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教学设备设施安全制度

教学设备设施安全制度

时间:2022-04-16 22:44:39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学设备设施安全制度

一、教学设备设施主要包括综合教学室、理论教学室、教学仪器仪表、工位、模板、工具、材料等,由后勤室具体负责管理;

教学设备设施安全制度

二、教学设备设施的管理要做到手续齐全,帐物一致;

三、教学设备设施的采购,由后勤室根据需要和实际情况编制《月度采购计划》,交名匠审核,总经理批准后,列入月度财务预算,交采购部统一采购;

四、教学设备设施单价在100元及以上的应进行登记,由后勤室负责建立教学设备设施登记的文字和电子台帐;

五、教学前由教师编制《课前准备表》交后勤室,由后勤室管-理-员对所使用的教学设备设施进行认真调试,分配学员使用。使用人员要按教学设备设施的使用说明和技术要求进行使用,防止设备设施、仪器的损坏;

六、教学设备设施的维护维修,按星耀集团体育中心《年度维护维修计划》、《月度维护维修计划》、《报修服务流程》执行;

七、后勤室管-理-员每季度对教学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数量、质量和保管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八、教学工具、材料的领用,领用人需填写领料单并注明名称、型号、数量、金额、用途等,报名匠批准后,到后勤室管-理-员处领用;

九、教学设备设施的借用,借用人需填写借条并注明用途、归还时间等,借用期限7天及以内的,报后勤室管-理-员批准后即可借用,借用期限超过7天的,需报名匠批准后方可借用;

十、教学设备设施的使用、借用,非自然损坏或者丢失的,直接责任人要承担扣除折旧后的全部赔偿责任;

十一、名匠要组织有关人员对教学设备设施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

中学多媒体教学设备管理制度2015-09-21 12:42 | #2楼

一、多媒体教学设备,包括电脑、终端机、白板、投影机及其附属设备,以及网络线路设备材料等。为了更有效地管理和使用多媒体教学设备,提高教育教学效率,制订本制度,并由各班主任宣读和张贴在本班教室。

二、学校指定主管领导和技术人员若干人,组成设备管理维护小组,定期对设备进行保养、检修,确保正常运行服务于教育教学。非维护小组成员不得使用备课室服务器。

三、教室多媒体教学设备由学校设备管理维护小组负责维护,其他人不得私自拆开教学设备、更改配置、随意搬离。

四、不得在工作时间内做与工作无关事情,禁止在教学设备上安装各种游戏。发现一次扣除该班德育量化分10分。

五、学校制订班级教室多媒体教学设备清单张贴在各班教室,要求各班学生共同爱护监督公物。

六、爱护公物,人人有责。设备正常,全体受益,设备损坏,人人受损。正常使用损耗,由学校负责。除此之外,无论无意或故意,谁损坏谁赔偿,找不出损坏者的,班级负责赔偿。赔偿原则:按发票原价加上安装维护费赔偿,并通知家长,故意损坏者学校将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给予记过处分。

七、各班选择责任心强的五人,成立负责管理监督设备小组。设一人为组长,掌管柜钥匙并负责在电脑上每天每节填写《多媒体教学设备使用情况记录表》。二人掌管教室钥匙,另外两人起监督提醒作用。五人共同监督提醒同学们爱护保管好教学设备。每天放学后,要注意关好教室电源和门窗柜。如果发现设备软、硬件故障的,应及时报告班主任转达学校设备管理维护小组。

八、教室多媒体教学设备应注意防盗、防潮,保持整洁干净。强调学生不能自行擦洗投影机镜头,镜头脏了应叫技术人员清理。

九、教室多媒体教学设备使用规范

1、注意用电安全,不能随意拔插各类线路、插头,不得在教室私自为各类充电装置充电。

2、严禁用力击打鼠标、键盘,严禁争抢鼠标键盘,不得设备附近追逐打闹,以防损坏设备。严禁在设备上刻画涂抹。

3、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开关设备,不得强行切断电源关机。课间可以不关机,但要锁定电脑,防止学生争抢键盘鼠标上互联网。

开机程序:开柜,用遥控器开投影机,然后打开电脑开关。

关机程序:先用遥控器关闭投影机,然后关闭电脑,锁柜。做完前面动作后(估计需要3分钟左右),方可切断总控电源。

特别注意:一定要等投影机上橙色的散热指示灯熄灭后方可切断电源。

4、星期一至五键盘、鼠标和鼠标垫可放在讲台上,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放回柜内锁好钥匙。

5、电脑装有还原系统,所以文件只能保存到E、F、G盘,保存到C、D盘无效。重要文件请注意备份到U盘或其他电脑上。

6、教室终端机安装有网络过滤软件,净化网络环境,避免青少年受互联网不良信息的影响和毒害,并已设置连接互联网时间段:星期一至五每天7~12点、14~17点、19~22点和星期日19~22点,其它时间段电脑处于单机状态。

十、本管理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属于实验中学。

【教学设备设施安全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教学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制度02-01

设备安全设施管理制度02-18

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制度09-24

教学设备设施管理制度04-17

设备设施维修安全管理制度03-07

生产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制度04-01

车辆、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制度04-02

安全设备设施管理制度01-13

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制度02-08

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制度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