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怎么管理美导团队

怎么管理美导团队

时间:2022-04-16 08:47:5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怎么管理美导团队

为了更好的服务代理商、终端店及消费者,公司着手建立美容导师团队。特制订本办法,对美容导师团队的使用进行规范管理。  

一、归属管理 

美容导师为市场部下属团队,由培训老师直接领导。  

二、工作职责 

1、推广公司形象,传递品牌信息,做好终端形象维护;

2、协助公司组织全国性或地区性推广活动; 

3、向代理商及终端店传达公司各类促销、活动方案及执行标准

4、协助代理商或终端店举行大型促销活动及监督活动执行; 

5、完成门店促销活动各项目标,及时反馈代理商和终端店的情况; 

6、对三星级以上终端店不定期走访或培训,及时处理并汇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 

7、按时提交各类工作总结报告、及时搜集并汇报竞品的发展动向; 

8、充分了解顾客需求,平时多研究新的销售方法与技巧,并与培训老师分享。  

三、工作内容 

1、每月至少完成制定的门店销量任务70%以上;

2、每月对5家终端店进行培训与拜访、沟通; 

3、促销总结需在活动结束后三天内提交; 

4、每月30号对经销商的库存进行精确了解,确保库存安全; 

5、每月30号提交下个月的工作计划与上个月的工作总结,及竞品动向报告。  

四:奖励来源 

每次促销活动前,由代理商和终端店根据促销活动的目标拿出奖励方案,奖金由门店和代理商提供(活动特别大型时公司可适当支持部分奖金),代理商相关人员、门店店员和美容导师按比例分配所有奖金。  

五、申请标准及流程 

1、申请标准:大型促销活动方可申请 

大型的标准:开业店庆、周年店庆、大型节日(如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中秋节、国庆节、圣诞节、元旦节等),以及其他代理商主动安排的大型促销活动如面膜节等。 

2、申请流程:此类活动需提前30天由代理商提出申请,销售部审核并交培训老师,培训老师两个工作日内根据美导团队工作安排确定行程,反馈给销售部,由销售部与代理商确定具体活动时间。代理商需要3个工作日内,提供确定的活动策划方案,以便公司提前做好前期的培训及活动准备工作,同时公司调配适当数量美容导师参与活动,代理商准备活动所需大型物料及DM单,开始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六、促销活动标准程序 

1、活动准备工作: 

前三天:1、活动方案再确认,为了方便宣导,促销项目3个为宜;

2、了解老顾客消费情况及产品结构,了解库存情况,备货;3

3、准备促销物料;

4、店员激励。 

前二天:1、店内外卫生、形象整理、死角清理,预留所需位置;

2、活动方案培训及人员分工;

3、电话预约老顾客;

4、产品销售技巧、促销项目话术培训。 

前一天:1、店内外布置:包括POP、X架、语音播报、吊旗、地贴、橱窗贴、户外贴等等;

2、主销产品陈列位调整,部分产品可能需要多点陈列;

3、再次确认分工,明确每个人的具体任务;

4、奖励方案公布,店员激励。

2、活动期间工作: 

提前30天由代理商提出申请 

销售部审核并交培训老师申请 根据美导团队工作安排确定行程 销售部与代理商确定具体活动时间 确定活动方案的细节 

前期培训及活动前准备 

调配美容导师参与活动 

第一天:1、促销活动气氛营造及现场宣传;

2、协助接待顾客,把销量量化到每个顾客身上。

3、晚上总结一天工作(补漏培训,特别是话术技巧方面) 

第二天:1、检查布置物料的完整性、摆放位置,产品陈列完整等等;

2、营造促销气氛;

3、运用话术技巧,提高老新顾客成交率;

4、及时清点,随时补充货品;

5、及时公布销售业绩,鼓舞士气。

第三天:1、检查布置物料的完整性、摆放位置,产品陈列完整等等;

2、营造促销气氛;

3、激励员工,继续努力。  

3、活动收尾工作: 

利用一天时间进行活动总结,包括话术总结修改、宣传物料品种及位置调整、产品陈列调整等等,随后返回公司或到达下一个活动门店。

美导制度2015-09-12 22:44 | #2楼

美导人员是公司外派的业务人员,是公司形象的代表,美导应有整洁的妆容、仪表,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维护公司形象,且遵循如下几条:

1. 美导出差由公司统一安排:时间、地点、出差天数,报经理批准。 

2. 美导应接受办公室人员的监督工作:打手机,用出差地座机回公司电话(不准用任何理由影响公司与其沟通。如:电池无电、话费拖欠等)。取消当天补助和差旅费。 

3. 出差美导回公司后,应认真填写各项报表(销售表、顾客档案、市场分析、市场开拓计划等)。 

4. 美导不出差时,应按时在公司上班,完成公司交办的其它工作。 

5. 美导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如因个人操作或指导失误,给客户造成损失,美导应承担责任。 

6. 美导应服从分配和管理,不执行公司安排造成不良后果的扣取当月或全年奖。 

7. 美导不得不经批准私自带货或现金。 

8. 美导不得接受客户馈赠,如发现一次,扣50元。 

9. 美导每月可享受公休两天,另外事假、病假不计薪。违反作息时间、迟到或旷工者,按员工守则附则处罚。 

10. 美导应保守公司秘密,时刻维护公司美好形象。不能销售非本公司代理之外产品。不能兼职工作。如发现,扣除当月及全年奖金并开除。

【怎么管理美导团队】相关文章:

美导薪酬制度05-18

怎么管理一个小团队03-22

美导年终工作总结03-14

团队活动方案怎么写05-18

团队工作展望怎么写05-18

如何建设与管理团队05-10

团队管理的认识与方法06-14

怎样管理餐饮团队06-09

团队冲突管理技巧06-06

创业团队的管理技巧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