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辞职报告

时间:2022-04-14 09:12:11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关于护士辞职报告

作者相对而言占有着主动的地位,但在离开原来的岗位的来得清楚,去得明时候,要“白”。不说临别时“缠绵悱恻”,至少也不至于不欢而散。更何况单位锻炼和培养了自己,临去时感情自然就比较复杂。这样,辞职报告就成为了一种最为合适的表达感激、留恋和歉疚之情的媒介。

关于护士辞职报告

一、辞职报告写作的格式和内容

1.标题

辞职报告的标题应该注意简洁精练,一般就在首行正中写“辞职报告”或“关于请求辞去XX工作(或XX职务)的报告”即可。

2.呼告语

辞职报告的呼告语的指向性应该非常明确,一般为某一工作单位的最高行政长官,也有的是最高领导集团。应注意在呼告语前加上合适而得方乐

关于辞职报告的写作

体的敬词,如“尊敬的×”××等。

3.正文部分

正文部分在写作时要注

辞职报告又称辞职信、辞职书、程呈等。它是员工向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提交的请求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的实用文体,是国家机关、人民团体或企事业单位的人事工作环节中常用的一种事务性文书。在现代社会人才流动的网络中,人们普遍重视求职信的写作而往往忽视了辞职报告写作的重要性和规范化要

求。其实,辞职报告和求职信的写作具有同样重要的意义。

以写作辞职报告和认可辞职请求的形式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彰显出现代社会的人才流动不断追求正规化和人性化的特点。辞职报告的写作,从侧面体现了当事人双方对《劳动法》的尊重和遵守,也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心和相互体谅。辞职报告的写

意层次清楚,一般依先后顺序可以有如下几个层次:

(1)明白清楚地告知对方自己请求离开单位以及离开的具体时间。在写到离开的时间的时候,要注意给自己和对方留下充分的回旋余地。可以由自己提出具体的时间,也可以采用征询对方意见的方式来确定。如:

我考虑在此辞呈递交之

后的30天时间内离开公司,这样您将有时间去寻找适合人选,来填补因我的离职而造成的空缺,同时我也能够协助您对新人进行入职培训,使他尽快熟悉工作。另外,如果您时间内离职比较觉得我在××适合,不妨尽早指示我。

(2)客观诚恳地陈述自己辞职的原因。辞职的原因一般都和所在的单位、部门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有些还是令人不愉快的。对于对方来说,你的辞职原因可能是他最为关心的问题。如果想借辞职报告来发泄自己的不满或怨恨,那是一种不妥当、不明智的做法。不但会让对方不高兴,而且还可能给自己以后的名声和工作带来不利。如果你实在想一吐为快,可以考虑换一个环境和方式。这种辞职理由的陈述不妨个性化的色彩更加浓厚一点。总之,在写作的时候,内容要客观,态度要诚恳,措辞用语要使对方能够接受。如: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公司给予了我很多的机会,让我学习市场方面的运作。但由于自己缺乏足够的经验,加上相关知识的积累不够,因此就没有能很好地为公司做好新市场的开发,其中有的工作失误还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损失。我自己深感有愧于公司对我的培养。希望在辞职请求被恩准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和深造。

(3)对单位让自己获得的

业务培训,积累的工作经验,建立的人际关系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对自己的离开为单位所带来的不便表示由衷的歉意。这些内容对辞职报告的写作来说相当重要。对于任何一个辞职者来说,这些“财富”都是即将离开的单位无偿给予的,有些可以使自己一生受益不尽。因此,“吃水不忘挖井人”,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原因提出辞职,借辞职报告的一角抒写自己的感谢之情始终是非常必要的。如: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公司给了我多次参加大小项目的机会,使我在这个工作岗位上积累了一定的技能和经验,同时也学到了许多本职工作以外的为人处世的道理。所有的这些都使我非常珍惜也非常感激,因为这些都对我将来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莫大的帮助和方便。另外,在和XX部各位同事的朝夕相处的两年时间里,也使我和这个部门过去的、现在的同事建立了由浅到深的友谊,我从内心希望这份友谊和情感能得到以继续并永久保持下去。在做出离开这里的这个不得已的决定的时候,我除了感谢公司对我提供的帮助和方便外,我更要就我的离去而为公司所带来的一时的不方便表示我由衷的歉意。

(4)充分表达自己对即将离开的工作单位未来的发展前景的关心。不管所担负的工作是不是特别重要,自己的辞

职所产生的的负面影响都是客观存在的。因此,在辞职报告尚未获准的这段时间内,自己依然是单位的一员,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另外,会尽量清楚地交还自己手中正在使用的公物,不会拿走单位的任何资料等。特别重要的是会做一回好老师,带一带接替自己工作的新人,把自己在任职期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业务资源,例如客户资源、业务网络资源等大方地留在这里。所有的这些,都有必要在辞职报告的这一部分内容里写清楚。更为重要的是,自己对单位的现状有什么具体的看法、对单位未来的发展有什么合理化的建议,以附件的形式写出来,也是体现你的忠厚诚恳和重情重义的好方式。如:

我希望在我提交这份辞职报告的时候,在未离开岗位之前,是我的工作请主管尽管分配,我一定会尽到自己的职责,做好应该做的事。另外,在公司的两年时间里,我积累了一些相应的工作经验,平时也对公司的动作和发展做过一些思考。这些都一并以附件形式附于辞职报告的文尾。工作经验留与本岗位的后继同仁,那些不成熟的想法就请公司决策层参考。最后,希望公司的业绩一如既往一路飙升!祝主管及各位同仁工作顺利!

4.敬颂词

敬颂词一般就写“此致……敬礼”或“顺祝……万事如意”等等即可。

5.署名和日期

要注意辞职报告不管是手写还是打印稿,署名都应是提请辞职者的亲笔签名。

二、

辞职报告写作的原则

式比如当面进行交流等,效果会更好一些。其次,在具体写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措辞用语的简洁精练、委婉动人。再就是在表情达意时要注意把握好分寸感,因为感激之情的表达过于热烈奔放会让人觉得言不由衷,不舍之意的表达过于缠绵悱恻会让人觉得虚假造作。另外,在语体的选用上最好是白话语体,语言平实达意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堆砌辞藻,把辞职报告写成为文采出众的抒情散文,这样就难逃卖弄之嫌。

力过的单位关心和负责的体现。请求离开的时间要清楚明确,而且要尽量从对方的角度出发来提出离开的时间要求。对自己离开前后的相关工作的安排要具体细致,尽量争取把因为你的离开所带来的工作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最后要强调的是,在结束一段工作经历的时候,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去选择这种规范的、动人的、文明的离开方式,但是,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和依赖越来越紧密的特点将促使我们在不得不离开的时候,去尝试着写一份精彩的辞职报告递交上去。也许,你会从中得到很多意料之外的收获。

湖南城市学院中(作者:

文系教师。责任编辑:汪晓清)

1.情感化的原则

情感化的原则实际上就是通常所说的人性化原则。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呼唤人性的回归和人性的美好。“忠厚诚恳”、“重情重义”、“善良宽厚”等永远都是美好人性中光彩夺目的内容。因此,用规范化的辞职报告这种形式来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实际上就是把一种冷若冰霜的人事更替行为赋予了更多的人性化和情感化的色彩。要达到这个目标,就需要在写作辞职报告的时候,做到以情驭文、以情动人。这种“情”包括了辞职者对单位的感激之情、歉疚之情、不舍之情、关心之情等等。纵使是一笔带过,也足以让对方感到温暖。这一点可能在有些人认为并不重要,但我们今天的社会不正是要多一些这样的“不重要”的内容吗?

3.具体化的原则

现实社会中并不是所有事情的处理都可以随意为之的。辞职报告在写作时,对自己个性化的请辞理由的陈述一定要写得具体明确。这样既可以使自己的离开心安理得、不留遗憾,又是对自己曾经效

2.艺术化的原则

辞职报告让我们必然要面对“写什么”和“怎么写”的问题。对这两方面的问题都必须做艺术化的认识和处理。首先要明确的是,辞职报告不是用来陈述自己对单位运作模式的不同意见的,更不是自己用来发泄不满和怨恨的工具。这些内容可以通过另外的方

【护士辞职报告】相关文章:

护士的辞职报告05-03

医院护士实习辞职报告12-08

医院实习护士辞职报告12-23

实习护士个人原因辞职报告04-27

2016年护士辞职报告范文05-03

2016护士辞职报告怎么写05-03

护士实习期辞职报告12-25

医院护士实习生辞职报告04-27

医院实习护士个人原因辞职报告04-27

怎么写护士辞职报告 三篇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