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新录用人员管理制度

新录用人员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6 00:55:1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录用人员管理制度

为规范我局新录用、聘用工作的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浙江省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试行细则》以及国家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办法。

新录用人员管理制度

第一条本办法适用于新录用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工作人员和新聘用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第二条新录用的机关工作人员

(一)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任职;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二)在试用期内执行试用期工资,试用期满合格后确定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

(三)直接从各类院校毕业生中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工资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执行。

(四)其他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工资,按管理权限由主管部门参考录用前本人工作经历和录用后拟任职务、级别,按照比本单位同等条件人员低一个级别工资档次的数额确定。

(五)试用期内津补贴执行办事员津补贴标准。

(六)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和服务年限等按照中组部《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中组发〔2015〕20 号)文件执行。

第三条新聘用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一)新参加工作的大学本科(含获得双学士学位的本科生和未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及以下毕业生,实行1年见习期,并执行见习期工资。

(二)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毕业生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内执行初期工资。

(三)其他新聘用人员试用期为6个月,已明确岗位的,岗位工资按照新聘用岗位确定,薪级工资比照同等条件人员确定;未明确岗位的,根据实际情况, 确定其工资待遇。

(四)见习期和试用期不享受奖金待遇。获得博士学位的毕业生试用期间后3个月奖金根据考核情况确定。

(五)见习期和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见习期和试用期计入合同期。获得博士学位的毕业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被正式聘用的,按照所聘岗位补发试用期间后3个月的工资和奖金。

(六)事业单位新聘用的工作人员,首次聘期为3年。

第四条新录用、聘用的工作人员要到事业单位或地震台站锻炼6 个月至1 年。

第五条新录(聘)用的工作人员试用期和见习期内年度考核不定等次,录(聘)用当年不发放年终一次性资金。

第六条新录(聘)用的工作人员工作不满1 年不享受带薪休假。从工作满1 年的次年起,享受相应的年休假假期。

第七条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施行。

第八条本办法由局人事处负责解释。

新员工录用管理制度 2015-09-07 13:46 | #2楼

为进一步顺应公司发展,规范、强化公司用人管理,特制定以下规定。 

一、范围:适应于公司2次(含)返聘人员。 

二、内容:对于有如下情况之一者,公司将对其进行列入永久性的黑名单,永不录用。 

1、在职期间,有盗窃公司财产、产品、员工财产等偷盗行为记录者;

2、违反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被追查,并在公安机关有不良案底记录者; 

3、申请调岗不获批准,辞职后马上应聘进目标部门者; 

4、先后3次以上由于个人原因离开公司,后又重新应聘人员,且没有一次进厂服务满一年者; 

5、在职期间,其利用职务之便,牟取个人私利(贪污、受贿或变卖公司资产等行为),被公司证实有记录者; 

6、在理念上与公司发生冲突,此后在工作态度、行为上对公司产生不满者,如:故意损坏机器、原料、产品等; 

7、对上司、同事或下属发生矛盾冲突,并发生打架斗殴事件者;

8、利用公司名义,在外招摇撞骗,使公司形象受损蒙受其害者;

9、被证实有泄漏公司机密行为者; 

10、日常工作、生活中,宣扬、张贴煽动性内容,以此破坏劳资感情者; 

11、被公司证实有鼓吹与煽动员工闹-事、罢工、拉帮结派现象者; 

12、由于工作失职,发生严重事故,造成公司人员或财产等重大损失者; 

13、通过调查证实,在职期间或离厂时期有吸毒情况者; 

14、在职期间,长期违反公司相关管理制度,被公司部门主管开除人员; 

15、先前其工作表现被公司主管级以上人员否定,具有上述同等情节者; 

三、此规定由行政部制定并解释,从总经理签字日起遵照执行。行政部每月底公布黑名单情况,凡黑名单上人员,一律不办理入职手续。

【新录用人员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人员录用通知书12-05

新录用公务员考核总结05-19

新录用公务员工作心得05-17

员工录用管理制度05-18

招聘录用管理制度02-17

新录用公务员考察报告05-06

员工招聘录用管理制度05-18

农信社新录用员工转正自我鉴定05-03

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05-07

录用的通知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