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员工素质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员工素质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22-04-15 11:28:42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素质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参加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的心得

员工素质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有幸参加了组织的教师培训。专家们的讲座让我茅塞顿开,对自己的角色有了更深的认识。新时代赋于了教师更多的责任与意义。

从教学的要素来看,教师、学生、教材构成了最基本的三大要素,无论它的内容如何改变,教师永远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因素。“微笑理论”显示,只有当教师和学生同心合力,再辅以其他教育力量的作用,教育的微笑才会更灿烂,学生才能收获更多。而学生的发展,更大程度上则取决于教师,一个高素质、有实力、有魅力的教师,带给学生的财富是取之不竭的。那么,我们的教师如何在工作中不断充实,不断提升,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呢?

(一)注重师德,言传身教。师德是教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体现为外在的对教育行为的导向作用与内在的对学生的熏陶作用。所以每一位教师只有具有良好的师德,才能正确地引导学生,并在思想、道德、品质、人格、行为、习惯等方面很好地感染学生,熏陶学生。常言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身教重于言教”。品格要靠品格来塑造,习惯要靠习惯来养成,幸福要靠幸福才能赢得。教师本身就是一本书!教师不仅需要授业,更需要用自己的行动来塑造学生的灵魂,在教育工作过程中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以高标准的师德来要求自己,完善自我,以完善的人格魅力影响每一位学生,关爱每一位学生。教会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创造",使学生在人格健全的情况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二)、博览群书,执着追求。新时期的教师要比其他任何一个行业的员工都更加坚定终身学习的思想,且以行动加以实现。知识不断更新,社会飞速发展,教师,唯有以自己不断的学习更新,充实自己的知识能力,才能无愧于神圣讲台。如果还用老一套的方法教育学生,显然不能取得很好的教育教学效果。不要把教育家看得多么神秘,关键在于是否做一个有心人,是否执著,是否有恒心。但如果你不读《伦语》,不读陶行知,不读杜威,不读苏霍姆林斯基,恐怕很难成为教育家。任何一个教育家都不可能离开前代人的教育财富。朱永新教授说,做教师的应该有三历:学历、经历和阅历。我们要让自己成为一个乐于探索知识,懂得热爱生活的人,才能更好地教育好学生。

(三)懂得等待,更懂关爱。教育的对象是形形色色的学生个体,他们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的差距,每一个人都充满个性。这就要求我们教师因材施教,实现教育分层。在教学中等一等,别急着去实现最终目标,让学生中的大多数跟上大部队。有一则“空心菜的故事”。一个作家来到田间,看到满地的白色小花,奇怪自己识花无数却不知其名,于是问农人。农人答曰:空心菜。作家更是奇怪,空心菜早就认识,为何眼前之景截然不同。农人回答,那是因为平常见到的空心菜,没来得及开花就已被采摘,而自己的空心菜,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收籽,所以才能看到它开花的这一幕,作家这才明白。其实我们的教育又何尝不曾遇过这样的命运呢?有时候,学生虽有花的基因,却遭遇到菜的命运,不能不说这是教育的一个失败。所以,等一等,也许精彩就在眼前;等一等,也许成功不会太远。

(四)享受教育,体悟幸福。不可否认,教师工作是一种需要较大付出的心智劳动。同时实践证明,在这一劳动的过程中,是被动地实施教育,还是主动地实施教育,其教育结果会大不相同。我们要改变那种教师苦教、学生苦学的教育方式,使教育成为师生不断探索新知、不断追求成功、不断感受欣喜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教师首先应成为教育的享受者。李西贵教授提出“学生第二”的观点,意在让更多的有识之士明白,教师的素质是决定教育是否能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在任何一个时代,所有的伟人都无法离开教师的培养与教导。我们更应该让大家体会到教育的乐趣,教师不仅要敬业,更要乐业。不要总把我们比作蜡烛,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我们要做太阳,在温暖万物的同时,又光辉自己。在无怨无悔为学生服务的同时,也要让自己愉快地工作,在培育学生成长的过程中充实自己的生命,在为学生谋求终生幸福的同时获得自身的幸福,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这精心教育学生的过程,其实也是我们自己追求成功、享受快乐、促使生命质量升华的过程。

新时期的教师,面对社会的滚滚大潮,应始终坚守自己的信念,用行动给少时的选择一个满意的答案。面对峻山秀水,憧憬自然之美;珍视善良友爱,体验人生之美;潜心教书育人,担负责任之美;提升生命质量,享受教育之美!

提高员工素质拓展训练心得2015-08-30 12:25 | #2楼

为培养新员工的团队精神,提高公司员工的素质,促进人才交流,拓展训练为主要业务的新员工培训的新宠。中秋节过完,镭激电子旗下的真人cs装备基地周围的山上,古木参天,耸入云霄,鸟语花香,沁人心脾。有趣的,顾名思义,是笑声,欢呼的口号,打破,我们所有的精英被分为4组,进行各种项目的大峰,展开了一场大的力量和动力的野外拓展训练。如果说,拓展培训也是一本书,然后在“网格”,“信任跌下来”,我最想看到的,最愿意完成或“信任走”项目!

通过野外拓展训练,不仅欣赏美丽的风景,放松,更促进同事之间的沟通和相互信任,增强团队的凝聚力,进一步保持部团结与合作,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领导的工作性质,体验自然的土地,体验人与自然和-谐;磨练意志和耐力,加强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一天的训练中,我们似乎已经经历了终身。印象深刻,感情太多,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看到在厚厚的包裹下的脆弱而敏感的心,感受到最真实的自我!这是真的,让我们的心靠得更近,我们交流,合作,交流更顺畅,我们享受,快乐!

【员工素质提升培训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员工素质提升培训的心得体会06-09

员工素质提升培训心得体会01-18

提升员工素质培训心得05-16

提升员工素质的培训方案12-10

员工素质提升培训方案05-07

员工素质提升培训心得体会5篇03-04

员工素质提升培训心得体会(5篇)03-04

员工素质提升培训心得体会2篇05-11

员工素质提升培训心得体会6篇01-19

员工素质提升培训心得体会(6篇)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