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美国高中面试注意事项

美国高中面试注意事项

时间:2022-04-17 02:07:55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美国高中面试注意事项

美国高中面试注意事项

美国高中面试注意事项

你是否已递交了美国高中的申请?是否已经为即将到来的Skype面试摩拳擦掌?让我们来看一下,面试的时候的注意事项吧。

我该穿什么?

面试的穿着,坚持一个简则:整洁,舒适,得体。不建议穿牛仔裤、外套、连衣裙、打领带,除非是你感觉的穿着。不舒服的穿着会让你在面试的时候分心,无法全情投入。

如何自我介绍?

在面试以前的模拟环节,可以面对你的父母或朋友操练一下自我介绍。看着他们的眼睛,握一下手,开始你的自我介绍,如同正式面试一般。要记住,你只有一次给面试官留下第一印象的机会。

我该问什么?

所有学校的面试,最后一个问题,往往让你问问题。这是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面试是个双向的环节,也是一个让你进一步了解这所你感兴趣的学校的绝好机会。一般学生会对这几个方面提问:学术要求、荣誉课程或AP课程、advisor系统、课外活动的要求与机会、住宿生活、在校时间安排、周末活动、周末在校学生人数和回家学生人数、leadership机会等。当然,你也可以问一些个性化的问题,比如之前有个申请男校的学问了和女校联谊的事情、有个很会打篮球的学生问了学校的篮球队水平等。你甚至可以带一本笔记本或罗列的问题清单提问,这样的行为往往也受面试官的欢迎,让他们觉得学生有准备并且非常重视面试的机会。

最后要记住,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有些迟疑或停顿完全没关系,甚至说“Can we come back to that?”多数学生很紧张或担心,一心想呈现一次完美的面试表现。其实真正的“完美”,就是如实展现你自己。

美国高中面试注意问题有哪些2015-09-23 20:29 | #2楼

很多人梦想能够留学美国,其中不乏很多高中生,那么对于美国高中申请,其中最难的一个环节就是面试,因为面试不仅仅能够考察出学生对学校的“忠诚度”,还能体现出学生的综合水平。值得注意的是,面试时面试官的主观因素占了美国高中面试成绩中很大比例,因此,建议同学应认真来准备美国高中面试问题 。

一、提前“背题”,心中有数

我们必须提前准备和了解主考官常问的一些美国高中面试问题,比如:

1.学术背景和初、高中学校(Your Academic Background and School)

告诉我一些关于你的课程,你最喜欢的初、高中课程,为什么?哪一门课程对于你来说使最困难或最具挑战性?(Tell me something about your courses, what is your favorite subject in high school? Why? Or what courses have been most difficult or most challenging for you?)

2、个人生活(Personal Life)

你最喜欢哪本书,最喜欢哪位作者,最欣赏哪一步电影或电视剧?为什么?(What is your favorite book, author, movie or TV? Why?)

3.关于申请美国高中面试问题

哪一项标准对你选择高中最重要?(What are your most important criteria in looking at High School?)

我们为什么该录取你? (Why should we accept you?)

二、面对美国高中面试问题,回答要自然流露

衡量这个度至关重要。

三、准备美国高中面试问题时要充分了解学校,了解老师

这一点是整个面试过程的核心。怎么了解学校?浏览学校网站,看学校的宣传资料是基础,另外你需要挖掘的是关于这所学校的独特信息。比如这所学校在哪些方面比其他学校有优势,这所学校喜欢什么样的学生,学校的招生理念,学校特点等,这将会为你的面试“锦上添花”,面试官会觉得你是他们的“不二之选”。

四、在回答美国高中面试问题时,明确自己优势,列出要说内容的清单

怎么在最短的时间里让面试官觉得你是块“金子”?把你申请材料上的内容整理出来组织成最精炼的语言,适当的时候见缝插针,在面试时你也可以多谈一些你所参加的学校课外活动。你的兴趣爱好,曾经或正在参加的义务工作,社区活动。以及生活中对你有特殊影响的事件等等。

五、面试礼仪很重要,小细节决定成败

衣着礼仪,坐姿,说话语速,面部表情,精神状态,说话小动作等,都会主观影响面试官对你的印象。

最后,在回答完美国高中面试问题后,面试官会请你提问题。赶快提前准备三,四个问题。如果你被邀请提问而不提问,则有可能被认为你对学校不了解,不关心,对是否被录取可能不太在乎。所以你要把它看成一次机会,表现出你对学校了解的深度,以及你对自己未来受教育前景的关注程度。

美国私立高中面试应注意的问题2015-09-23 22:38 | #3楼

面谈时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首先是着装。你给学校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所以穿着要特别注意,最好能够正装出席。尤其是去对学生的服装有严格要求的学校面谈,你可以穿的比他们学校的学生更加正式,因为外国人很重视第一印象。考试大-全国最大教育类网站(http://www.ahsrst.cn。com)

第二,一定注重国际礼仪。例如握手、坐姿、eye contact、主动问候、抬头挺胸并面带笑容等,都是很重要的细节,它会体现出你的个人修养,可以给面试官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

第三,注意讲话时的声音和感觉。要口齿清楚、音量适中,保持平时谈话的音量就可以了,切忌声音太小导致面试官无法听到你的声音,或声音超大,感觉不像是在与具备正常听觉的人讲话,而且这也是很不礼貌的。另外,讲话声音不要大幅度的忽高忽低,这样会让人听起来感觉很奇怪。所谓讲话的感觉,就是声音音量可以随着话题的感情-色彩的变化而适当变化,不要用背书一样的语调来面谈,会让人听不出你说话的重点和想要突出的内容,因此,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学生在面试之前找老师或有经验的人做面谈模拟,这样可以纠正以上所述的问题。

第四,面谈问题要提前做好准备。面谈的问题大多围绕你的学习生活和课外活动,有时会问到你的理想或目标等,这些都是比较容易准备的。同时,建议学生一定要提前了解你的面试学校,曾经出现过学生申请多所学校,但面试时由于紧张或了解学校信息较少等原因搞混所面试的学校的情况,这样是很不礼貌的,也会让面试官感觉你对这次面试包括他们的学校都很不重视。

第五,面谈材料和问题的准备。虽然面谈时学校已经有你的申请资料了,但有时面谈老师会给出一篇小作业让你当场发挥,在你专心写作的同时,老师可以和父母单独交谈,看看他们是否有什么问题需要和学校交流。这里要特别提醒一点,大多数面谈老师在结束前都会问你有没有什么问题,如果你客气地说没有,那这个面谈就此结束,建议大家在面谈前准备好至少1-2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可以表现你对他们学校的了解和兴趣。如果问得好,可以给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有加分的作用。

第六,面谈后给学校写感谢信。离开学校后,最好在1天内给面谈的老师写封感谢信,email、传真或邮寄都可以,重点是要再次表达你对此校的兴趣,同时感谢面谈老师给你的面谈机会等。

面谈形式多种多样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同学都有机会亲自到所申请的学校去参观和面谈的,如果你没有办法到学校去或没必要必须去的话,一般学校有几种形式进行面谈这个程序:

1、由当地校友或代表和你约好时间面谈;

2、电话面谈;

3、电脑视频面谈。

无论学校选择哪种形式进行面谈,原则都是一样,当然如果是电话面谈,你可以不用穿着正式,但电话上的礼貌也必须遵守。例如,说话的音量大小,发音清楚等。其实,这些都是可以预先练习的,任何一种形式的面谈,只要准备得越充分,你就会应付得越自如,所以,无论是在家里自己照镜子练习或是和外教练习,都不要错过任何机会。

电话面试要特别注意

通常美国高中院校会跟你约好确切的时间,然后打电话到你家或请你在约好的时间打电话给对方进行电话面谈。这时你要注意时差,准时在家里等候电话或回电。电话面谈和亲自面谈的最大不同就是老师看不到你的表情和肢体语言,而你也看不到老师的表情,这对你的英文听力就造成了比较大的挑战。所以,在面谈之前,最好找外教和你做电话面谈的练习。注意,现在说的练习,不仅仅是面谈常见问题的问与答,还要注意练习自己在电话里对声音和声调的控制,以及语速和表达的配合。说话时咬字要清楚,声音尽量精神一点,让对方听起来能想像电话这头的你是一个积极的人。在电话里,你要记得与老师保持一定的互动。切忌沉默不语让老师在电话那头等候,这样会让老师感觉你很可能根本没听懂他的问题。

在接电话时要注意礼貌,接起电话后要记得主动问候,给老师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面谈前,预先在电话旁边准备好纸笔,在面谈时可以写下老师提到的一些重点问题,或是给你的建议。同时,你可以预先把准备好的问候语先写下来,还有一些自己觉得比较重要的问题要点,到时可以提醒自己。但千万不要写好一大篇问答照着念,这样会显得很呆板。在面谈前你最好对这所学校有一定了解,并准备一两个问题和老师探讨。如果准备得好,电话面谈可以非常愉快,像在聊天一样,这也是学校和你互相了解的好机会。

一般面谈时,校方的目的除了测试你的英语交流能力之外,同时也在观察你的个性和交流能力是否适合在他们学校生活,所以会表达自己的同学通常比较受欢迎。学校除了要吸引功课好的学生,也希望这个学生可以给校园带来与众不同的价值,如果你在运动或是艺术方面特别擅长,更容易受到学校的青睐。在英语方面,老师可能会问一个有关你过去的问题,比如,你现在的生活状态,常参加的活动和喜欢的科目等。学校通常还会用虚拟语气来提一个问题,来测试你对时态的熟悉程度。

【美国高中面试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高中生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03-16

面试的注意事项05-19

面试流程 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05-01

参加面试的注意事项及面试技巧05-01

怎么申请美国高中04-26

面试注意事项11-04

面试礼仪注意事项10-19

面试注意事项05-06

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05-18

面试司机注意事项05-26