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优秀团队之管理心得

优秀团队之管理心得

时间:2022-04-16 08:46:3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优秀团队之管理心得

一、营造一种支持性的人力资源环境 

优秀团队之管理心得

为了创建一支高绩效的团队,管理层应该努力营造一种支持性的人力资源环境,包括:倡导成员多为集体考虑问题,留下足够多的时间供大家交流,以及对成员取得成绩的能力表是信心。这些支持性的做法帮助组织向团队合作迈出了必要的一步,因为这些步骤促进了更深一步的协调、信任和彼此之间的欣赏。管理者需要为此构架一种良好的沟通平台。 

针对现状建议采取这些作法: 

1、不论是部门会议还是全体会议,在主要发言进行完毕之余,必须给与会者交流体会或意见的时间,且管理者不能从中间打断大家的交流,而应给予正确的引导,并将交流时的核心问题记录,能够当场讲明的应从速,不能及时解决的待会议之后以书面形式答复或者在下次会议中着重提出。 

2、对于提出问题或者意见的成员,要进行鼓励和赞许,这要成为管理者的习惯。因为能够提出意见,暂不论其意见的正确或合理与否,首先表明了这个成员在乎团队的现状,对于公会的各个方面存在疑问或者认为可以做得更好,这本身就是作为公会其中一员的自觉。管理者面对这种情况,应该有一颗平常心、感恩的心。 

3、倡导成员为集体考虑问题。锻炼成员的全局观,从一个部门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4、成员取得成绩的能力要及时的给予肯定和支持。 

二、团队成员的自豪感 

每位成员都希望拥有一支光荣的团队,而一支光荣的团队往往有自己独特的标志。如果缺少这种标志,或者这种标志遭到损坏,员工作为团队成员的自豪感就会荡然无存。许多无知的管理者不知道,团队成员的自豪感,正式成员们原意为团队奉献的精神动力。 

因此,从创建公司的形象系统,到鼓励各部门、各项目小组营造一种英雄主义的亚文化,都会对团队的创造力产生积极的、深远的影响。 

三、让每一位成员的才能与角色相匹配 

团队成员必须具备履行工作职能的胜任能力,并且善于与其他团队成员合作。只有这样,每一位成员才会清楚自己的角色,清楚自己在每一个职能流程中的工作位置以及上一道工序和下一道工序。只有这样,每一个进入团队的人,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团队成员。如果做到了这一点,成员们就能根据条件的需要,迅速行动起来,而不须要有人下命令。换言之,团队成员能根据工作的需要自发的作出反应,采取适当的行动来完成团队的目标。 

所以高效率的团队需要每一位成员的才能都能够与角色相匹配,并要求所有的人都全力以赴。 

四、设定具有挑战性的团队目标 

主管人员的职责是励整个团队向总体目标努力,而不是强调个人的工作量。如果做的好,一个劳动模范也许会起到领头羊的作用;然而,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这种做法却可能打击团队的合作。正确的做法是,为团队设定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并鼓励每一个位成员的团队协作精神。当人们意识到,只有所有成员全力以赴才能实现这个目标时,这种目标就会集中远公德注意力,一些内部的小矛盾也就往往消弥于无形了。此时,如果还有人自私自利,其他人就会谴责他不顾大局。这样,就能形成更加紧密的团队。 

五、正确的绩效评估 

一个卓有成效的绩效评估体系通常包括两种评估形式:正式的评估和日常管理中的即时评估。企业之所以要进行绩效评估,首先是希望通过对员工的考核,判断他们是否称职,从而切实保证它们与职位的匹配、报呈、培训等工作的科学性,这就是绩效评估的评核性;其次是希望通过绩效评估,帮助员工找出自己绩效差的真正原因,激发员工的潜能,我们八次称作绩效评估的发展性。 

与绩效评估紧密相关的工作,就是如何科学的支付报酬。作为对所有团队员工绩效的认可形式,这些报酬体系,首先在设计上应该表现出“对内具有公平性,对外具有竞争力”的特点。无论是金钱报酬或者非金钱报酬,其目的应该在于激发员工的创造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管理心得:怎么样带出优秀的销售团队2015-09-12 9:26 | #2楼

转眼时间很快,三年半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对于87年的我来讲,这是个非常黄金的季节,也是人生很重要的基础阶段,从一进来的普通业务,到后面带领了十个人的团队去战斗,不知道这个对于同龄人来讲,我到底是不是有所成就,不是为了对比,是为了看看自己和比人的差距,不过我依旧对销售这条路激-情不断,对未来的发展依旧很向往,向往着那么商海的奋斗和努力,我想这个就是我的命,停不下来的命,都必须在这条路道上继续的披荆斩棘。一路走来,似乎应该让自己做一些沉淀和总价,走过了三年半,来总结一些关于销售的和销售团队的事情。

对于一个销售团队来讲,有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去挖掘和努力,一个团队的开始,首先必须注入一定灵魂性的东西,或者说是一个团队的性格,一个团队的性格决定性作用是来自己这个团队带头人的性格,无论是好的坏的都会被一定层次的传递。如何建立一个团队的灵魂呢?首先、必须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平时做销售我们经常会讲到目标、目标,今天讲的这个目标和你销售目标可能会有一定的差距,团队的目标是指一个年来或者一个季度来,我们的团队要达到什么样的水准,我们团队里面要产生多少个主管,诞生多少个精英,人数要增加几个人等大方向的目标,这个目标确定下来后,必须和组员进行沟通,就算你现在只有两个人,你也必须把你带团队的雄心壮志表现给他们,这样才能让大家觉得跟着你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

对于选择人员的问题上,我感触特别深刻,一定要注重兄弟们的真是想法,要了解他们内心的真是世界,我曾经在某个晚上进行一个促销启动,也就意味着第二天要打节点了,大家都是气势高昂要好好打一张,可是第二天却发现有个主管和组员竟然一起没来,这样很相应士气的,所以在团队形成之初,一定要注重框架的选择,这个非常重要的,后面团队的框架出来,你自己就会轻松很多了,有些兄弟就会问,那选人是什么标准。我据觉得,首先你必须看的爽,无论是从外貌、内才等你都必须要看的舒服起来,其次、了解一下之前的离职是不是因为自己的一些主观原因,比如那个产品不好卖、那个老板不好等这种主观的原因,如果是,建议就好了,这种人很会找借口的。第三、大概了解一些应试人员的学习态度,有些人做了一点业务,觉得自己很牛了,想这种人也是很难融入团队的。所以要记得,凡事都有两面性,空降兵也许短时间能帮你撑起团队,不过长久来看没有融入的话,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第三就是自己的业务能力,曾经有某个机构做过调查,一个团队的人员能留下来,最直接的影响原因是这个团队主管的个人能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之前经常有一些同行抱怨自己说做了这么久了,公司还是不给人,不让他晋升主管。这个要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公司确实觉得你不行,不给你人了,另外一个种是公司还在考验你或者你需要在纯业务的板块做的更加的稳健和扎实一些。从这一点看来,不要太着急的去晋升,而应该在业务的部分狠狠的下功夫的。记住、该来的一定会来的。同时、我觉得无论是作为一个普通的销售人员还是销售管理,都应该要深刻的记住“学习”两个字,而且要敏感的学习,也许你出去逛街看到别人在推销,我经常会凑过去,学习人家是怎么做的,有个大师说得好:人生就是一场大型的讲座,如果你不懂得学习和积累,你注定要被淘汰。还有一定就是要总结,有总结了,才能是属于自己的东西,把你所学的用自己的思维在理一遍和你仅仅做个笔记的效果是相差百倍的,有了总结,后期你才有谈资,你才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

第四、关于新人,马云说过:给你一群笨蛋不是你的错,但是如果三年后他们还是一群笨蛋,那就是你的问题了。这个时候和一些同行聊天,经常会提到人员留不住的问题,我觉得一个人新人给你,不但需要对业务技能的辅导,更需要你对他职业生涯进行一定的规划,特别是业务的开始,很难很苦,你要怎么去规划他的生涯,或者你所谈吐出来的东西能不能让他觉得你有水准,因为三年后也许他会成为你,他看到未来的自己如果是很没有水准的话,相信他是不会跟着你的。这个我建议可以适当的看一些视频,很多大师对业务人员未来的规划都说的很好,如果你觉得自己不行,就直接让他们看看那些视频,这个规划需要的是真诚以待,不是去忽悠他们,那是不长久的。

第五、关于威信的树立,这一点和你的业务能力是息息相关的,除了这一点我还说令我另外的东西就是信任感,团队之前的信任感是非常重要的,有了这种信任感会让团队进入一种“家人”的奋斗环境,各方面的潜能和要性都会被激发出来。那怎么建立信任感,有很多这种书籍和培训也许都会讲到这个,不过我有一种方法,其实就是那句古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想别人信任你,你就必须先信任别人。一点一滴的积累开始。

最后,是关于关于团队的文化,其实这点和团队的灵魂很像,但是又有差别,我之前十几个人的团队,基本比较好的员工都有属于自己的封号,比如,团队经费全部由一个人来管理,叫做CFO,比如团队中有个人close很厉害,我们封他为“杀手”当然一些团队经常做的,必须团队聚餐,集体活动等这些都是应该的,这一点主要还是围绕一个原则就是让大家多多接触工作外的形象,进一步促进大家的感情和战斗力。当然,作为团队的带头人,你也必须和其中的某几个比较有意见的下属保持好个人关系,这些都会影响到你后期做什么决策,是否大家会推进,是否回去执行都有很大的关系。

【优秀团队之管理心得】相关文章:

优秀管理团队颁奖词05-18

如何建设与管理团队05-10

团队管理的认识与方法06-14

怎样管理餐饮团队06-09

团队冲突管理技巧06-06

创业团队的管理技巧04-19

企业团队管理的特点04-26

建管理团队的意义03-17

管理团队激励口号05-06

团队建设与管理方案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