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卫生院公务接待管理制度

卫生院公务接待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4 17:18:11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院公务接待管理制度

一、对来院进行公务活动,上级领导视察、县内外来客和招商引资老板,以及举办重大事项活动参加者招待。

卫生院公务接待管理制度

二、招待应由相关科室负责人请示分管领导,分管领导汇报院长批准后,方可招待用餐。招待前由科室负责人到办公室填写统一印制的就餐审批表,交给指定饭店(原则上安排在医院食堂)。特殊情况,先就餐后补办手续,但必须严格标准。

三、招待酒正常用地产酒,禁止用饮料,一般不上香烟。就餐每人按元标准执行。超过的必须由主要负责人批准,否则由陪客人员负担,从工资中扣除。

四、陪客人员实行对口接待,陪客人数严格控制原则上不超过来客人数。

五、菜单签字由指定的参加陪客的负责人签字,其他人员不得签单。

六、突击性任务确需加班用餐的,由相关科室负责人报分管领导,分管领导汇报主要领导批准后,由办公室统一出具就餐审批表,方可吃加班饭。标准按人数每人元,禁止用酒、烟、饮料,否则由就餐人自己负责。

七、对招待的各宾馆饭店,实行定期结算的方式。未经办公室登记备案的不予报销。

人民医院公务接待管理制度

为切实加强我院公务接待经费管理,进一步规范单位接待行为,严格控制接待费支出,制止铺张浪费,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接待原则  

(一)接待工作应严格执行区、市、县各级政府有关规定,做到热情、礼貌、周到、节约、廉洁。  

(二)接待工作应坚持“统一安排、对口接待”的原则。院办公室负责公务接待的统筹安排与组织协调工作,根据接待对象及来访事由,协调有关院领导和安排有关科室做好对口接待。  

二、接待的范围及类级  

公务用餐接待是指因工作需要,由院办公室按标准和程序并在指定酒店(原则上安排在医院食堂)对来客进行餐饮接待的行为。主要有以下范围:      

1.上级领导及有关主管部门来院检查指导工作的;    

2.本市县级政府来院办理公务的;      

3.外地兄弟单位来院交流.考察等公务活动的;   

4.请求有关部门支持工作需给予招待的;  

5.因突击性任务确需加班用餐的;

6.会议接待按有关会议制度执行。 

三、接待的管理与审批  

(一)接待来访的客人,相关科室应及时向院领导报告,办公室根据院领导的指示,负责安排接待。  

(二)接待应邀的客人,邀请科室应事先征得院领导同意,办公室根据院领导的指示,负责安排接待。  

(三)因工作需要,接待企业有关人员的,由相关科室向院领导报告,院领导同意后交办公室安排具体接待。  

(四)直接与办公室联系的接待,办公室应向院领导报告,并负责做好接待。  

(五)突击性任务确需加班用餐的,由相关科室负责人报分管领导,分管领导汇报主要领导批准后,由办公室统一出具就餐审批表,方可吃加班饭。 

(六)接待客人的用餐地点原则上安排在定点饭店(原则上安排在医院食堂)用餐,需安排在其他饭店用餐的,须经院领导批准。  

(七)办公室应做好各项接待的登记工作,包括时间、接待领导(科室)、安排人、经办人、陪同人和被接待单位,以备核查。  

四、接待费开支和接待标准  

(一)接待应坚持节约的原则。接待客人的陪餐人数原则上不能超过来访人数,应本着需要的原则,无关人员不安排陪餐。  

(二)接待标准,按不同规格区别对待,做到既大方得体,又节省开支。厅级人员每桌不超过1000元(人均不超过100);处级人员每桌不超过800元(人均不超过80);科级人员每桌不超过600元(人均不超过60);无行政级别的专家按其职称相应接待;其他来人接待(含单位加班饭)原则上实行工作餐制,工作餐每人每餐不超过30元,需要安排宴请的,院领导批准后由办公室安排。 接待时不提供香烟,可提供普通酒水。 

异地接待、超标准接待应报分管院领导特批,特批比例控制在公务接待总次数的10%以内。 

(三)不得安排客人到营业性的歌舞厅、夜总会、私人会所、健康中心等场所进行娱乐活动。  

(四)公务接待严格履行事前审批手续,有关科室向院(分管)领导汇报后,到办公室领取《公务用餐审批单》,并报院领导批准。因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履行审批手续的,必须于事后两天内补办相关手续。  

五、接待费的报销  

所有公务招待费用的报销,必须审批单、正式发票齐全,一单一票不全者,接待费用不得报销。  

本规定从发文之日起施行。

【卫生院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公务接待管理制度03-19

公务接待管理制度5篇04-20

公务接待管理制度9篇06-19

卫生院公务卡管理制度06-16

公务接待礼仪常识08-09

公务接待礼仪的常识09-16

公务接待的礼仪常识02-09

公务接待礼仪常识02-08

解读公务接待的礼仪常识12-27

公务接待餐桌礼仪常识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