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如何有效管理90后员工

如何有效管理90后员工

时间:2022-04-16 11:38:20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有效管理90后员工

如何有效管理90后员工 

如何有效管理90后员工

时常听到基层管理者们抱怨重重:“真搞不懂90后员工到底怎么啦?对他们已足够容忍和让步了!要求一大堆,事情做不好。到底要我们怎么样做,他们才能够满意?”而90后员工却抱怨说:“为什么做领导就不能换位思考?理解一下我们?为什么工作总不信任我,我的能力很差吗?成天唆来使去,做完了还不满意,这不简直把我当黄牛吗?”  

想要适应90后员工个性化发展,基层管理干部必须顺应时势变化,重塑管理理念,在对90后员工进行管理时,做好以下六项注意: 

一、注意管理方式  

90后员工大多属独生子女,常受父母亲的痛爱和长辈关怀,从小可能会有些骄生惯养,脾气相对高傲,具个性。他们工作时比较容易接受凸显个性、风格的方式。因此,企业管理者在对他们进行管理时,要根据其工作实际情况采取以结果为导向、以沟通为手段、以教导为基础的开放式管理。换一种宽松的风格、换一种人性化的手段,会更贴近90后员工性格,能更好地对他们工作进行合理引导,事半功倍。 

二、注意沟通方式 

沟通的本质:是通过合适的沟通方式解决问题,达成目标。与90后员工沟通的确需注意。要改变方式,才能和-谐融洽。因此,与90后员工沟通要把握好两点:“1真诚待人,说真话,绝不打官 腔;2发自内心尊重他们,以朋友的姿态与他们平等沟通。”管理者在具体操作时要注意:A、变含蓄表达方式为直接沟通,有话当面讲清爽,不拐弯抹角;B、多采用开放式沟通和集体讨论式沟通C、与90后员工的沟通习惯同步,可采用尊重、平等、关爱的方式进行,则很容易赢得他们的信任和好感。 

三、注意培训方式 

90后员工的技能不足是一方面,但对企业的忠诚度,工作的责任心,职业的操守及企业文化正确履行才是培训的重心。90后员工更喜欢有针对性的、形式活泼、互动性强、效果好的授课方式。 

四、注意压力排解方式 

如今的社会竞争激烈, 90后员工承受的工作和社会压力很大,但外界却常指责他们抗压力差。作为90 后在工作中因为欠缺经验和方法,工作绩效一时又难以提升,常面临老员工冷眼和挤兑。所以,管理者有必要对他们提供压力管理和排解。多关心、理解、包容、对他们有耐心。 

五、注意奖惩方式 

有效的奖惩能使优秀者更加优秀,不足者更看到差距,迎面直追。90后员工自尊心与成就感都较强,且缺少耐心来面对公司长效激励。他们喜欢立竿见影的激励方式,能马上对现承诺。 

六、注意情绪调整方式 

90后员工员工经常小情绪较多,常成为公司“管理麻烦制造者”。如果处理不得当,公司必定“鸡飞蛋打一团糟”。所以,管理者要学会运用情商,多采用鼓励性而非责备式管理方法来对待他们。对90后员工情绪的调整以正确引导为主:以朋友身份谈心,以教练方式引导,以家长方式予以关怀。同时管理者要以主动姿态去适应和包容他们。适应不是迁就,而是原则性地开放与融合。所以管理者要做好管理角色转变,从官僚到绩效伙伴,从上司到

心灵导师,从裁判到同壕战友,从同事到朋友。使他们进入公司后能平稳度过不适期。

企业如何有效管理80、90后员工2015-09-14 11:37 | #2楼

很多企业管理 者,尤其是中小企业老板都曾抱怨:“真搞不懂80、90后的员工怎么回事?我们对他们已经够忍让的了!对他们好也不是,坏也不是。可他们的要求还是一箩筐,但做起事来却懒懒散散。到底要我们怎么做,他们才满意?”而80、90后员工则抱怨:“为什么领导就是不理解我,不信任我,我的能力比谁差啊?天天叫我干这干那,干完还不满意,这简直把我当活驴使吗?”

可见,用传统的管理模式去规范、约束和改造他们,是很难的。我们一方面要尊重他们,比如下班后他们干什么,你没必要去干涉。另一方面要建立企业经理人制度和职业道德规范,而绝对不要用拔高的理念去约束他们。目前很多中小企业难留人,主要原因就在于80、90后员工的难以管控上面,最近出现针对经理们管理90后的培训班。尽管培训内容并非那样有针对性,却吸引了为数不少管理者。

万科有高层曾感叹:“遇到80、90后,我十几年的管理经验要清零了!”有些企业管理者开始患上80、90后管理恐惧症。因此,为适应80、90后员工的个性化发展需要,企业CEO及管理层必须顺势转变管理理念和认知方向。否则,就会成为管理障碍。

当越来越多伴着物质充裕和互联网成长起来的80、90后进入职场,面对这样一个与过去迥然不同的群体,是继续固执己见,让这些小年轻们去适应自己,以捍卫得之不易的权威,还是敞开胸怀,忘记过去的一切,试着去理解一个完全不同的内心世界,在新的(可能是平等的)基础上建立自己的影响力?实践证明,后者方法更佳。

他们反感训斥、推卸责任、玩弄权谋的管理者,他们需要尊重、关怀和真诚。对80、90后员工要更多地采取激励、领导的管理方式,而不是传统的硬性管理,管理者也要努力成为一个具有号召力的领导者。因此,管理者需要改变传统的管理观念和领导形象,强化领导方式的人性化与科学化,努力把自己打造成魅力型的管理者。

80、90后员工有很强的自尊心,而且一碰就可能导致彼此关系僵化甚至离职。因此,管理者应树立起平等心态,改变高高在上的命令式。可以采用商量方式去解决问题和布置任务。

80、90后既是未来的主流消费者,又是员工,理解他们,是通往未来的唯一道路。80、90后,由于是独生子女多,从小就受到家庭的呵护,生活在一个完全自由自在的天地。一旦走入职场,一切都必须以业绩来论,单位领导也往往不会从体贴个人发展的角度来看待你的业绩。

由于公司不能带给他们家庭所给他们的关注,这让80、90后们感到被忽视、不被尊重,两种截然不同的评价标准使80、90后们产生了强烈的心理落差。最后觉得自我价值不能实现,从而造成了他们很实际的情感饥渴。

管理者对80、90后员工已有很多成见。如:不能吃苦、眼高手低、合作性差等。而80、90后员工则埋怨:“为什么没遇到能懂我的上司?”面对80、90后员工,我们不要首先就把他们标签化。其实,80、90后员工希望得到尊重和肯定,获得价值认同感。管理者需要抛开成见与认知误区,用心去读懂80、90后员工的真正需求。

【如何有效管理90后员工】相关文章:

如何管理好90后员工05-08

90后员工应如何管理05-08

90后员工管理05-08

如何管理8090后员工05-09

80后90后的员工管理05-08

80 90后员工管理05-08

80与90后员工管理总结05-08

浅谈80 90后员工管理05-08

80 90后员工管理策略05-08

90后的员工要怎么管理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