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宿舍奖惩管理制度

员工宿舍奖惩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6 12:53:4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宿舍奖惩管理制度

员工宿舍巡查及奖惩管理制度

员工宿舍奖惩管理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宿舍的安全、卫生洁净、防病健康、安全防范管理工作,本着以人为本,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针对居住宿室做得好的员工要给予表扬和经济奖励,对做得差的宿室要给予批评和处罚,从而使宿舍管理工作常规化;制定本制度。

第二章 管理要求

第二条 广大员工要认真遵守《员工宿舍管理制度》、《员工宿舍卫生卫生评分标准》树立讲文明、讲卫生、讲安全、讲公德的思想意识,人人争做模范遵守公司规章制度的典范。

第三条 宿舍长要认真做好宿舍安全工作,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上报。

第四条 奖励标准

(一) 评比优秀宿舍的依据:认真遵守宿舍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自觉保持公共区域和个人区域卫生,爱护公共设施设备,在宿舍管理及宿室安全、卫生检查中,根据市场部日常工作例行检查的情况,结合总部检查作为参考。

(二) 奖励标准:由总部人资和市场人事每月对宿室进行一次评优活动,评选优秀宿舍和个人卫生标兵各一个。

1.当月当选优秀宿舍给予100元奖励;

2.当月当选优秀个人卫生标兵的给予100元奖励;

3.连续三次当选优秀宿舍的除给予奖金奖励外,还可组织活动一次;

第五条 处罚标准

(一)对不遵守宿舍管理规章制度,违反规定的情节较轻的一次说服教育,二次警告,第三次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本宿舍居住人员50—100元的罚款;

(二)宿室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如有违反立即要求责任人停止设备使用并将设备移出房屋间,应适情节并给予100-200元以上罚款;

(三)日常例行检查中,室内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不合格的,按

一分5元进行处罚,责任到人;

(四) 每月进行一次最差宿舍评选活动(依据评优秀宿室流程及办法)

1.当月被评为最差宿室的不仅宿室人员进行罚款,人事部门也将宿舍人员姓名在群内公布;

第六条 对不接受处罚的人员由人资部终止其住宿资格。

第三章 附则

第七条 本制度南京市场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员工宿舍巡查及奖惩管理制度2015-09-15 23:10 | #2楼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宿舍的安全、卫生洁净、防病健康、安全防范管理工作,本着以人为本,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针对居住宿室做得好的员工要给予表扬和经济奖励,对做得差的宿室要给予批评和处罚,从而使宿舍管理工作常规化;制定本制度。

第二章 管理要求

第二条 广大员工要认真遵守酒店《员工宿舍管理制度》、《员工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员工宿舍入住需知》及其它宿舍管理规定,树立讲文明、讲卫生、讲安全、讲公德的思想意识,人人争做模范遵守企业规章制度的典范。

第三条 宿舍管-理-员要认真做好宿舍安全巡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上报。

(一) 按照宿舍巡查表内容认真如实填写,每日不定时巡查宿舍各区域电器设备使情况并不准低于三次(早中晚),对重点区域不准低于五次,否则给予责任人20-50元的罚款;

(二) 对发现员工不按照规定使用电器设备要及时劝说制止,危害到人身生命和财产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报告;

(三) 对巡查不负责任、隐瞒不报而发生安全责任事故者,将视情节给予责任人50-200元罚款直至解除劳动合同。

第四条 奖励标准

(一) 评比优秀宿舍的依据:认真遵守宿舍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自觉保持公共区域和室内卫生,爱护公共设施设备,在宿舍管理及宿室安全、卫生检查中,根据宿管员每月提供的《宿舍检查登记表》及人资部日常工作例行检查的情况,结合保安部安全检查作为参考。

(二) 奖励标准:由人资部和各宿室长每月对宿室进行一次评优活动,每栋楼评选优秀宿室两名。

1.当月当选优秀宿室给予100元奖励;

2.连续二次当选的给予150元奖励并在酒店例会上进行通报;

3.连续三次当选的给予300元奖励并在安委会上表扬;

4.连续四次当选的给予500元奖励;

5.被评为年度优秀宿室在年度总经理办公会上给予表彰并发放1000元奖金。

第五条 处罚标准

(一)对不遵守宿舍管理规章制度,违反空调、电暧器使用规定情节较轻的一次说服教育,二次警告,第三次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本宿舍居住人员50—100元的罚款;

(二)宿室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如有违反立即要求责任人停止设备使用并将设备移出房屋间,应适情节并给予100-200元以上罚款,并在安委会上通报批评;

(三)日常例行检查中,室内卫生不合格三次以上、不按规定摆放、乱写乱画等不良行为的视情节分别给予责任人员20—30元的罚款;

(四) 每月进行一次最差宿室评选活动(依据评优秀宿室流程及办法)

1.当月被评为最差宿室的给予本宿室人员50元的罚款;

2.连续二次被评为最差宿室的给予本宿室人员80元罚款,人资部将宿室人员的姓名通报给部门经理;

3.连续三次被评为最差宿室的给予本宿室人员120元罚款,并在总经理例会上提出批评;

4.连续四次的被评为最差宿室的给予本宿室人员160元罚款并在安委会上提出批评;

5.年度被评为最差宿室的给予本宿室人员200元罚款,并在总经理办公会议上通报。

第六条 对不接受处罚的人员由人资部终止其住宿资格。

第三章 附则

第七条 本制度由酒店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员工宿舍奖惩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员工奖惩管理制度03-28

员工奖惩管理制度05-08

公司员工奖惩管理制度05-18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5-08

宿舍员工管理制度03-27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10-18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6-21

员工宿舍的管理制度通用05-19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荐】06-16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推荐】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