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公司员工入职管理流程

公司员工入职管理流程

时间:2022-04-16 10:10:3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员工入职管理流程

1目的  

公司员工入职管理流程

将新员工顺利导入现有的组织结构和公司文化氛围之中,消除对新环境的陌生感,使其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2适用范围:本制度适用于总部及各驻外办事处新员工入职管理。

3 内容

3.1入职:

3.1.1总部、各办事处招聘负责人办理事项:

将《新员工报到通知单》发给报到部门、被录用人员、管理部人事手续办理人;

3.2报到

3.2.1入职手续办理:

3.2.1.1由管理部负责全公司入职人员手续办理:

3.2.1.2管理部人事手续办理人员依据办理情况填写《新员工报到手续办理清单》;

3.2.1.3新员工办理事项:

a、三天内安排体检:新员工入职时要持有一年内健康体检证明;如无者,需到到公司指定地点进行常规体检,体检合格方可办理入职;

b、报到当天如实填写《履历表》、紧急联系人与其联系方式;

c、报到当天新员工提交身份证原件备查、身份证复印件2份;

d、报到当天提交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2份;

e、报到当天提交职称证书原件、复印件2份;

f、报到当天提交彩色一寸照片4张;

g、报到当天提交个人电子简历;

h、报到当天填写《入职承诺书》;

i、 报到三天进行指模考勤记录录入;

j、7天工作日后安排工作证制作;

k、21天后向财务部出纳上交用于发放工资的工商银行借记卡账号;

l、1个月后由人事手续办理人向管理部负责人提交本月入职员工名单,进行意外险购买等相关事宜;

3.2.2部门报到

3.2.2.1管理部人事手续办理人需办理事项:

a、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包括所在位置、管理层、公司发展史);

b、引领新员工到部门报到,并将其介绍给部门负责人;

c、为新员工送上总经理签名的欢迎信。

3.2.2.2到岗部门需办理事项:

a、部门安排专人对新员工的办公空间、桌椅、电脑(密码)、基本文具的申请和安排(需要时可提供电话机、分机号、印制名片);

b、由部门负责人指定本部门人员带领新员工熟悉公司各部门,并介绍本部门人员和其他部门相关人员;

c、由新员工直接上级向新员工介绍其岗位职责与工作说明;

d、部门负责人在例会上向大家介绍新员工并表示欢迎。

3.3入职后待办事项

3.3.1职责分工:

3.3.1.1管理部人事手续办理人:

a、检查新入职员工资料是否符合公司入职要求;

b、准确并及时的将新员工的存档资料收集起来,仅对通过岗前考核的员工建立个人档案;

3.3.1.2各驻外办事处负责人需办理事项:

a、准确并及时的将新入职员工的存档资料收集起来;

b、向总部的管理部人事手续办理人提交新员工入职资料,具体提交形式如下:以十天为一个节点,将十天内新入职的员工资料进行统一提交,具体提交时间定在每月10号、20号、30号(节假日顺延);为确保新员工工资的及时发放,上述资料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交;

3.3.2新员工岗前培训:

由管理部以及用人部门分别组织新员工进行岗前的入职和技能培训两类,培训内容包括:行业介绍、公司介绍、企业文化、业务流程、服务礼仪、岗位职责以及岗位必备技能。

3.3.2.1.入职培训

由管理部每月组织一次广州总部新入职人员的进行岗前入职培训,详见《岗前培训计划表》,考核方式为书面试卷,考核结果分为“通过”以及“不通过”,由管理部负责人签署意见,“不通过”者给予劝退,“通过“者获得继续进行试用的机会;

3.3.2.2 技能培训

由各部门负责人安排对新员工进行岗前技能培训,在新员工入职1到3周内必须进行岗位技能培训,由直接上级进行的传、帮、带。在岗前培训期内通过考核的员工必须提交考核书面试卷,考核结果分为“通过”以及“不通过”,由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不通过”者给予劝退,凭此办理员工上岗证以及工作证。

3.3.3入职满月跟进:

按公司规定,新员工入职后要通过公司三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内需做以下工作:

3.3.3.1试用期的前两个月,新员工所在部门每月需填写一份《新员工试用月度报告表》,由管理部人事手续办理人对其进行跟进,其主要目的是了解其部门负责人对其工作的评价、员工对工作、直接上级、公司等各方面的看法等,各部门负责人人需将新员工每月填写完毕的报告表按时(时间与提交入职资料时间一致)提交至管理部人事手续办理人;

3.3.3.2对无故不填报《新员工试用月度报告表》的新员工,管理部不予办理转正。(转正手续办理具体见员工转正管理规定)

3.3.3.3试用期内进行一次“新员工入职期情况调查”,由管理部进行意见收集,对出现的问题及时与各部门进行沟通,跟进结果呈报总经理。

公司员工入职管理流程2015-09-13 13:43 | #2楼

一、新员工入职流程有哪些?

新员工入职流程主要共分为六大步骤:1、入职准备;2、入职报到;3、入职手续;4、入职培训;5、转正评估;6、入职结束。

二、新员工入职如何管理?

入职准备

1、人力中心向合格者发送《录用通知书》

2、确认新员工报到日期,通知新员工在报到之前来公司明确报到需注意事项:所需资料、体检以及其他须知;

3、通知人事助理新员工报到日期,人事助理准备好新员工入职手续办理所需表单并负责依据《新员工入职通知 单》内容落实各项工作:

用人部门负责安排办公位,申领电脑、电话;

行政办负责发放办公用品;

信息组负责开通邮箱、帐号、调试电脑设备等。

入职报到

1、人力中心向新员工发放《新员工报到工作单》,并按要求办理入职手续:

员工填写《应聘登记表》,并交验各种证件:

一寸免冠照片3张;

身份证原件或户口复印件;

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学生提供学生证原件);

资历或资格证件原件;

与原单位解除或终止 劳动合同 的证明;

体检合格证明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 、保密协议、职位说明书

建立员工档案、考勤卡、介绍公司情况,引领新员工参观公司、介绍同事将新员工移交给用人部门;

网上发布加盟信息更新员工通讯录。

2、用人部门负责的工作

负责安置座位,介绍并帮助熟悉工作环境;制定专人作为新员工辅导员,介绍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

入职手续

1、填写《员工履历表》。

2、发放向新员工介绍公司情况及管理制度的《制度汇编》,使其具备基本公司工作知识,要求其通过公司内部网络了解进一步情况。

3、按照《新员工入职手续清单》逐项办理入职手续。

4、确认该员工调入人事档案的时间。

5、向新员工介绍管理层。

6、带新员工到部门,介绍给部门总经理。

7、将新员工的情况通过E-mail和公司内部刊物向全公司公告。

8、更新员工通讯录。

9、签订《劳动合同》

入职培训

1、组织新员工培训。

2、不定期举行由公司管理层进行的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各部门职能与关系等方面的培训。

转正评估

1、转正是对员工的一次工作评估的机会,也是公司优化人员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转正对员工来说是一种肯定与认可,转正考核流程的良好实施,可以为员工提供一次重新认识自己及工作的机会,帮助员工自我提高。

3、一般员工的转正由用人部门和人事部进行审批并办理有关手续。

4、新员工工作满实习期时,由人事部安排进行转正评估。员工对自己在试用期内的工作进行自评,由直接经理对其进行评估。直接经理的评估结果将对该员工的转正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入职结束

新员工根据《新员工报到工作单》要求,待各项工作落实后,于试用期结束时,将此表签字后,归档人力中心。

【公司员工入职管理流程】相关文章:

门店员工入职管理流程03-23

员工入职培训流程05-19

新员工入职培训流程02-14

新员工入职培训流程05-08

新进员工入职培训流程05-10

人事招聘入职离职流程05-18

员工入职交公积金流程05-17

员工入宿管理流程05-17

公司员工入职培训05-18

公司员工入职辞退制度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