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大棚农场员工管理制度

大棚农场员工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6 16:32:4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棚农场员工管理制度

为规范公司的人事管理,经总公司会议决定,对于员工的聘用、试用、报到、保证、职务、任免、调迁、解职、服务、交接、休假、出差、值班、考核、奖惩、待遇、福利、退休、抚恤等事项除国家有关规定外,皆参照总公司人事管理制度执行,由于公司主要经营地址在农村,本着公司的发展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章 聘 用

大棚农场员工管理制度

1.本公司所需员工,一律由总公司公开条件,向社会招聘,通过三个月试用期的考核,只有符合本职工作要求,方能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对于试用期内品行和能力欠佳不适合工作者,可随时停止使用。

2. 员工录用前应到人事办公室办理报到手续,建立人事档案,

并按规定时间上班:

1.填写个人履历表

2.交登记照片3张;

3.交身份证复印件1份;

4.交学历证书复印件一份;

5.所执其他证书复印件一份。

第二章 职务的任免和升迁

1.各级职务的任免和升迁直接由总公司通过考核决定。

2.职务任免经核定后由总公司人事办公室门填发人事任(免)令。

3.本公司员工的解职分为 “辞职”、“停职”、及“免职”或“解雇”四种。

4.本公司员工自请辞职者,应于请辞日30天前以书面形式呈送人事办公室申请核准,在未核准前不得离职,擅自离职者以旷工论处。

5. 本公司员工因病假期超过3个月和触犯法律嫌疑重大而被羁押或提起公诉者,公司给予停职和解雇。

第三章 考勤制度

1.工作时间:每月工作26天,考虑到基地地处农村,交通不便,员工探亲办事可以集中调休4天,但是,如果大雨天或天气恶劣,无法正常作业,考勤人员应和总经理商量,集体放假一天,由考勤人员计入休假时间,同时,由总经理全面负责,禁止员工在天气好的情况下故意休假。

2.外出:员工外出办事或出差,必须通知经理和考勤人员,未通知的视为旷工一天处理。

3.迟到:每天上班前到考勤人员处报到,根据公司公布的上班时间,30分钟后(不包括3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的列为旷工半天,过半天未到的为旷工一天。

4.早退:每天下班前,由考勤人员检查,是否存在早退行为,发现一次登记一次,作为总公司考核员工的依据。

5 .请假:员工若需要请假,应在请假的前一日,通过请假条向总经理和考勤人员请假,批假领导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给予审批,不同意请假者,擅自离岗视为旷工。

6.请假时间应以公事为先,不能在生产工作忙碌时故意请假,以逃避劳动。同时在下雨天,就在家里或公司基地进行“上班式”休息。

7. 上班时间不允许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禁止利用办公室电脑上网聊天、游戏,禁止打牌,禁止在办公室内会私客、聊天,禁止利用办公室电话拨打私人电话,因公外出应请示主管和总经理。

8.上班时间应保持头脑清醒,精神状态良好,不能上懒班、聊天等消磨时间。

9.公司总经理或生产场长应对员工每天的工作内容进行合理的分配,未完成任务的,由员工自己加班完成,严禁把当天未完成的工作拖到第二天。

10.病假、事假、婚假、产假、护理假、公伤假、丧假参照总公司休假制度,休假时候直接咨询总公司人事部门。

第四章 请工制度

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因建设开发和季节性生产,需要增加临时人员用工的,可依据工作量合理增加临时工作人员,为规范管理,特制订以下制度:

1.每个月请工前,根据工作任务,提前申报预算,在请工栏里注明请工内容、人数、工种、工时。

2.预算月请工工资超过10000元的,报请总公司财务部门批准,超过20000元的,报请总公司人事部门同意,超过30000元的,必须经过总公司会议决定或执行董事批准。

3.请工过程要和当地村组领导做好协调,做好劳动力统计表,选出合格符合工作要求的劳动力,建立请工人员信息数据库,根据施工地点和工作内容,合理按序进行排班,让当地能干事的劳动力都享受到劳动机会。

4.临时工作人员由总经理安排工作内容,考勤人员记录考勤时间。

5.对于病老体弱、技术差劲、不遵守劳动纪律、不服从工作安排、干活迟钝懒散等不合格的临时工,及时和村组领导协商,予以不请。

6.禁止不经申请和批准擅自增加劳力。

7.禁止不经申请擅自增加请工工资标准。

8.禁止员工在发包出去的工程里变相打工赚取工钱。一经发现,以旷工处理,扣除相应工作时间的工资。

第五章 请假、迟到、早退和旷工的处理

1.请假:请假时间在半天内的(包括半天)视为请假半天,超过半天的视为请假一天,按个人工资标准由财务核扣。

2.迟到:迟到超过30分钟(不包括30分钟)视为旷工半天处理。当月累计3次迟到的,给予警告处分,超过6次的,公司有权予以解聘。

3.早退:视为旷工半天处理。当月累计3次早退的,给予警告处分,当月超过6次迟到的,公司有权予以解聘。

4.旷工:不经领导批准,强制休假者,按旷工处理,以正常工资的两倍核算扣旷工工资。当月累计旷工5.5天或连续旷工3天者,公司有权予以解聘。

第六章 考核奖励

1. 加班:在规定的上班时间以外,公司一般不得安排员工加班。如遇特殊情况,需延长员工日工作时间的,由公司总经理汇报总公司人事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申请加班,总公司同意加班的,由考勤人员记录加班详细情况,延长的工作时间折算成天后按员工日工资标准支付其加班费。

2.公司员工没有休月假四天的,的确忙碌工作,经考勤人员证实。以加班形式记录,作为年底考核,同样给予标准加班工资。

此类加班由总经理全面负责调剂,总经理在工作不紧张时段和雨天,应主动安排员工休假,不得无故进行“休息式”加班,如果总经理安排休假的,不能计入加班。

第七章 附 则

1.日工资标准: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布的劳社部发[2015]3号《关于职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时间和工资折算问题的通知》中的规定,日工资=月工资÷21.75。

2.本考勤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施行。在考勤过程中如发现弄虚作假、不按要求及时上报者将按制度严肃处理。

蔬菜大棚管理制度2015-09-17 9:47 | #2楼

蔬菜大棚设施栽培是我公司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现代农业,挖掘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功能,适应农场发展形式的重大举措。为了实现蔬菜大棚的有效管理,变为企业主导优势产业的窗口,特制订员工守则和各项工作岗位制度,望全体员工遵照执行。

员工守则

一、爱党爱国,爱岗敬业,树“八荣”弃“八耻”厂兴我荣,厂衰我耻、

二、钻研生产技术,学习本职业务。

三、服从管理,听从安排,努力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四、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不迟到、早退。工作时间坚守岗位,有事请假。

五、爱护公共财务,关心集体利益,履行勤俭节约,杜绝随意浪费。

六、加强自身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待人和气,文明服务,诚信经营,外树形象,团结同志,互相帮助。

七、安全第一,警钟长鸣,杜绝各类事故,保证人身安全。

经理岗位职责

一、负责园区生产技术经营与规划,制定工作计划,领导全体员工努力完成生产计划的经济指标。

二、对园区安全生产,治安保卫工作负总责。

三、在相关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全面负责各类蔬菜的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员工。调配劳力,不误农时,忙而不乱。

四、有权聘用员工和解聘工作不能胜任,不负责的员工。有权对聘用员工进行奖罚,直 至解聘员工。

五、定期召开例会,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蔬菜大棚员工管理制度

为提高蔬菜园区内部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进步明确责任,强化考勤管理,转变员工工作作风,建立和-谐有序的工作氛围。根绝实际特制定本规章制度。

一、上班期间自由散漫,无理取闹,大声喧哗,目无纪律,弄虚作假,有明显失误,且不服从领导分配的员工,经批评教育,愿改正的视情节,给予警告,记过,辞退等处分。

二、按时上下班,迟到早退当月累计3次以上视为缺勤一天,扣除1天工资,5次以上停职检查。

三、请假例行请假手续,并上交书面假条。

四、无故矿工或严重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除扣除当天工资外必须向领导提交书面检查或情况说明。矿工连续3天以上者停止工作,严肃处理。

五、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当天工作。完不成工作任务的 ,扣除当天工作报酬。

六、在工作过程中,必须听从技术人员指导,严格按照技术要求操作,对严重违反技术操作规程经多次批评指点仍然不能纠正的,停止其工作,严重处理。造成的损失必须照价赔偿。

七、负责各类蔬菜种植的规划,育苗,移苗,定植,生产。土肥水病虫害的防护工作。

八、坚持预防第一,防治结合的植保方针。

九、蔬菜大棚技术管理工作是十分细致的工作,工作人员每天必须按规定时间进棚观察,温度,湿度,风口宽度,指导员工,做到标准化管理,总结出操作规程。

十、在职人员必须做到岗不离人,不误农时,认真负责,积极主动。

十一、每位员工必须爱护和保护公共财产,注意节约生产材料,对故意损害公务者,要严厉打击,加倍赔偿。

十二、自觉维护园区内和生产棚内的环境卫生,爱护花草,道路,不乱扔烟头,纸屑,果皮等废弃物。保持现场整洁,树立企业形象。

十三、考勤管理:考勤人员必须做到每天上午,下午现场实际考核,坚持中间抽查。每个月中或月底与实际核对无误后方可签字造表,发放工资。

蔬菜大棚物资管理制度

一、坚持原则,公私分明,实事求是,账目清晰,手续健全。

二、闲杂人员不允许进入库房,严禁在库房内吸烟,点火。

三、库房内物资摆放要整齐,有序。物资出入必须要有凭证,数字记录要准确清晰。

四、物资必须要经领导同意后方可入库,出库时由领导人签字后领取。

五、因正常工作需要向库房借工具时,按制度办理手续,例行程序。保管人员应及时将借出的工具,物料回收。因未及时收回而丢失,责任没有落实者,由保管人员照价赔偿。

六、库房账务账目必须相符,所有物资,工具丢失或者损坏而查无责任人时,库管人员除无条件赔偿之外,并交纳罚金5-50元,情节严重者调离保管职务。

七、物资借用,归还必须有记录可查,物资进入必须建立台帐。

八、库管定要及时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保卫人员职责

一、负责对出入的外来人员,车辆及所带物品进行检查,询问登记、未登记或者不明确时进行处罚。

二、严禁上班期间饮酒或酒后上班,或班中睡觉,无故脱岗。

三、夜间要加强巡逻,防盗,防火,确保生产区内安全,确保所有公共财产的安全。

四、协助领导搞好保卫工作,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

育苗大棚日常操作管理制度

一、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工作认真负责。

二、育苗棚浇水

三、育苗棚放风与温度控制

四、育苗棚温湿度记录

五、保持育苗棚内及守卫环境的干净卫生,严禁室内堆放杂物及有害物品。

六、严禁吸烟、酗酒,使用化妆品人员禁止进入育苗棚。

七、非育苗棚管理人员,严禁进入育苗区。

【大棚农场员工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大棚安全管理制度04-09

农场员工管理办法04-19

农场员工考勤制度04-13

农场清洁卫生管理制度03-28

温室大棚人员管理制度(通用6篇)08-14

农场财务管理制度05-06

《在农场里》教案02-28

在农场里教案02-23

小班教案:在农场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