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0:36:51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监控值班制度

1、监控值班人员必须经过通风、监测、微机操作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独立上岗。

监控值班制度

2、监控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班必须有一名值班员值班,值班员必须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并能熟练的进行监测系统各种功能的调用。

3.负责瓦斯、硫化氢检测报警器的日常调校和发放工作。

4、监控值班人员必须明白监控仪器的安装地点、报警点、报警值、超限断电范围;了解矿井生产动态。

5、监控值班人员上岗时必须认真监视终端屏所显示的各种信息,详细记录系统各部分的运行状态,每日7:00前打印好瓦斯监控日报表,并注明超限原因和采取的措施,报送安监(通风)科长、矿总工程师、矿长审签。

6、监控值班人员接到警报(或断电)信号及事故警报后,必须立即按相关规定通知相关人员。

7、认真填写监控和报警器的发放有关记录,字迹准确,严禁不填或漏填,弄虚作假。

8、监控值班人员交接-班时必须交情计算机及系统运行情况,以及报警器交接-班情况,并在交接记录上签字。

9、严禁非值班人员未经允许操作本监控计算机;严禁用本监控计算机打游戏、看光碟;严禁运行非系统软盘、光盘、严禁上班时睡觉、看书、干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脱岗、窜岗。

10、并认真执行好主机显示瓦斯超限的请示报告制度和主机故障和井下停电的请示报告制度。

主机显示瓦斯超限的请示报告制度

1、主机显示瓦斯超限,值班人员应立即向通维队值班队长,调度员汇报,汇报内容包括瓦斯超限的地点、时间、当前浓度、升降趋势、作业情况等,并作好记录。

2、主机显示瓦斯超限超过5min,值班人员应再次向通维队值班队长,调度

视频监控中心值班制度2015-09-22 23:24 | #2楼

为充分发挥我区信用联社监控中心安全保障及服务监督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值班人员责任意识,确保网点安全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值班人员必须对监控设备基本操作方法的学习、了解和掌握,定期对机房内各类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及时发现、报告、解决硬件系统出现的故障,保障系统的正常运行。

第二条 值班人员需做好防火、防静电、防潮、防热工作,工作区域内禁止放置易燃、易爆、腐蚀、强磁性物品。

第三条 严格遵守保密制度,数据资料未经允许不得私自拷贝和外借;严禁私自删除、违规覆盖、故意损毁视频监控录像资料;严禁任何人在监控计算机上使用未经检测允许的存储介质;严禁在监控计算机上做与监控无关的事情。有关部门或人员需调阅监控时,需经分管领导授权,由值班人员操作调阅,事后对调取人员、调取时间、调取用途、等事项进行详细登记。

第四条 监控值班室内应保持清洁、安全和卫生,严禁在值班室内娱乐、会客、抽烟、留宿他人、乱扔杂物等。

第五条 值班人员每天必须24小时坐班值守,认真负责,坚守岗位,不迟到或早退。值班期间需仔细查看各营业

监控室值班登记制度2015-09-22 23:37 | #3楼

一、监控室人员必须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认真负责完成好监控任务,及时掌握各种监控信息,对监控过程中发现的情况及时进行处理和上报。

二、监控室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下班,不准擅离岗位,个人需处理事务时,应征得值班干部的同意并在有人顶岗时方可离开。

三、监控室人员必须做到实、时监控,对监控到的犯罪嫌疑人,立即通知相关人员及时到达现场,并用监控器跟踪犯罪嫌疑人,形成人防、技防联动机制。

四、监控室人员必须认真填写交-班记录,每天对监控的情况进行登记,并对值班登记本保留存档。

监控机房值班制度2015-09-22 14:50 | #4楼

1、监测值班员是当日机房监测调度、异常处理、机房管理、防灭火、防盗的第一责任人。

2、值班员应掌握我矿重点采掘工作面有关通风、瓦斯、抽放、安全监测、瓦斯监测网络、放炮、防尘以及煤尘自燃发火等方面的动态变化情况,负责相关数据的调度、计算和统计工作。

3、值班员必须严格并全面遵守时间交接、内容交接和任务交接。交接-班内容严格按照“手指口述”逐条确认,并做到“手对手,口对口,你不来我不走”。坚守工作岗位,保证机房24小时不离人。

4、交接-班做到五交清:⑴交清当班任务完成情况,并说明任务超欠原因。⑵交清安全情况及各类事故、重点工程和关键部位的变化情况。⑶交清领导指示,上级通知、通报的贯彻执行情况。⑷交清正在处理和待处理的工作详细内容。⑸交清下一班的工作计划和可能出现的问题。

5、值班员要严格遵守排班表上岗。

6、内容交接和任务交接要双双交接清楚当班业务工作进度、未完成事项、重要观察任务、领导交办临时任务、监测事项下传、机房安全以及监测系统运转情况等管理业务。

7、高度警觉并严密监视瓦斯数据动态,严格遵守瓦斯数据异常的处理规定。遇到瓦斯超限、超限未断电等情况应立即通知矿调度并汇报值班领导。

8、培养良好的文化素养和树立良好的企业文化形象。

9、模范遵守并积极维护《机房管理制度》、《防火、灭火、防盗管理制度》、《监测异常处理规定》。

10、认真做好上级通知、指示的接收和下达工作,并做好完整、准确的详细记录。

11、了解熟悉采掘工作面的生产、通风、监测、抽放、防尘放灭火情况,掌握现场生产状况,为做好监测工作奠定基础。

12、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

13、负责搞好室内卫生,保持室内外清洁。

监控值班制度2015-09-22 14:16 | #5楼

为保证我矿监控通讯设施正常、有效运行,更好地服务于矿井安全生产,发生故障能及时排除,杜绝发生不安全隐患。提高人员素质及工作责任心,特制定以下监控值班制度。

1、监控室每日由两名监控维护人员执行24小时值班制;监控中心站实行8小时值班制度,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连续监测监控。

2、值班期间主要负责地面监控通讯设施的维护(包括仪器校验)、故障处理及夜间井下突发故障的排除和设备的搬迁等工作任务。

3、值班实行每日轮换制度。

4、值班期间对发现故障设备应及时、有效进行处理,不得延误或拒不处理。

5、值班时应对无故障设备进行必要的维护及保养、检修。

6、值班人员负责当日监控维修室室内卫生清洁工作及设备整理摆放、工具保管等日常工作。

7、值班期间不得出现空岗、脱岗、缺岗等违纪现象。

8、值班人员如有外出,必须通知调度室值班员,并通知联系方式。

9、值班期间不得酗酒聚众在维修室进行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以上制度如有违反,按照《月度经济责任制》予以相应考核,本制度从下发之日起开始执行。

监控室值班制度2015-09-22 20:58 | #6楼

1. 监控室是从事24小时不间断监控各监管仓库安全的战备值班岗位,是保护公司监管财产安全的重要岗位,值班人员必须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

2. 监控室必须保持良好的值班秩序,严格遵守值班纪律,爱护监控设备,操作台上不准放无关的物品,严禁磕、碰、摔机器设备,严禁私自拆卸和不按程序操作,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维修,不准带病使用,严禁使用电脑打印机进行与本职工作无关的操作。

3. 保持室内清洁,做到一切设备设施、地面、四壁无灰尘。

4. 时刻保证报警专用电话和对讲机通畅,电话铃响三声必须通话,室内电话不外借,值班员不准打电话长谈。

5. 监控室值班员,不准从事与值班无关的事项,无关人员不准进入闲谈,外单位人员进入需经主管领导批准。

6. 监控值班员要做到着装整洁,佩戴齐全,值班中要讲文明、讲礼貌,处理问题要讲原则、讲方法、态度和蔼,不急不躁,以理服人。

7. 监控室值班员不准擅离职守,如发现后将严肃处理。

8. 24小时严密监控监管对象的各种情况,发现可疑或不安全迹象,及时通知主管领导。

9. 发现监控设备故障要立即加强防范,立即通知现场仓管员迅速赶赴监管现场,同时通知工程人员修复,并上报主管领导。

10. 平时要注意对监控设备的清洁、保养。

11. 保管好仓管员每月上交的《仓管员月记录表》,随时抽查录像检查各监管货物是否良好。

12. 值班人员需认真记录《监管仓库出入库记录表》《监控中心值班记录》,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准时上下班。

【监控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值班制度01-07

监控值班管理制度02-22

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值班制度3篇01-07

监控室值班制度(通用16篇)06-02

监控值班管理制度5篇02-22

监控值班管理制度(5篇)02-22

监控人员值班管理制度(精选9篇)08-10

监控中心值班员岗位制度(精选16篇)02-27

安全监控系统值机员值班制度(通用12篇)06-14

值班的制度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