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输煤运行安全制度

输煤运行安全制度

时间:2022-04-16 17:36:41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输煤运行安全制度

备煤工输煤岗位的日常工作

输煤运行安全制度

一. 服从班长的安排和领导。

二. 接-班前检查煤仓、煤斗的存煤情况;工作环境的卫生情况;运输皮带的运行及其工具的存放情况。

三.保准供应煤不断链,并做好运输皮带及其钢丝绳的润滑进行保养。

四.保准过筛后的煤无煤粉及其它杂质。

五.煤粉必须清运到位,大块煤必须破碎处理。

六.负责协助处理输煤设备的紧急事故和对设备进行日常维护。

七.注意节约用电,杜绝人离开设备空转的现象;杜绝煤仓长明灯现象的发生。

八.做好工作区域内的环境卫生。

无知加大意必危险 防护加警惕保安全

备煤工(吊煤)操作标准

1、开车前先检查,电源开关是否完好,急停按钮,上下左右行走按钮是否灵活。

2、运行中观察钢丝绳是否有打结、断股现象,钢丝绳在套筒排列是否有重叠,偏离轨道现象。

3、煤斗在上下输送过程中,下面滑道2米内不得站人。

4、煤斗在平行输送过程中,应查看电缆线是否有打结、摩擦现象。

5、随时查看滑轮的磨损情况,并加注润滑油。

6、煤斗提升到顶楼时,应缓慢运行,以防顶坏电动葫芦。

7、观察减速器、电机、连轴节运行情况,发现异常立即停车处理。

8、每往上运一斗煤,做好记录,以便统计运煤量。

生产准备部输煤运行A级主管岗位标准2015-09-18 12:48 | #2楼

12.27.1在生产准备部经理、经理助理的领导下,负责店塔电厂改建2×660MW工程的生产准备期间输煤专业范围内的安全技术工作,并承担相应的安全责任。

12.27.2协助安健环部开展好输煤专业各岗位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和新入厂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开展好本专业人员的安全思想教育工作。

12.27.3负责本专业有关的重大运行技术问题的研究,并拟定相关安全运行技术措施,及本专业范围内的安全运行技术管理和技术指导工作。

12.27.4负责监督、检查输煤运行各班安全管理制度、规程、操作及管理标准执行情况。

12.27.5负责监督审核或编写、修编本专业运行规程、运行系统图、管理标准及有关技术措施和反事故处理工作。

12.27.6负责制定或审核并监督检查本专业反措、技措,指挥或协调现场设备系统启、停及事故处理工作。

12.27.7负责检查运行安全岗位责任制落实情况,及输煤的安全文明生产的监督检查工作。

12.27.8严格执行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和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班组安全员应当组织防火巡查和防火检查,填写巡查、检查记录,记录清楚、交接严格。

【输煤运行安全制度】相关文章:

输煤主值岗位职责05-13

输煤个人工作总结05-29

输煤巡检员岗位职责02-18

安全运行管理制度04-03

学校校车安全运行管理制度04-01

安全运行管理制度7篇04-03

安全运行管理制度(7篇)04-03

考勤制度试运行05-17

配电室安全运行管理制度06-10

安全运行管理制度(汇编7篇)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