

4.1.4在特殊情况下,必须加班的;

4.1.5凡属工作范围的事没能完成而需要加班的,均不作加班。

4.2加班的审批

4.2.1加班审批的原则

4.2.1.1加班需完成的工作量必须与加班工时相符;

4.2.1.2严格遵守加班审批程序;

4.2.2加班审批的程序

4.2.2.1零星加班:指"员工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需进行加班"。部门主管填写《加班申请单》 部门经理签署意见 总经理核准 部门考勤员作为考勤依据;

4.2.2.2集体加班:指"为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需以部门或班组为单位组织加班"。部门经理起草加班报告(写明计划完成工作量及人员安排) 报总经理核准;

4.3加班申请单的管理

4.3.1每月_______日前由各部门考勤员将本部门上月《加班申请单》汇总报送总经理办公室,《加班申请单》一式两联,总经理办公室审核并加盖办公室章印后将其中一联粘贴于当月考勤表,另一联交于加班当事人作为补休凭据。

4.4加班补贴及补休的管理

4.4.1属法定节假日因工作需要加班的,按公司规定计发加班补贴;

4.4.2休息日或延时加班的,一般安排补休而不计发加班补贴;

4.4.3加班后的补休由各部门经理、主管视部门工作的情况妥善安排。补休考勤时以审批后的《加班申请单》抵算出勤。当年度的加班,各部门经理、主管应在当年内给予安排补休;

4.4.4员工因事补休,须提前办理补休手续并附缴《加班申请单》,经批准后方可休假;

4.4.5员工未经办理相关手续而自行补休者,视同旷工处理;

4.4.6《加班申请单》当年有效;

4.5各种假期的报请及核准审批

4.5.1病假;

4.5.1.1员工病假需出具医院的医生的病假证明,突发性病况允许就近医疗,过后出具急诊证明。

4.5.1.2患重大疾病需长期治疗者,根据本人实际参加工作年限和本公司工作年限,给予_______到_______个月的医疗期。

a)实际工作年限_______年以下,在本公司工作年限_______年以下的为_______个月,_______年以上的为_______个月;

b)实际工作年限_______年以上,在本公司工作年限_______年以下的为_______个月,_______年以上_______年以下的为_______个月;

c)医疗期满后,按劳动合同 规定办理有关手续。

4.5.2事假

4.5.2.1请假审批权限范围

a)请事假在_______天之内,由部门经理批准;

b)请事假在_______天以内,由分管副总经理批准;

c)因特殊情况请事假_______天以上,报总经理批准;

d)部门经理以上请事假报总经理批准。

4.5.2.2请事假一般不得超过_______天,原则上全年不得超过_______天。

4.5.3婚假

4.5.3.1员工婚假先要写申请和递交有关证明,总经办审核后再由部门经理批准,方可请假;

4.5.3.2符合《婚姻法》规定婚假为三天,符合晚婚晚育规定婚假为十五天;

4.5.3.3婚假一次性休完,不能分开使用。

4.5.4妊娠

4.5.4.1女员工妊娠,从_______个月起作产前检查到生产约_______次。凭医生出具的证明适当增加;

4.5.4.2每次检查,根据医院出具的产前检查证明可享受_______小时公假。

4.5.5产假

4.5.5.1符合计划生育规定,可享受产假_______天。晚婚晚育者可享受产假_______天。难产者增加产假_______天。多胞胎多生一人增加产假_______天;

4.5.5.2符合晚婚晚育者,男方可享受护理假_______天,请护理假时,男方凭女方单位出具的护理证明,经批准后,在婴儿满月前一次性休完;

4.5.5.3对避孕失败进行人流的员工,根据市级以上医院的证明及有关规定享受产假。

4.5.6丧假

4.5.6.1员工直系亲属(含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配偶及子女)死亡享受_______天丧假。员工请丧假,填请假单,交总经办审核,再由部门经理批准后方可休假。

4.5.7工伤假

4.5.7.1凡在工作时间内,因意外事故,造成伤残的员工,经劳动部门有关医院签定确认为工伤的,按签订的用工及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待遇。

4.5.8法定假日

4.5.8.1法定假内,因工作需要,符合加班条件的按《劳动法》规定发放加班工资。

4.5.9出差 员工因公出差 ,应先填写申请报告,由部门经理审核,报公司总经理批准方可。

4.5.10公司实行奖励年休假制度 ,对于年度表现优秀的员工和各岗位骨干奖励休假作为带薪工作时间。

4.6考勤查询

4.6.1员工如遇对考勤有疑问,可向部门考勤员或公司总经办查询。

【小公司简单的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小公司规范考勤制度05-12

小公司考勤制度05-08

小公司打卡考勤制度05-14

求小公司的考勤制度05-19

中小公司考勤制度05-18

小公司考勤制度表05-19

小公司员工考勤制度05-06

简单的考勤制度05-18

简单考勤制度05-18

小企业简单考勤制度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